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引力》IMAX打造银幕太空奇观

2013年11月19日13:19  新浪娱乐 微博
IMAX 3D 地心引力海报 IMAX 3D 地心引力海报

  新浪娱乐讯 11月18日,由好莱坞巨星乔治-克鲁尼和桑德拉-布洛克联袂主演得IMAX3D巨制《地心引力》在上海举行了媒体点映场。该片由著名导演阿方索-卡隆执导,取材自2010年的IMAX3D科教影片《哈勃望远镜》,讲述了在太空作业的科学家遭遇太空垃圾碎片袭击后的求生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太空景色美轮美奂,堪称科技版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地心引力》自10月份在北美以上映以来,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极佳的票房成绩,被詹姆斯-卡梅隆赞为“有史以来最好的太空题材影片”。

  据悉,本次超前媒体点映场是由IMAX中国公司组织的“太空之旅”活动的一部分。本活动于17日在苏州组织了影片《哈勃望远镜3D》的观影以及试穿宇航服等太空体验环节。

  《地心引力》惊呆小伙伴 IMAX技术打造真实太空景象

  《地心引力》讲述了由桑德拉-布洛克饰演的航空科学家瑞安-斯通博士和乔治-克鲁尼饰演的迈特-特沃斯基在维修哈勃望远镜过程中,遭遇破碎的卫星碎片袭击航天飞机被毁后的求生故事,影片运用高超的IMAX数字技术拍摄而成,展现了华丽唯美的地球以及群星璀璨、广袤壮丽的太空影像。该片情节曲折跌宕,主演在失重状态下的一举一动,甚至于在宇航服里局促不安的喘息声,无不紧紧扣住观众的情绪和观感。观影完毕后,不少朋友称赞连连,一位观众更是惊叹“太神奇了”。

  《地心引力》早在10月4日起,就已在北美以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获得优秀的口碑和极佳的票房成绩,连续三周登顶北美周末票房冠军,全球累计票房已超4.72亿美元。该片除了获得来自美国NASA的真实宇航员的盛赞外,更被著名的3D电影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誉为“有史以来最好的太空题材影片”。

  《地心》拍摄有“经”可循 取材自纪录片《哈勃3D》

  据《地心引力》导演阿方索-卡隆介绍,《地心》取材自IMAX版《哈勃望远镜3D》。《哈勃望远镜》是由IMAX公司和华纳兄弟在2010年制作出品的一部太空纪录片,两名NASA宇航员用带去的IMAX3D摄影机完美的纪录了修复哈勃望远镜全过程。影片展现了哈勃望远镜漂浮在太空的全景和近景,更展现了广袤而壮丽的太空景象,在曼妙的星云中正在慢慢诞生的胚胎恒星、唯美的碟状星云、迄今人类所观察到的宇宙的“边缘”、银河系和仙女星系……一幅幅华美的太空图像着实让人血脉喷张。而《地心引力》中,宇航员在宇航服里的声音传导、维修工作的操作细节、在失重状态下移动和生活的动作等均取材于《哈勃望远镜》的真实拍摄,导演阿方索-卡隆赞其为“拍摄《地心引力》的圣经”!

  在18日的《地心引力》观影之前,IMAX中国公司还特别组织了《哈勃望远镜》的看片活动,用IMAX大银幕展现了这部纪录片的魅力影像,并详细介绍了IMAX3D技术的工作原理。据IMAX中国的工作人员介绍,IMAX已在全球55个国家建立的785家影院建立了银幕,截至2013年11月,IMAX中国的影院数量已达138家,较2010年《阿凡达》上映时的银幕数量翻了几倍。

  《地心引力》于11月19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王春蛟/文)

  小名词:

  哈勃望远镜:以天文学家爱德温•哈勃(Edwin Powell Hubble)的名字命名的,是一架像卫星一般在大气层外太空轨道上环绕着地球运行的望远镜,因为避免了大气的遮挡以及高科技的应用,望远镜可以窥探到宇宙深处的影像,目前人类利用它来探索宇宙的起源,星系以及星体的形成,恒星的诞生、发展、衰老和死亡的过程,更是人类寻找外太空文明的重要窗口。

  NASA:一般指美国航空航天局。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