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灰色地带》(2006年4月4日16:19)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21:27 CCTV-6
重点推介《灰色地带》(2006年4月4日16:19)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灰色地带》(美国)本周重点推介

  The Grey Zone

  编剧:提姆·布莱克-内尔森

  导演:提姆·布莱克-内尔森

  主演:大卫·阿奎特、斯蒂夫·巴斯米、哈威·凯尔、米拉·索维诺、娜塔莎·雷昂

  故事梗概:

  1944年,在德军的第一焚化厂,又一批犹太人被无情地送进了毒气室,几分钟后,虽然隔着厚厚的铁门,仍能听到他们撕心裂肺的呼喊、无助的敲打和绝望的呻吟。在铁门的另一边,霍夫曼和其他几个等待着搬运尸体的犹太人却都木纳地站着,脸上早已没有任何表情,因为几个月来,这几乎是他们生活的全部,他们都曾无数次地谴责自己这种帮助德军屠害同胞的行为,然而面对被屠杀和继续苟活,他们选择了后者。

  铁门打开了,几十具尸体横七竖八地布满了毒气室的每个角落,他们开始机械性地将尸体扛起扔进焚尸炉。突然,霍夫曼发现了一个还有微弱喘息的小女孩,因为地上的一滩水,小女孩还侥幸活着,霍夫曼和同伴们动了恻隐之心,他们偷偷将小女孩送到了焚化厂唯一的犹太医生那里,小女孩活了下来。然而,几个人还没来得及考虑怎样安置小女孩,德军就发现了他们的秘密,一个同伴被当场击毙,幸而医生以拒绝给德军看病威胁德军放过了小女孩。

  前线,盟军加快了进攻的速度,这里纳粹也加快了屠杀的速度,面对随时都可能丧命的处遇,焚化厂里的犹太人决定奋起反抗。

  在距离焚化厂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德军的兵工厂,霍夫曼等人联合起在那里劳役的犹太女人,偷偷将火药藏在即将运到焚化厂的尸体的衣服里,没多久,当他们积累了分量不少的火药,便发起了暴动。然而在德军超强火力的压制下,暴动很快便被镇压,参与的犹太人被一个个残忍地杀害,但他们并不恐惧,因为他们坚信胜利即将到来,只是他们没有机会看到了而已。

  精彩视点:

  影片以二战时期臭名昭著的奥斯威辛集中营为背景,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了一个撼动人心的故事。

  影片由提姆·布莱克-内尔森执导,在第十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他曾凭借《Eye of God》一片,获得了电影樱花铜奖,对于《灰色地带》一片,他的评价是:“这个故事能给身处绝境的人以重获新生的希望。”

  影片主演大卫·阿奎特曾经出现在热卖大片《惊声尖叫》1、2和3中,这为他赢得了1998年度的畅销电影最受欢迎男演员奖,此外,他还曾凭借在《一吻定江山》中的精彩演出获得了2000年的流行电影最受欢迎男配角奖。在《灰色地带》中,他饰演一名集中营中的犯人,表演相当出彩。

  4月4日 16:19 CCTV-6播出 幸儿

  真实的故事 惨痛的历史

  ——二战题材影片《灰色地带》上映

  影片以二战时期臭名昭著的奥斯威辛集中营为背景,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了一个撼动人心的故事。奥许维次集中营里一名纳碎医生及一名犹太囚犯正面临著道德上的灰色地带,他们必须选择抢救命在旦夕的14岁少女或是牢里成千上万的犹太人囚犯。这部电影发出了这样的疑问:我们愿意牺牲自我到何程度来拯救其他人的性命?

  影片主演大卫·阿奎特曾经出现在热卖大片《惊声尖叫》1、2和3中,这为他赢得了1998年度的畅销电影最受欢迎男演员奖,此外,他还曾凭借在《一吻定江山》中的精彩演出获得了2000年的流行电影最受欢迎男配角奖。在《灰色地带》中,他饰演一名集中营中的犯人,表演相当出彩。

  影片的导演提姆·布莱克-内尔森曾执导过《拜见岳父母大人2》、《红色警戒》、《两个兄弟一个新娘》、《少数派报告》、《史酷比2:怪兽偷跑》、《仙境谋杀案》、《业余艺术家》以及《忠奸人》等多部卖座影片,在第十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他曾凭借《Eye of God》一片,获得了电影樱花铜奖,对于《灰色地带》一片,他的评价是:“这个故事能给身处绝境的人以重获新生的希望。”

  当导演提姆·布莱克-内尔森第一次看到这个剧本时,就被这个集中营里的故事所吸引了,那里的人们被迫在火葬场工作。演员兼电影制作人说道,“这种处境显然很惨,当然也很能吸引我们的目光……这是我目前为止从文学作品或是历史中所看到,听到过的最悲惨的遭遇,因为它触及到的是人类求生的天性。”

  曾经执导过《奥塞罗》最新版本的提姆·布莱克-内尔森,在经过了两年的探索和写作后,接下了这个成本仅为500万的独立小制作。在一开始选择演员时,又颇费周折。“我本想拍好一部二战时的集中营的电影,却没有想到主角的人选竟让我整整想了一个月。” 提姆·布莱克-内尔森说:“我当时的想法只有一个,就是一定要符合原著的本旨。”结果就是,在敲定影片的演员阵容时,花费了他在保加利亚拍片现场的几个月的时间。

  在那里,他还建立了两个火葬场,一个大熔房和一间毒气室。“我将影片中的物理环境设置得就如同人物内心一样贫瘠,因为我不想被人评介为逃避历史。” 提姆·布莱克-内尔森说。对于影片中残酷的主题,他解释说,“也许对于很多观众来说,影片中的一些场景都是他们不愿看太多,甚至是不愿意看到的,但是我们毕竟要面对曾经真实发生过的历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