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张国立收下周笔畅做干女儿 赞其十分透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8:08 新闻午报
张国立收下周笔畅做干女儿赞其十分透明(附图)

干爹张国立在发布会上对周笔畅照顾有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拍“601个电话”收超女当“女儿”

  上影暑期档大片《第601个电话》(点击进入《第601个电话》的blog)昨天下午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活动,虽然近日因“锋芝恋”再次成为媒体焦点的张柏芝并没有出席活动,但人气偶像周笔畅(点击进入周笔畅的blog)的出现,仍旧让发布会现场显得热闹非常,而影片即将在上海影城以及新天地影城举行的首映活动,也基本上成了笔迷歌友会的包场。导演
国立
面对笔迷的踊跃,也当场笑着承认,他已收下周笔畅做干女儿,并且拍着胸脯向记者承诺,“如果‘601’不赚钱,我绝不再拍电影。”

  “忧郁”笔笔

  被逼当面读剧本

  张国立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与周笔畅正式接触之前,自己从未看过超女比赛,也没有听过周笔畅唱歌,当时启用她,完全是靠朋友的介绍。“结果看了超女比赛的录像带后,我立刻确定周笔畅担纲影片的女一号。”张国立笑言,“她在舞台上表情不多,话很少,半天才挤出一个字。而她唱歌的时候,眼神里总有些忧郁的感觉,这些都是我想要的。在见到她之后,我发现她本人比舞台上还要忧郁,非常安静。在片场,她甚至可以大半天不和我说一句话,逼得我只能让她当着我的面读剧本。”

  昨日,周笔畅在采访中也保持了自己一贯的“惜字如金”的风格。她十分清楚自己当初被张国立选中是因为眼神中的忧郁。当被问及她本人是否真的忧郁时,周笔畅想了半天,挤出几个字,“有时候是吧,我也会有些忧郁,应该说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些忧郁。”

  不想再“长发”示人

  连续主演了《春田花花同学会》以及《第601个电话》之后,周笔畅在银幕上的表现越来越成熟。不过,让她“遗憾”的是,在银幕上她总是以披肩长发示人,“拍《春田花花同学会》的时候,我戴了假发,感觉很不习惯。而这次在《第601个电话》中,则用了接发,感觉比较自然一些。”她说,长发都是角色的需要,“我也没有办法。不过我希望自己在下一部电影中的造型能够是短发,就像我本人一样。”

  幸福干爹

  “干女儿很透明”

  张国立主动告诉记者,他和周笔畅在拍戏的过程中结下深厚感情,现在已经荣升周笔畅的“干爹”。“我只收过这么一个干女儿。”张国立得意地表示,“我们感情很深,她现在都叫我干爹。”对于这个干女儿,张国立几乎什么事情都要管,“包括她的生活问题也属于我的职权范围。比如她喜欢打游戏,我就经常和她说,少玩点,这个东西会影响休息。在演戏方面我会经常提点她,这里该多一些,那里该少一些。等她回过头问为什么的时候,我才会告诉她原因。”在“干爹”眼中,周笔畅是一个很透明的女孩,“当然她属于一夜成名的人,和我们老一辈人走的路完全不同,但是一夜成名给她带来的好处和坏处各占50%。我经常告诉她,在这圈子里,绝对一步都不能走错。”

  “不赚钱就去拍电视剧

  虽然《第601个电话》有众多大牌明星客串,而且影片的主演张柏芝、周笔畅都是人气明星,但作为导演,张国立还是对票房表现出一些担忧。他甚至直言不讳:“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票房。拍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中国电影的春天离我们还远着呢。有票房号召力的导演、演员加起来不过这么几个,两只手就数得过来。7月份的国产影片保护月,上映的10部国产影片票房加起来还不到400万。这让投资方怎么能有信心?虽然《第601个电话》的投资方总是安慰我,持平就是胜利,赚了就是大胜,差一点都算及格了。但我觉得这次不能赚钱的话,我以后一定不会再拍电影,还是老老实实回去拍我的电视剧。”

  “宁浩新片不再轻松”

  《疯狂的石头》(点击进入《疯狂的石头》的blog)在国内创造了票房奇迹。对于这部作品的成功,张国立笑道:“这是个极致的典范,但不是电影业的标本。投资方刘德华不遗余力的宣传,良好的宣传周期和宣传策略,让该片赶上了所有成功的因素。宁浩就像是平地冒出的‘草根英雄’,不过他的下部影片就不见得这么轻松了,因为现在的娱乐市场,没有道理可言。其实这次《第601个电话》让我重新有了做电影的兴趣,现在已经有了下一部电影的计划,就看这次的票房成绩好不好了。吴轶凡/文 钱一鸣/摄

  气象娱报

  “冯氏”幽默+“韩式”煽情=“601个电话”

  影片《第601个电话》的故事改编自去年轰动娱乐圈的“600个明星电话曝光”事件。虽然改编自真实事件,但导演张国立却巧妙地挖掘了这一事件中黑色幽默的成分,用漫画白描的手法勾勒出人物百态,同时又将对人性的关注融合其中,让影片在暑期档多部影片中散发出与众不同的独特魅力。另一方面,备受关注的超女周笔畅在片中的表现,也已经摆脱了拍摄《春田花花同学会》时银幕新人的拘谨,开始有了自己的表演风格。

  黑色幽默唱主角

  从影片开场,刘仪伟扮演的角色登场起,《第601个电话》就呈现出类似冯小刚电影的幽默风格。尤其在郭德纲(点击进入郭德纲的blog)扮演的出租车司机与周笔畅的对手戏中,“现在的墓地价格比房价还贵,还不带厕所!”“在沙漠里建墓地哪行啊,刚磕个头风沙来了,一抬头,坟没了!”这些郭德纲标志性的相声包袱更是把幽默进行到底,让观众忍俊不禁。但观众在笑过之后,却能体会到影片中针砭现实的意味。事实上,作为一部改编自真实事件的影片,《第601个电话》巧妙地避开了现实事件中所发生的一些激烈的冲突,转而用一种黑色幽默的方式来表现这一事件,挖掘事件背后可笑的一面。这种对主题的把握,对事件切入的方向,都显示出导演张国立对“600个明星电话曝光”事件的独到见解。

  笑过之后的眼泪

  不过《第601个电话》也不是一部彻头彻尾的冯小刚式幽默风格的作品。导演在影片中除了针砭时弊之外,同时希望能够融入对人性的关怀。这也让影片的后半部分对人性进行了情感上的深入表达,并且呈现出韩流情感片的风情。尤其是胡歌(点击进入胡歌的blog)扮演的晓文病危入院后,他的乐队朋友来医院看望他,隔着病房的玻璃,在他床头轻轻唱起晓文写给天佑的那首歌《你在听吗》时,晓文缓缓睁开双眼,慢慢抬起手贴着玻璃与朋友们的手心合在一起,这样的煽情场面是韩国情感片中惯用的。导演张国立对于两种风格的把握相当巧妙,为了让影片顺利地从黑色幽默的风格转入足以让观众落泪的煽情路线,张国立和编剧邹静之采用了平行叙事的手法,并且在影片的关键的部分让三条平行的故事线相互交错,达到风格上的转变。事实上,要让观众笑过之后,接着又被感动落泪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第601个电话》在情节的调度、节奏的控制上顺利达到了这一效果。

  “新人演员”可圈可点

  至于周笔畅的表现,在表演上已经看不出新人的稚嫩,片中几处张力很足的表演都可圈可点,将一个小人物的悲欢离合演绎得恰到好处。而张柏芝则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完全融入到影片中,将一个身处巅峰的明星的内心世界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眼前。相比之下,倒是胡歌的表现显得有些稚嫩,不过这并不影响整部影片的品质。值得一提的是,在影片中诸位客串的大腕明星们的表现相当抢眼,尤其是初登银幕的郭德纲,表现相当自如,甚至把相声舞台上那种游刃有余的诙谐风格保留到了影片中。吴轶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