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昭君出塞》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27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匈奴,虚闾权渠大单于去世后,凶狠残暴的握衍驹提篡夺了单于之位。一次,握衍驹提率各部首领会猎。他要一队士兵用箭射他的宝马,士兵不敢。他下令杀了这些士兵。接着,他又让另一些人用箭射他最宠爱的阏氏。众人不敢怠慢,万箭齐发。美丽的阏氏倒在血泊中。

  虚闾权渠大单于的儿子呼图吾斯和嵇候珊年少有志,相亲相爱。他们每天在草原上比武、打猎,决心练好本领,夺回被握衍驹提抢走的王庭。

  日逐王将自己年仅2岁的儿子留在王庭做人质。新阏氏阿渠偷偷让人将其带走,却谎称日逐王将孩子抢走。握衍驹提大怒,派人追杀。日逐王的队伍死伤惨重,只好投向汉朝。

  原阳,大批汉军杀出,日逐王获救。

  第二集

  10年后,呼图吾斯和稽候珊长大,练就了一身好武艺,成了草原人民爱戴的英雄。然而,握衍驹提一直派人监视他们,既不让他们带兵,也不让他们离开王庭半步。

  左地乌禅幕来到王庭,乞求握衍驹提允许稽侯珊到左地和自己的女儿成婚。都隆奇坚决反对,怕稽侯珊离开王庭后率众造反。阿渠却认为,只要扣住了与稽侯珊感情深厚的呼图吾斯,就不怕稽侯珊造反。握衍驹提放走了稽侯珊。

  稽侯珊来到左地,各部落英雄纷纷来聚。他们看不惯握衍驹提的凶狠残暴,看不惯他对汉民族的烧杀抢掠。大家一致拥戴稽侯珊当呼韩邪单于,让他带领大家杀回王庭。

  深夜,呼图吾斯在阿渠阏氏的劝说下逃出王庭。

  第三集

  呼韩邪单于发兵攻打王庭。握衍驹缇派人向弟弟求救,弟弟拒绝了他。握衍驹提无兵可派,在大帐里自杀了。深得民心的呼韩邪单于终于占领了王庭。

  握衍驹提的亲弟弟得知哥哥自杀的消息,纠合残部,自立为屠耆单于,率部队进攻王庭。

  为保存实力,呼韩邪单于主动撤出。屠耆占领了王庭。匈奴各部不服,纷纷自立为王。一时间,匈奴各部落纷争不断,引起大汉皇上的忧虑。

  冯将军从长安回到原阳,与王襄将军一起做战前准备,以防不测。

  此时,皇上将淮阳王召回长安。皇太子与淮阳王都很焦虑:自己能否取得皇位?

  王政君父母为能攀龙附凤,留政君在皇后身边。政君很受皇后赏识。

  第四集

  呼韩邪单于派人寻找呼图吾斯,无果,心里非常焦急。

  皇太子代圣秋祭,引起淮阳王的嫉恨。皇太子喜欢冯良娣,一心要立其为太子妃。可是为了能争取新的支持势力,保住太子地位,许侯爷劝太子放弃冯良娣,改立王皇后选定的王政君为妃。为了大汉江山,太子只好委屈自己,娶了王政君。

  呼韩邪单于率部攻打车犁,大获全胜。车犁率余部逃窜。为避免流血,呼韩邪单于派人前去劝降。来人有理有据的言辞,使右车犁心甘情愿地归顺了呼韩邪单于。

  呼韩邪单于平定了匈奴东南大部,势力大增。

  为秋祭,淮阳王食素斋戒,皇太子却在东宫作法为冯良娣祁福。皇上震怒。

  第五集

  皇上重病在床,许侯爷很担心太子的地位,吩咐御林军总管王凤密切注意立储动向。

  皇上晏驾。御林军立即封锁了宫内所有宫门,不许任何人出入。太子继位。王政君被册立为皇后。冯良娣被册立为昭仪。新君初立,万象更新。

  几年后,呼图吾斯回到故乡。呼韩邪单于高兴地和他一起畅谈、喝酒,发誓永不分离。

  已长大成人、化装成男子的王昭君与表哥赵遂一起来到琴社。昭君为大家抚琴。殷如墨贸然闯进,与昭君琴萧合奏。优美的曲调,博得了大家的赞誉。

  有人喊:“匈奴人来了。”大家跑出去迎敌,琴社里只剩下王昭君一人。几个匈奴人冲进来,昭君勇敢地与他们周旋。危急之际,赵遂闯进来,打退了强敌。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