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圻曝好莱坞趣事:没盒饭 烧烤摊管够

2013年04月07日07:5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王学圻 王学圻

  有中国投资方的参与,《钢铁侠3》申请以“合拍片”形式上映却没有成功,至今上映档期仍未确定。虽然如此,昨日还是在北京举行了“中国行北京启动仪式”,提前向媒体曝光20分钟电影片段,而亮相发布会的,除了有份参演的王学圻[微博],还有从好莱坞远道而来的小罗伯特·唐尼。

  之前王学圻曾说对胡打胡闹的电影不是特别感兴趣,此番食言,在《钢铁侠3》中饰演吴医生,戏份并不多,只分别在威灵顿和迈阿密各拍了一星期。王学圻自曝英文不好,而戏里他也是用普通话讲对白。说起在好莱坞拍戏的经验,他自嘲:“我第一次到片场,觉得很陌生,旁边人说话你都听不懂。唐尼很随和,对我特别照顾,我说我不知道这辈子还能和你合作,早知道我就去学‘英格力士’(英语)了!”王学圻透露,在好莱坞片场,导演喊“开拍”的声音都特别随性,并不像中国导演喊“开拍”那么有气势,“有一回导演喊action(开拍)了,我没听见,就见唐尼躺在病床上,拼命对我挤眼睛,意思是告诉我开拍了,那一刻我感觉特别亲切温暖,作为同行,他那么帮我,我就拿着手术刀,告诉他,我不会伤害你的。”王学圻笑着说。

  演了《钢铁侠3》,王学圻是否开始学习英文,为进军好莱坞做准备了?他直摇头,“就学了几句,seeyou later(再见)什么的,我学英语有个特点,敢说,不过说了别人也听不懂,哈哈!”说起进军好莱坞,王学圻坦言并没有相关计划,“能有这么一次就很感激了!我对美国文化不了解,你不了解人家想什么,怎么去演呢?这个鸿沟没法逾越!”

  在好莱坞拍戏,王学圻直言见了不少世面,“剧组里是没有盒饭的!他们的片场,烧烤摊一溜有七八米,每到饭点都烟雾缭绕的,冰淇淋足足有一车。吃饭这事儿,老外绝不含糊,而且都有座儿,很讲究。中国不一样,快餐盒饭炸酱面,蹲路边就打发了。”

  本组稿件由本报驻北京记者林树京文/图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