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陆毅做客新浪 五十岁的梦想是成为企业老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54 新浪娱乐
陆毅做客新浪五十岁的梦想是成为企业老板(图)

陆毅做客新浪五十岁的梦想是成为企业老板(图) 陆毅做客新浪五十岁的梦想是成为企业老板(图)
陆毅做客新浪五十岁的梦想是成为企业老板(图)
笑容依旧灿烂 仍有点孩子气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陆毅:对。

  主持人:但是这会不会耽误你在影视方面的发展?

  陆毅:这不会,有空我还会来拍戏的。

  主持人:因为你现在选戏谨慎到一年不拍多,大概一两部就够了,会不会太少。是电影吗?

  陆毅:不管电影还是电视剧,一两部也会占据挺长时间,至少半年。

  主持人:剩下半年呢?

  陆毅:剩下半年我还得做一些唱片的工作,还有包括以前拍影视剧的一些宣传工作。所以,一年一两部影视,然后又要做唱片宣传,我觉得这个工作量已经挺大的了。

    事业曾面临瓶颈 三个月思考未来

  主持人:听说你是年前的时候放了三个月的长假,那三个月的长假是给自己一个比如说思考未来的时间,还是彻底放松?

  陆毅:思考未来的一个时间吧,因为年前正好是生日前三个月,也正好是拍完《车神》。拍完之后觉得30岁到了,不管是事业还是家庭方面都会面临一个新的想法。因为我以前的想法比较幼稚,可能想着这样过着挺好,可能就这样过,这是一个不成熟的想法,对一个成熟的男人来说可能考虑的更多。

  主持人:让你萌生花三个月的时间考虑未来,是不是你感觉自己的事业有时到了一个瓶颈?

  陆毅:有,因为事业到一个瓶颈,怎么说呢?可能前两年过度拍影视剧,拍的多了,可能有时候自己找不准自己最准确的方向,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所以需要有一个停顿的阶段,让自己认清自己。

  主持人:再出这张专辑应该是第三张了。

  陆毅:对。

    生活细节展现陆毅长大了

  主持人:第三张专辑的时候,是不是歌手陆毅,而不是再让大家觉得你只是凭着兴趣在玩票?你希望留下什么印象?

  陆毅:我出第一张专辑的时候就是完完全全怀着一个很真诚的心唱一些歌曲给听众朋友。至于玩不玩票,这也是别人说的,并不是我自己的想法,也不会影响我自己去做这一行的信念。

  主持人:看到你的个人的小简历里,你喜欢的歌手是张宇。

  陆毅:那是以前。

  主持人:现在变了吧?现在流行曲风都变了,现在喜欢谁的歌?

  陆毅:喜欢听,我比较喜欢外国的歌曲。

  主持人:真的是长大一些了。

  陆毅:对,以前听情歌多一些。

  主持人:你现在会去KTV唱歌的时候还跟人抢麦吗?成为麦霸。

  陆毅:不会,太不文明了。

  主持人:30岁的陆毅会变化这么大。

  陆毅:以前出去玩是比我大的长辈多一点,现在是比我小的人多一点。

  主持人:其实每个人都会觉得以前很小,现在都是弟弟妹妹,也会有一种落差吗?会有一种难受?

  陆毅:不会,我觉得不会难受,我觉得这个阶段是每个人必须去经历的。而且我觉得有时做老大的感觉也挺好的。

  主持人:是吗?

  陆毅:对。

    一两年内 就要做爸爸

  主持人:30岁的时候你会考虑有下一代吗?

  陆毅:也就近一两年,会考虑。

  主持人:也会考虑从小一两岁就做童星吗?

  陆毅:不会。

  主持人:从小就培养他做企业老板?

  陆毅:不会,那太小了。

  网友:陆毅新专辑曲风会以什么为主?

  陆毅:现在没有把所有的歌曲准备出来,如果想知道得耐心等待一些日子。

  主持人:很多网友包括我们都呼吁陆毅在这里清唱一段。

  陆毅:今天就不清唱了,希望下一次来带来新的歌曲给大家。

  主持人:新的歌曲到时再跟大家聊一聊。

  陆毅:因为现在跟唱片公司的合约也满了。

  主持人:那大家再等待一下吧。其实每一年各种媒体都会评出四小花旦、五小生,你今年这个名字很有意思,叫端庄贤惠男,我看着很想笑。

  陆毅:像选女生。

  主持人:不光是你,还有冰雪聪明男,你的名称是男人不坏女人更爱,就颠覆了以前“男人坏,女人更爱”的说法。有很多网友说,不管你接拍电视剧少怎么样,但是你依然是中国头号的第一男星。

  陆毅:谢谢,非常谢谢大家。

  主持人:你对这个说法有什么感觉?这个地位会巩固多久?

  陆毅:希望自己的努力巩固得时间越久越好。但是评价什么端庄贤惠男,这并不是通过影视作品让大家认识,可能更多是通过我平时生活中很私底下的认识、认可。

  主持人:之前我家里收藏了一个陆毅的写真集,没想到吧。那个里边还是特别有活力的样子,但是会不会30岁的时候为了纪念一下,然后再出一张可能会成熟一点的写真集呢?

  陆毅:其实去年出了一本,是第二本写真集,跟第一本完完全全是两种东西,我自己亲笔写了6万多字,自己写了一些东西在里边。

  主持人:你看我的这个“粉丝”没有当成,出门我就找书店逛一逛。

  陆毅:好像现在已经卖完了。

  主持人:已经卖完了。那不怪我,我跑的慢。

  网友:能不能告诉我们,最近是不是筹备什么新的片子?如果没有,我们也希望早日回来挑到好的剧本。

  陆毅:最近花的时间是影片的宣传,包括去年的工作今年要完成。现在是《茉莉花开》的宣传,5、6月份又要宣传《车神》。

  主持人:整个暑期都是宣传新片的过程当中。刚才我们可能没有聊透,网友想补充一下,之后是不是将会以电影为主要的方向?

  陆毅:也不一定。尤其我觉得在中国不像外国,电影演员、电视演员区别分的那么大。因为我是拍电视剧成名的,对于拍电视剧,虽然从工作量来说比较多一点,但是我对电视剧也是有自己的理解和自己的感情在里边,我不排斥演了电影就不演电视剧,只要是好的作品都希望演。

  主持人:主要是看本子好。你除了剧本之外有没有可能因为这个导演或者是这个演员一直是你想合作的?

  陆毅:目前还没有想过。我觉得还是以自己要演的角色为主,如果你喜欢对方的角色,如果自己的角色不好还是不会演的。

  主持人:现在还会有人说《永不瞑目》的肖童是你难以超越的那座山吗?

  陆毅:会有人这么说,我说为什么那部片自称为经典大家一直念叨着它,到现在这么久了,我是1997年拍的。

  主持人:都快10年了

  陆毅:9年了,可能那个时候真是各方面的原因都凑到了一起,全是好的因素团结在一起。因为我当时自己的状态也是最好的,之后再拍戏、工作,一直没有找到过那时候的状态。

  主持人:而且上次苏瑾来的时候说真的没有想到《永不瞑目》会那么火,因为当时宣传资金并不是那么雄厚。

  陆毅:对,也是压了很长时间才播的。

  主持人:所以有时做演员会不会很遗憾,一部片子跟大家见面要等那么久。

  陆毅:会有遗憾,但至少它播了,观众有一些反映,我觉得对于演员来说,不管是好的反映还是坏的反映,是肯定了你这部片子。

  主持人:更多的朋友关心最近主要的宣传期都会在北京,有没有准备到外地去?

  陆毅:以北京和上海为主,上海是我上个星期做了第一轮的整整一天的总的宣传,这两天都会在北京。

    陆毅是个羽毛球高手 最近迷上高尔夫

  主持人:之前也有很多朋友在说,感觉现在陆毅比上次看到的时候或者是一个阶段以前看的时候瘦了不少,最近一直在很忙着运动,听说爱上了不少运动。

  陆毅:一是忙着运动,二也是自己最近整个状态比较好,没有像以前那么疲劳,包括昨天刚跟张连伟参加了打高尔夫球的活动。

  主持人:我以为你只是羽毛球打的好,原来高尔夫也不错。

  陆毅:昨天刚开始学的。

  主持人:成绩怎么样?满意吗?

  陆毅:成绩还行,挥了三杆没有挥空。

  主持人:那看来不错。

  陆毅:没有,我真是挺喜欢高尔夫,但是没有很长的时间去学,我也希望趁现在有空的时候学一点这种东西。

  主持人:羽毛球是高手?

  陆毅:羽毛球是高手。

  主持人:我们今天其实还有很多网友的问题,但是我们时间有限,我们可能就只能到现在结束了。但是刚刚陆毅说他这个新专辑要跟大家见面的时候,我相信包括《车神》的宣传也会再来一次。

  陆毅:也会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希望今年经常看到你,分享你的很多心情。

  我们今天要把陆毅这个心愿留下来,我要珍藏下来,等到50岁的时候看看究竟有没有实现这个愿望。

  陆毅:小企业也算(笑)。

  主持人:好,看到时候多大的企业。那好,今天的聊天就到这里结束了,谢谢陆毅。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