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情歌王子熟男林志炫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熟情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8:36 新浪娱乐
情歌王子熟男林志炫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熟情歌》

情歌王子熟男林志炫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熟情歌》 情歌王子熟男林志炫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熟情歌》
情歌王子熟男林志炫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熟情歌》
林志炫与网友互动聊天 林志炫回答主持人问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林志炫:我的身份会多变,音乐上面有很多自由和很多想尝试的东西,甚至我可以出现在电视原声带,或者是电影原声带,这部分我也在规划,将来有机会,跟所谓的影视这部分的结合,像去操刀它电影的原声带,或者是提供一个电视的原声带的制作或者是掌控,我觉得也是有可能的。把握当下我现在有的资历跟能力,尽量多做一些是好事,因为我不确定我的身体状况什么时候走下坡,我的歌能够唱到什么时候,把握当下,赶紧多做东西尽快做,我脑袋里面有三张专辑还没有完成。

  主持人:我们希望这么忙的时候,林志炫应该多照顾一下自己的身体。

  林志炫:对,吸烟对嗓子有害。

  主持人:我们现在有安排可以让网友直接在视频里给你提问。

  林志炫:好。我可以看到大家吗?

  主持人:可以。

  网友:志炫哥哥你好,大家好,作为林志炫哥哥的歌迷今天见到你非常的开心,我代表UC的歌迷,问你一个小小的问题,志炫,你作为当今这么大的红星,在你成名的路上一定有特别难忘的经历,今天能不能给大家谈一两点你最难忘的事情。

  林志炫:谢谢这位网友的提问,首先我不是大歌星,我是歌手而已。在14年的时间里面,有很多难忘的事情,我自己觉得最难忘的一段经历是从组合过渡的一段时间,原来的想法是家里妈妈的身体不好,印刷厂也忙,5年来又兼着做很多的事情,那时候印刷厂的工作比现在还重,身体到了一个瓶颈,走下坡了,那时候担心自己身体倒下怎么办。那时候我就休息,去印刷厂上班,哪里知道,上班不到9个月印刷厂就烧了,我觉得老天跟我开了一个玩笑,开的很大。那段是很难忘的经历,后面的变化远远超过你的想象。其实我家人不太赞成我继续唱歌,当然在经过那件事情以后,有一些变化,毕竟共患难过,我们又重新把印刷厂建立起来,我父亲经过那件事感受到失去自己喜爱的工作跟事业的痛苦。所以后来就开始招了很多学徒,我也有学生,教人家印刷。把我的工作分出去,有一天他突然拍拍我的肩膀,我把时间还给你,你可以继续做音乐了。这是一个你想都没想过的转折。

  那个对我的影响在于,当我计划到印刷厂,印刷厂把我刷到,当我在印刷厂绝望的时候,又回到了唱歌这条路上。人生不要花太多时间去规划,你在规划的时候永远有不确定性,不要定好目标几年后一定要走到哪里,而是很忠实沿着这条路走下去,走到哪儿就算哪儿,想太多会浪费时间,倒不如努力充实自己,多做一些事情。

  我记得有些学校请我过去将生涯经历,我说我是最没资格讲的。这也是为什么没有办法在大公司底下完成我自己的心愿,我想做的片子的过程当中,我会选择自己来完成,那段时间的经历对我人生观的影响是蛮大的。

  主持人:不知道这位网友已经觉得很满意了,这个回答。

  林志炫:嗨,99你好。

  网友99:首先感谢志炫大哥,他的一首《单身情歌》陪我一起走过了失恋的经历。我的问题是想问志炫大哥,你自己最认为最满意的专辑和歌曲是什么,可不可以告诉我和在线的FANS。

  主持人:你自己做了这么多专辑和歌曲,自己最满意的专辑和歌?

  林志炫:目前为止最满意的是这张《熟情歌》,在这之前我最满意的是《算了吧》那张,但是做了这张专辑,我会觉得到了另外一个境界,《熟情歌》算是不最满意的专辑。我最满意的作品是《说不出的告别》以目前来讲,可能到下一张专辑的时候,会有一些其他的想法,但是以目前来讲,我个人的专辑来讲,是以这张专辑跟这首歌来讲是我最喜欢的。

  我也想反问99,你唱《单身情歌》唱了这么久了,有没有找到自己的目标?

  主持人:这个问题你问99,包括99在内所有的网友一直在问,你现在有没有找到,还有一个建议希望你2008年结婚,除了奥运会之外,我们歌迷就有了第二大惊喜。

  林志炫:我想问这位朋友,如果你找到那一位,新专辑的《熟男情歌》可以给你表白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2008啊?大家就先这样约,到时候没有再说。(笑)。

  主持人:我们这里有一位网友可以希望在网上唱歌给你听,一位叫蘑菇的网友。

  林志炫:好啊,这个很新鲜。

  网友蘑菇:我非常荣幸在这里唱歌,我是志炫的歌迷。在这里唱一首歌给志炫,唱的不好请原谅。

  (网友现场演唱林志炫的歌……)

  林志炫:这个是在KTV里面吗?

  主持人:不是,是在家里。

  林志炫:好厉害。(鼓掌)这位网友应征我刚才说的话,喜欢林志炫的朋友们唱歌都我差。(笑)真的不错。

  主持人:刚才你看到以后很吃惊,一个人可以坐在家里通过网络,伴奏音乐,就可以唱。

  林志炫:有可能我对电脑的了解还不是非常的全面,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主持人:我们现在新浪正好在做一个网络歌曲的排行榜的活动,林志炫也参加了一些校园巡展,走了几站,有没有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

  林志炫: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厦门大学。因为我到那里之后,看到了一样东西很有感觉,凤凰花,厦门大学里面开满了凤凰花,厦门市的市花也是凤凰花,跟台湾里面有很贴切的感觉,讲到另一首歌《凤凰花开的路口》,这讲毕业很多年以后的人在事业上有成就,回过头怀念毕业的时候,大家在凤凰花开的校门口互道告别。原来是在台湾的,突然间到了厦门跟那儿很像,这首歌并不是主打,但是在那个地方被传歌很喜欢,基本上很多学子毕业的时候都唱这首歌,这让我意外的,我很开心,乐于见到这一点的。大家最想听到的歌不是老歌,而是指明要听《凤凰花开的路口》,我要唱的时候,底下就已经有人开口唱这首歌了。

  当然在南方的凤凰花,也相当于在北方我如果印象不错的话,代表毕业季节的话好像是栀子花,虽然花的名称不同,歌曲的意境是一样的,在这边,但是毕业也差不多一个多月了,大家好好的珍惜这个难得的缘分,当然也期待大家互相的用这首歌给对方祝福,也互相用这首歌来怀念对方,希望大家将来能够在同学会的时候,这首歌会经常陪着大家。

  主持人:新浪的网络歌曲的排行榜,有很多人希望你能够听一听,给参加这个比赛活动的选手提出一点建议,从比较专业的角度来评点一下。

  (聆听网络歌曲排行榜的歌曲……)

  主持人:这都是他自己制作的?

  林志炫:在录音室里面?

  主持人:在自己的电脑上,每个人都可以做。

  林志炫:还是要鼓鼓掌,很好。我现在观察到一个现象,上面会有两类,一个是传唱很高,大家都会,很简单,它的作用是同乐的性质比较多。我现在听到的比较好听。像这位朋友非常不错,我觉得她在古老的曲调跟现在的音乐上的结合有她很不错的创意,我个人觉得,像这位朋友她的音乐,我觉得在网络上出现另外一种类型,有那个价值,值得去提升到我所谓的那种把你的档案跟声音的容量扩大到40兆到50兆,能够存在而且更精彩的一个东西。这就是我觉得我现在观察到,其实网络歌曲里面比较大的两块类型。这首歌我觉得是属于比较深度,而且相对来讲她有机会成为一个很有质感的流行歌。当然也期待我这番评论之后,有唱片公司愿意出钱帮她。

  主持人:在我们新浪网络排行榜上有很多很好听的歌曲,有时间可以去听一听。我看之前你的采访,你很希望出一张专辑,把很多歌迷叫到录音室,一气呵成录下来,你刚才也是说希望做网络的演唱会,可见你其实是想很多很多,去探索的东西,你有没有想去完成的一个心愿,在最近,在歌曲方面?

  林志炫:最近要完成应该是这个组合唱片的完成,《熟情歌》我已经发行了,请大家继续支持。到到下一张发行的时候还要再支持。对我来讲独立制作是比较难走的,背后没有大财团的支持,我的资金来源来自于一张又一张正版专辑的购买,这部分来讲,其实也很感谢,我已经出了第四张了,否则的话没有能力做下去。我的企图心原大于一张一张继续的完成,就像我刚才说的脑子里面还有三张专辑想做,其中有一些专辑其实在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这个专辑是赔定了,一定要做,怎么样赔得起,还是期待大家在某一些过程的支持。

  假设这几张专辑,或者是《熟情歌》慢慢累积到比较好的销量,打定这部分主意要赔的,在独立纸片道路上我是有企图心的,下张专辑是我非常想完成的,还是期待所有的人,流行音乐有很多的东西,只是缺乏灌溉,这个土壤相对于欧美来讲比较贫瘠一些,正版的专辑就是水和肥料,希望大家努力的灌溉,将来会开花和结果。

  主持人:希望网友去买正版的专辑支持林志炫的歌迷。有没有什么去开演唱会,很多人都非常的关心。

  林志炫:其实我自己杭州开过演唱会,上海也开过,本身将来也有一个继续做演唱会的想法,但是怎么样把演唱会做的好又特别,这部分还在计划中,还在构思当中。当然如果大家急着听,短时间又看不到的话,建议大家回过头去买《至情至炫》这张专辑,这个是2月14号在上海演唱会的实况,也就是类似于所谓一场演唱会一气呵成,当然是我自己所有二十几首唱一气呵成在当时碰撞很好的火花,对于一个歌手来讲,一次完成已经很开心了,更何况一次完成一整场。我也有企图心源自于那天带给我的灵感,那天是一气呵成的,虽然都是老歌,大家熟悉的歌,但是是很棒的一气呵成的演唱会,有了这个经验以后,我才会挑战一气呵成的新歌。如果大家在近期里面看不到比较完成的,大型的演唱会的话,可以先去把这张专辑找来听一听,预习一下,或者是解解馋,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

  主持人:我们的时间是6:10分,开始我们迟到有7分钟,我们要连本带利还给朋友们,本已经还了,利怎么办?

  林志炫:我们继续看。

  主持人:不能这么说,大家都希望你再唱一首歌,觉得怎么样?

  林志炫:我想一想。还有哪一首歌是可以唱的,其实这里面有一首歌曲我很喜欢,是一个属于音乐的集简主义,属于《鳄鱼的眼泪》,只有抒情,大提琴跟手风琴之后还有其他的东西,我不介意抽掉大提琴跟手风琴,之后我自己的声音,希望声音还是那么美。

  (林志炫演唱《鳄鱼的眼泪》……)

  (鼓掌)

  林志炫:谢谢,希望这首歌曲还没有维持原来的没感,加入大提琴和手风琴更好听,这是收录在这张专辑里面的版本。

  主持人: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林志炫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能够跟网友这么近距离的沟通,而且有很多很好的互动。

  林志炫:谢谢。

  主持人:今天也非常谢谢你。

  林志炫:很开心能够来新浪,这次新浪是一个新的摄影棚,跟我上次来的时候不一样,也聊到很多话题,很开心主持人知道我的歌,也是主打歌之一。也希望所有的朋友继续关注这一张专辑,当然在年底或者是明年的时候也期待新的组合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支持林志炫,继续支持他,买他的正版,我已经听过了《熟情歌》以后,我可以告诉大家,这十首歌真的非常好听,而且风格也多样化。

  林志炫:谢谢,网络下载MP3只有4兆,你要听真正好的音乐,麻烦找40兆来听,因为我的声音容量4兆真的装不下,拜托拜托了。

  主持人:再见。

  林志炫:谢谢。拜拜。

[上一页] [1] [2] [3]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