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情歌王子林志炫作客新浪聊《熟情歌》(附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8:36 新浪娱乐
情歌王子林志炫作客新浪聊《熟情歌》(附实录)

情歌王子林志炫作客新浪聊《熟情歌》(附实录) 情歌王子林志炫作客新浪聊《熟情歌》(附实录)
情歌王子林志炫作客新浪聊《熟情歌》(附实录)
林志炫向新浪网友问好 熟男也搞怪
情歌王子林志炫作客新浪聊《熟情歌》(附实录)

情歌王子林志炫作客新浪聊《熟情歌》(附实录) 情歌王子林志炫作客新浪聊《熟情歌》(附实录)
情歌王子林志炫作客新浪聊《熟情歌》(附实录)
纯净无瑕的嗓音 青涩却真挚的感情 《熟情歌》中纪录了林志炫6段感情经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月28日17时,情歌王子林志炫亲临新浪嘉宾聊天室和网络歌曲排行榜歌友会聊室,同所有和他一起成长至今的歌迷一同回顾曾经的音乐历程,还令广大网友抢先领略林志炫新专辑的魅力和背后的故事,并为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中的打榜作品进行了点评。以下为本次聊实录……

    视频:情歌王子林志炫作客新浪聊《熟情歌》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朋友,以及新浪UC聊天室的网友朋友们下午好!今天作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情歌王子林志炫。

  林志炫:线上的朋友你们好,听众朋友和观众朋友都不足以形容这个活动的特殊性,抱歉晚了7分钟,不是因为我迟到,是因为连线的关系,待会会把这个算利息给大家。

  主持人:应该叫你熟男了?

  林志炫:理论上是这样。

  主持人:大家看到,我们在中间放上了电脑,今天的问题林志炫可以自己看到,他自己会去挑选。

    熟男的熟情歌

  林志炫:有一位朋友说林志炫你什么时候出新专辑?这位网友消息不灵通,我5月底发了一张专辑,如果你期待下一张专辑,那也太急了点,5月到现在,这张应该没听腻才对。

  主持人:这张专辑是《熟情歌》,是熟男唱的歌?

  林志炫:可以这样定义。

  主持人:是自己挑选和制作的《熟情歌》?

  林志炫:对,相对而讲,“熟”这个字,一方面我唱了14年之久,算是大家熟悉的声音了,在歌坛的经历让我过渡到一个相当成熟的制作人,从《至情至炫》到《熟情歌》已经到第四张了,唱片的制作已经算是很成熟了。熟情歌里面有三个字,“安心地”,和词曲作者聊天的时候看到他们用了这三个字,把我自己吓了一跳,我几年前用的是疯狂的,轰轰烈烈的,现在突然间出现了安心地就知道人生到了另外一个阶段。

  为什么自己进入了这样的一个阶段,当然之前有很多的故事,这个故事记录在《时光倒流》、《鳄鱼的眼泪》等等,都是我经历的很真实的情感经历,综合形成的这样一张专辑。

    熟情歌里随处有林志炫的影子

  主持人:我们听说你曾经一共有6段感情的经历,都在这张专辑里?

  林志炫:不见得这6段都记录在里面,只不过是印象比较深刻的,甚至有某一段恋曲本身拥有两到三首歌,就是这样的一个感觉。

情歌王子林志炫作客新浪聊《熟情歌》(附实录)

情歌王子林志炫作客新浪聊《熟情歌》(附实录) 情歌王子林志炫作客新浪聊《熟情歌》(附实录)
情歌王子林志炫作客新浪聊《熟情歌》(附实录)
回答网友提问 看网友留言
情歌王子林志炫作客新浪聊《熟情歌》(附实录)

情歌王子林志炫作客新浪聊《熟情歌》(附实录) 情歌王子林志炫作客新浪聊《熟情歌》(附实录) 情歌王子林志炫作客新浪聊《熟情歌》(附实录)
情歌王子林志炫作客新浪聊《熟情歌》(附实录)
情歌王子 录专辑花了很多心思 谈网络歌曲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感情上成熟了,然后自己心态上成熟了,所以带给我们这张专辑肯定是和以前的相比会有更加不一样的味道。能不能从音乐风格上说一说?

  林志炫:我看到一个网友说我唱《单身情歌》是什么样的心态。当时对感情的追求是要有相当的勇气,就像里面写的爱要越挫越勇,《熟男情歌》跟那时候不一样,光有勇气是不够的,还要有头脑,这是差别。

  到这张专辑,整个音乐的掌控是越来越来成熟的,《我们还是朋友吗》是一个风格,《一念之间》的摇滚,《鳄鱼的眼泪》是古典和民谣结合的,还有大家非常熟悉的《说不出的告别》、《熟男情歌》几乎都可以找得到,算是比较多元的专辑。

    模拟录音展现唱功

  主持人:但在录音和混音的过程中,却越来越回归到简单?

  林志炫:说到简单,是很难的,模拟录音在唱这个部分,把原来的东西一旦洗掉了就不可能重来,不像数字录音,你唱的拍子错了要重来,但是数字录音可以通过把拍子移到一个正确的位置。所以我要坚持原来的东西,一般来讲,古法酿制的东西是很难的,我认为模拟录音可以录出更饱满的声音,超出了目前的数字录音,虽然比较麻烦,但是时间应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我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空间,模拟录音的好处就是,音响升级的时候,这张专辑的效果会跟着升级,数字录音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后就停下来了,我是预留了一个大家买更好的音响来听的空间。

  主持人:你花了很多的心思,很认真的模拟录音的过程也能够让我们随着年代流逝,不断品位到更好听的音乐。看看有没有挑到自己喜欢的问题。

  网友:会不会到上海来?

  林志炫:其实在这边跟大家公布一个信息,在8月6号的时候,我会在上海参加《面对面》,那时候可以在现场看到大家,大家可以密切注意这个活动。

  主持人:我能不能多问一点,除了8月去上海的宣传以外,还有什么宣传活动在近期?

  林志炫:我明天到石家庄去录歌友会,苏州也有活动,主要的重头戏在8月份,在南京有歌友会,在上海也有,在成都也会有一个当地电台的一个周年庆的活动,我也会参加,目前来讲,这几个地方的网友多多注意这个活动,希望当时在现场跟大家见面。

    口碑是他不懈的追求

  主持人:做了14年的音乐,在这个过程中你觉得最重要的是什么?

  林志炫:最重要的是口碑。我觉得在音乐上面来讲,最重要的事情,比如说大家在正版印象店买到正版CD的时候,有些人会觉得唱片运作的机制,当收音机响起那一刹那,这个唱片卖到了终点,可对我来说是不一样的,我认为那是起点。对公司来讲就是一个数字,数字代表什么,这张专辑带给你多长时间,多少感动,多少年之后觉得它还是一张好专辑,这些东西我看不到。不可能到每一个家庭去感受到这个部分,确实我一定要去追求,我追求是我看不见的东西,希望大家在我的歌曲不是只听3个月5个月,希望是10年,陪伴你走过很多很多岁月。而且10年之后还会觉得这个录音非常的值得听,可能跟我做电台有关,我听到很多70、80年代录的西洋歌曲,很感慨,我也立志做这样的东西,我不可能到各位家里面,陪伴大家一段时间,去了解你对这张专辑的评价,但是我追求的是这个东西。它跟数字无关,看不到摸不到,但是我觉得是最应该珍惜和努力追求的东西,具有长久的聆听价值,也许你将来搬家以后,有很多CD很重,有很多东西要丢掉,有很多东西要带走,如果我是你要带走的CD的话,那我做这些事情就值得了。

  网友:你的歌好难学唱,你有没有考虑到让大家比较容易唱你的歌?

  林志炫:其实大家可以把我的歌当做教材来练习,我发现一个问题,喜欢林志炫的人歌唱的都不差,什么原因呢?就是我的缘故啊(笑)。我给自己的定位就是歌唱的很好的歌手,你的歌在卡拉OK或者是KTV里面,有很多人都可以唱的一样好,当歌手没有什么意思,变成是唱片公司,或者是娱乐事业当中的一个棋子,我对自己的要求稍微更高一点,所以我会觉得,能够诠释更多种类型的歌,追求歌曲的难度,跟现场唱歌的稳定度。

  我记得我今天来的时候,在报纸上看到了一个跳水比赛,深有同感,评价一个跳水的难度跟稳定度,这两件事情兼而有之,才有很好的成绩,才能够得到非常好的评价。听完之后,心里有大大的同感,唱歌何尝不是如此。这两件事是我自己一直以来的追求,否则的话怎么可以跟自己要立志当一个唱歌唱的好的歌手。

    假唱我会憋死

  主持人:比如说像你全程的模拟录音,现在很多歌手不会采用,一个是比较麻烦,一个是现场的声音的稳定度达不到这个程度,我们也知道以前有很多歌手假唱的问题,现在国务院出台的相关政策中,关于营业性的演出是不能够假唱的,否则要受到处罚。

  林志炫:这个对我没有什么影响,我的歌友会都是真唱。真唱是要付出感情的,假唱的话就我个人要憋死,声音的表情没有办法表达出来,这个蛮难受的,真唱是有一种乐趣的,能够知道有这样的规定,一方面也开心,但是基本上对我的影响不大。

    不争第一甘做暗流

  主持人:我们曾经看到一个评价说,林志炫从一个男生变成了一个男人,从一个歌手变成了制作人,但是你唯一不变的是甘愿做一个暗流,而不是说永远做第一的位置。

  林志炫:对,因为我自己是当DJ的关系,常常会发现,很多20年,10年前的排行榜里面的一些歌曲,到现在来听,我们会记得的一些很好听的歌曲,在当时的排行榜上不见得很前面。音乐长久来看,需要比的是耐力,就像我说的,对于我们看不见的人的背后产生什么影响,让人记得多久,这一点是应该要追求的。我的特性比较特别,因为我唱片的销售期拉的很长,可能要拉到一年两年三年,甚至我自己独立制片自己当老板的关系,销售的曲线我自己很清楚。所以我的特性既然是这样,就不需要在排行榜跟大牌有过太多的过招,以我现在的个性在那里也讨不到什么便宜,我稳定在自己一块,不算小的地方努力做好自己的角色,持续的生根把这块土地经营的更好。

    网络歌曲降低了门槛

  主持人:作为一个歌手做自己喜欢的音乐,让大家听到它,喜欢它,回到最本质的地方,值得我们大家欣赏。

  现在有很多网络音乐非常红,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呢?

  林志炫:有。我知道这个风潮。

  主持人:你觉得怎么样?

  林志炫:我觉得网络是非常好的,新的媒体,我对网络的定义是宣传的管道,它大大降低了做音乐的门槛,以前做音乐就是等着音乐人发掘,要不然等着投稿,要不然就是在演唱会挤破头。现在这个门槛降低了,降低了入门的难度。但是我觉得现在的技术上有比较大的限制,基本上在我的看法里面,当然恭喜所有的网络歌手们有一个入门的一个机会,但是我在看真正录到动听,而且能够达到听觉上面的享受的效果的,很科学地来说,基本上要到40兆跟50兆以上才是真正的好听的音乐。

  以目前网络歌手来讲,可能条件受限,因为上面大家的只有4兆到5兆,大概是真实的好听的音乐十分之一的大小,你发现很多的档案是不存在的,大家听到的可能不是理论上这首歌最好听的情况,只是一部分。所以我觉得那个是跟电视上大家看到的音质不一样,可以当做是宣传,如果当成是一个我拥有了这个音乐,就少了一些。当然我想其他的网络歌手要立志当一个40兆的歌手,不要当一个4兆的歌手,这个提供了你机会,但是人要有企图心,在这个上面取得了一个基础之后,努力把自己的声音做的更好。

  但是也有一些在网络上本来可能很好的歌手,你要努力地让这上面回归到你声音的真实,有可能这个4兆的档案把原来很好听的声音,很宽的声音压到那里了,事实上你的声音不只这些,它是很好的宣传管道,但是期待所有的网络歌手对自己有更进一步的要求,再次恭喜大家在音乐上面有一个入门,我觉得网络上面尤其是新浪网提供给大家的一个机会,大家继续加油。

  主持人:也是可以去展示自己对音乐爱好很不错的途径。我们来看看网友的问题。

    声音的黄金期下午四点到凌晨两点

  网友:林志炫清唱几句?

  主持人:这个网友的呼声很高,能不能清唱几句。

  林志炫:现在已经没有理由不唱。以前我常会讲,我自己的声音的黄金期开始好听的时候,是出现在下午的4点到凌晨2点之间,最好的话是在7点到9点,以前有时候会在12点到2点之间,那时候我会找理由说那时候不是我声音的黄金期,不唱,现在一看表,躲不掉,给大家听一听。这可能是透过网络传出去,也许像我刚才讲的,大家把声音想的宽一点,但是我的声音容量不只上面的4兆,我想带来一首我自己这张新专辑里面,我很喜欢的一首歌,《说不出的告别》。

  (林志炫演唱《说不出的告别》……)

 [1] [2] [3] [下一页]>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