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在彩虹边某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6:22 南方都市报

  美国电影一百周年纪念,电影学院(就是主办“奥斯卡金像奖”的机构)前几天特别公布了电影史上一百首最佳电影歌曲。

  由当时的青春玉女茱迪-嘉兰(Judy Garland)主唱的童话片《绿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的主题曲《在彩虹边某处》(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获选为最得人心的电影歌曲首选,成为冠军。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此曲乃我儿时初学口琴的练习曲之一,所以印象和感情都深。数十年来,自娱的时候,仍然不时演奏。

  这首歌,开始便是个八度跳,由中音DO跃上高音DO。旋律十分简单,中段反复缠绵,在几个三度音中逐级而上,饶有趣味,的确是不可多得的佳作。

  当然,是不是美国电影歌曲有史以来以这首歌为最好,那也自然会引起些争议。但有很多人喜欢,却应该没有疑问。

  像我们这个年纪的一辈人。看过《绿野仙踪》的,对小茱迪身穿西裙,头结丝带,一脸憨态的引吭场面,几十年来,一定依然历历在目,全未褪色。

  茱迪的歌喉,清新圆润,吐字清脆,而乐句的分割略带爵士乐韵味。在1939年,她一开口唱这首《在彩虹边某处》,马上受到举世欢迎。但后来她压力太大,又酗酒又发胖,最后在1969年辞世。

  这首歌,叶倩文也极爱,在她最早的CD中,用英文唱过,读友如有兴趣,不妨找来一听。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