黄晓明:我没有什么演技 只是努力工作

2015年05月04日01:39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根据顾漫同名小说改编,由杨文军、黄斌[微博]执导,黄晓明[微博]、杨幂[微博]领衔主演的电影《何以笙箫默》,从4月30日起上映,虽然遭遇吐槽不断,但难挡好票房:3天即破2亿元。而黄晓明、杨幂等主创一行卖力宣传,为影片票房助力不小。日前,《何以笙箫默》两位导演杨文军、黄斌携手黄晓明,在上海进行电影《何以笙箫默》路演。对于被观众一再吐槽的演技,黄晓明在受访时表示,不管装作多坚强,但其实还是挺在意的,“只是这些在意和敏感,随着我年纪的增长,会慢慢消退。遇到事情时,你笑笑我,我笑笑你,也就过了”。

  “酷酷总裁”泪点低

  顾漫笔下《何以笙箫默》的男主角何以琛,被誉为言情小说最受欢迎男主角,更有“亿年修得何以琛”的说法。而在黄晓明眼中,何以琛是一个“在爱情上有洁癖”、“希望给女人安全感”的“好男人典范”。对于何以琛这个人物,黄晓明认为:“其实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欣赏这样的男人的。而我自己,作为一个山东男人,更希望可以保护自己的家人,并且给他们安全感。”在黄晓明的世界里,没有什么人是可以称之为完美的,即使是小说中的男主角也不例外。黄晓明认为:“每一个人的一生,总是会有好有坏。所以,我也并不希望呈现出来的是一个完美的何以琛,而是希望呈现一个真实的、可能就会出现在生活中、在你我身边的,这样一个人。”

  电影版《何以笙箫默》的导演之一黄斌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黄晓明的经纪人。在他口中,电影版何以琛——“霸道总裁只是一个符号,霸道是关键,但总裁不是”。同时,在他眼中,“在电影版何以琛身上,有很多黄晓明自己的特点。以往大家看到的黄晓明,通常都是酷酷的,但其实在生活中,晓明有他的脆弱和泪点。记得有一次看电影,看完我们都没哭,但晓明自己哭得稀里哗啦的。再比如,在做慈善这方面,他也总是会第一个心动。生活中的黄晓明,是一个泪点比较低的人”。

  请来女友演妹妹

  黄晓明和Angelababy 自恋情曝光以来,两人的情感状况一直颇受外界关注。此次同时出演《何以笙箫默》,并在戏里扮演一对兄妹,着实让观众充满幻想。对此黄晓明坦言:“请她来参演,我一开始是拒绝的,因为我怕观众看了会跳戏。而杨幂是我们所有人,当然也包括baby,都认为最适合来演赵默笙的人。在这一点上,我们从来没有犹豫过。”对于影片里的妹妹角色最终由女友来担任一事,黄晓明这样解释:“当时,我妹妹这个角色找不到更合适的人了,那导演就把我架在那儿了,他们跟我说,你要是不找baby来演,我们这戏就完了,你自己看着办吧。”作为投资人之一,以及监制的黄晓明,最后不得不动用“杀招”——“所以,我就厚着脸皮把baby给请来了。”

  此次《何以笙箫默》中的电影音乐也倾注了主创们的心血。担任主演的黄晓明演唱了同名主题曲。黄斌现场向媒体爆料:“其实这首歌,一开始并不是计划由黄晓明来唱的,后来因为原定歌手不在国内,最终交给了黄晓明。”一旁的黄晓明听闻后感叹:“原来我是备胎啊!”

  演技“依然在努力”

  黄晓明的演技,一直都是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影片中的何以琛有好几场哭戏,黄晓明只得在戏里“哭不停”。黄斌调侃:“哭是因为黄晓明搂不住啊。”现场一片笑声,黄晓明立刻解释,“其实,哭戏当时拍了好几条,而导演留下的,是让人看了最感动的那条。不过,虽然拍了很多条,但每次说台词时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然后说着说着,就掉眼泪了,是有感而发。”

  而对于自己的演技问题,黄晓明也不避讳:“我本来也没有什么演技,我只是在努力做我的工作而已。而且,我依然觉得我没有做得很好,但我依然还在努力,因为我唯一能做到的技能就是努力。”此外,黄晓明还向记者透露:“很难挑到一个自己完完全全喜欢的角色。唯一一个我跟导演说死也要拍的角色,就是《中国合伙人》里的陈冬青,因为我觉得,他最像内心的我。”同时黄晓明坦言,“不管我在外如何辛苦,我自己又怎么强装坚强,其实,我内心还是很敏感、很在意的。只是这些敏感和在意,随着年纪的增长,会慢慢消退。遇到事情时,你笑笑我,我笑笑你,也就过了。我以前还是一个非常爱吃醋的人,不过随着自己的成长,我学会了宽容。”

文章关键词: 黄晓明演技黄斌导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