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情歌王子林志炫新浪聊《熟情歌》和情感经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8:36 新浪娱乐
情歌王子林志炫新浪聊《熟情歌》和情感经历

情歌王子林志炫新浪聊《熟情歌》和情感经历 情歌王子林志炫新浪聊《熟情歌》和情感经历 情歌王子林志炫新浪聊《熟情歌》和情感经历
情歌王子林志炫新浪聊《熟情歌》和情感经历
林志炫实现从情歌王子到熟男的蜕变作客新浪聊《熟情歌》和情感经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离麦克风很远的,担心麦克风会破声,但是觉得还可以。

  网友:清唱也让我们觉得如此的陶醉。

  林志炫:这里有很多鲜花、掌声和签名,大家打的真是非常快。

  网友:如果晚上两点开演唱会,我也会来看。

  林志炫:两点钟是我嗓子正式的关门期,他来了看不到,在12点也可以听到一点(笑)。

  网友:这首歌非常好听,有没有什么背后的故事?

  林志炫:这首歌蛮真实的,这首歌很难唱,倒不是因为技巧很难,是因为在表达情绪,和不被情绪影响这中间做一个很难的挣扎,你要很贴切表达这个情绪,但是又要防止画面向你袭来挡不住,你的心里面淹大水,水会推动眼睛流出来,那时候是不能唱歌的,我在录音室里就躲过了这一劫,不好意思让大家就看到了水从眼眶里面满出来,只是满出来而已。

  当然它有一个真实的故事,这首歌大家很容易听出背后的真实故事,词写的非常有画面,是有关于一个熟男的成全对方。

  主持人:有一个心态已经改变了?

  林志炫:对,在当下其实是蛮痛苦的,我现在可以笑笑跟大家说一说,当然是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心里建树。当初这个男的心里面不是这样的想法,他希望可以找回心目中的爱情,当然所有人都希望自己心爱的人跟自己在一起,这是大家都有的愿望。但是到了那边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出现可能带给对方生活的混乱,或者是伤害,只能把原来的期望当成行李放在原地,然后回来,当作仪式跟它告别,这就是熟男。

  也会跟自己说,传说三世的情侣应该换到一世美满的婚姻和姻缘,这是我一直相信的,我跟她之间到了第二世,必须等下辈子,她身边那个人比我积极努力,经过了三世,这辈子该他的,改不了,这首歌出现在《消失的年代》,当时跟作词者沟通的时候,讲三世的情侣换一世的夫妻,只是讲这样而已,没想到他想了一千年,一千年太久了,等不了,但是有了这首歌,我也觉得比较好听。

  主持人:这首歌记录了你的亲身经历,但是也会通过歌曲来总结,你现在对待感情是什么样的心态呢?

  林志炫:我们要看大家的问题,我们错过了大家多久了,忽略了大家很久了(笑)。

  (林志炫看网友的问题)这个问题我会记得,待会回答。有人希望我在成都唱歌,这也是一位熟男,你多大了。为什么我的年龄是18岁?

  主持人:这个是管理员的不是你的。

  林志炫:反正我的年龄是他两倍还多。我喜欢带雀斑的女孩,没错。

  主持人:有什么典故吗?

  林志炫:雀斑长的好的女孩很漂亮。但是前提是要长得好。我在拍一个录影带的时候,脸上有雀斑,我跑过去说,你脸上有我喜欢的部分,她当时就说什么,眉毛、眼睛,后来我说是雀斑。她傻了,后来我看她演出的时候,拿着粉遮着。我都是希望不要遮。

  主持人:网友都在给你介绍有雀斑的女孩子。

  网友:早知道就不应该治疗我脸上的雀斑了。

  林志炫:没雀斑没关系,我又不是说我要找有雀斑的人当女朋友或者是老婆,我只是纯粹欣赏而已,大家不要会错意。

  主持人:想找什么样的女孩做女朋友和老婆?

  林志炫:先女朋友。我很相信缘分,我回过头整理自己的经历,6段感情认识不同的女孩子,没办法归类,如果你坚持设定一个样子和感情去找,会错过真正的好女孩,我喜欢的方式还是缘分。比较注重听觉,透过跟一群异性朋友之间的相处的过程当中,你会发现某一个人会跟你的心灵相契合,你会发现可能某一个人跟你的对话,她的话一到就钻到你心里,那是一个价值观的合拍,并不是说了多好听的话,这个人出现的时候,你会自然喜欢跟她讲话,慢慢你的眼睛,人的眼睛是最好的镜头,它会自动调焦,你会自然和她越来越近,等到你发现成为男女朋友的时候,想不起来是谁追谁,那是我最向往的状态,所以实在没有办法去归类是什么样的。我觉得很多事情是靠相处,靠对话、聊天,去寻找心灵上面的契合。

  主持人:看来是一个比较慢热的?

  林志炫:很慢。

  主持人:通常慢热的人对感情比较重视,你这6段感情可能会留的印象很深了。

  林志炫:我看到了一个问题,大家觉得有个人是我女朋友,说一下,她只是我的朋友,大家不要误会,我跟她之间没什么,他们继续努力,那个美女叫夕姐。

  (看网友的问题)很棒也人叫我林志炫哥哥。

  我喜欢我旁边的美女。

  网友:如果你有儿子会让他唱歌吗?

  林志炫:我会觉得小朋友要根据他个人的兴趣和个性去发展,我的小孩不喜欢唱歌,就不要逼他,我明明喜欢唱歌,但是我爸爸不让我唱歌,我经历过那种过程,他要唱歌就唱歌,要当运动员就当运动员,只要我发现他的特质,就会让他努力,不会让他唱歌。

  主持人:比较明事理的爸爸。

  网友:不知道旁边的美女有没有男朋友?

  林志炫:这就要麻烦你回答了。

情歌王子林志炫新浪聊《熟情歌》和情感经历

情歌王子林志炫新浪聊《熟情歌》和情感经历 情歌王子林志炫新浪聊《熟情歌》和情感经历 情歌王子林志炫新浪聊《熟情歌》和情感经历
情歌王子林志炫新浪聊《熟情歌》和情感经历
熟男林志炫亲自酿制十首香气满溢熟情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今天的主角是你。

  网友:你是爱好唱歌,虽然14年过去,仍然觉得你的歌声像当初一样的清澈,很好听,你会一直坚持唱到80岁吗?

  林志炫:如果唱到80岁很幸福,就算目前的记录来说,就算最老牌的歌手也只不过唱到70岁,80岁已经破记录了,只要大家相信我,可以把歌唱好,我会继续,但是有的时候人的体力是有极限的,我自己会衡量,该走的时候我应该也会选择离开,这是很自然的过程。只要我唱歌达不到我自己的要求的时候,我会很明智的选择离开。

  

  主持人:很多网友都说他们感觉你不仅唱的很好听,而且是有思想的歌手,你现在应该也很忙,自己是一个独立的制作人,要包办很多的工作,到最后印刷和发行都是自己来做?

  林志炫:对,包括大家手上拿的牒片我都有参与,我跟台湾很多方面的关于唱片的都略有交情。

  主持人:为什么会那么辛苦,是不是怕别人来做不放心,影响到自己的专辑?

  林志炫:倒不是,如果现在有一个唱片公司跳出来,不管你做什么都会无条件支持你,我会愿意。当然在唱片公司,他们追求一定是最大的数字为出发点,跟我自己追求的一个适当的数字,但是以自己的喜好跟理想出发,但是创造一个适当的数字去继续经营,这个理念不见得绝对的合拍,所以我觉得自己做也避免给一些唱片公司的主管造成一些困扰,这部分来讲是很好的。

  我这个人在这个过程当中是蛮喜欢学习的,我从事了这个东西之后,就会觉得这个我没碰过学一下,那个我没碰过学一下,现在来讲,我从开始到现在,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的了解唱片工业,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也得到很多,我很开心曾经为这个付出过,也辛苦过,到达现在的这个境界,如果以后有其他的歌手,或者是其他的朋友想要了解这方面的资讯的话,我会考虑开一个补习班,当然学费不会很贵,好了,就先这样(笑)。

  网友:我是林志炫歌友会的,我哭了。

  主持人:她可能觉得你不理她,也有可能是因为你刚才唱歌的声音有点感冒。

  林志炫:不要担心,我讲话声音就是这样,跟唱歌是不一样的,基本上我把唱歌当做我个人鼻塞的物理治疗,不要担心,继续支持我,继续做这样的物理治疗是很好的事。

  主持人:现在这位网友可以笑了。

  网友:有没有想往影视方面发展?

  林志炫:我知道了,音乐、影视,影视这方面我没有任何想法,因为我觉得以现在的角色来讲,制作人、歌手,自己投资的老板,印刷厂业务经理,DJ,公益团体的理事,已经忙不过来了,大概只剩下睡觉的时间。在影视方面来讲,我自己觉得我是不够的,我曾经客串了三集电视剧的拍摄,短短三集就已经达到了三个排行榜的第一名,第一最浪费牒片奖是我,第二最浪费对手感情的也是我,最喜欢改台词的也是我。所以常常让对方不知所措,我知道自己不是这块料,也不敢这样想,我还是会跟音乐有关。

  这张专辑收录了一首《眼睛不听话》,这首歌出来之后,让很多台湾音乐剧的导演,歌舞剧的导演和舞台剧的导演开始跟我接触,这是我意想不到的收获,我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如果有机会可以主演舞台剧,这点我会试着尝试。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有一个国产的电影就是以你的原型去创作的?是有这个事情对吧?

  林志炫:我当时是答应了我的一些歌可以让他们使用,至于这个剧情仔细是什么,具体的东西,我可能还没有看过,我知道有这件事情,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快完成,我以为还在拍。

  主持人:8月份就会公映。他们说男主角就是以你为原型来塑造的。

  林志炫:那我要看看是怎么回事。里面用到的歌可能是我下一张专辑可能会出现的一首歌曲,下一张专辑可能会有一个组合,我会回归到一个组合一个状态。在这张之后的下一张,当然现在在台湾已经开始录制了,里面一首歌可能在当时,这个片子打算要拍的时候,有想过,可能我接下来的专辑有这首歌,会有一个中间的连接,但是不同的一个版本,也就是说接下来我们要做的这个东西,会是比之前大家听到的这个版本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主持人:看看网友在问一些什么。

  林志炫:刷太快了。

  主持人:我还能勉强看到一些。

  网友:你收徒弟有什么要求?

  林志炫:我收徒弟没有什么要求,我自己不是很好的老师,我自己原来在唱片公司人家制定两个徒弟给我,我教了人家一事无成,会唱歌是一回事,会教人家是另外一回事,教我的老师他的歌唱的不好,可是他的耳朵很好,他很能教,马上能纠正我的错误,经过他的提点,我成为这样的人,我没有教学的能力,如果真要去教别人的话,得到所谓的教育学院修所谓的教育学分。常常我会发现,那两个礼拜我教了很多东西,那两个学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也急,他们也急,我没有办法收徒弟,只不过将来如果有机会,有一些新人,像这次的夕姐在录音室配唱的时候,我可能以过来人的经验,就她本来的嗓音的条件,给她一些建议,当然只能做到这部分。至于实打实教一个人很具体唱歌,这部分我要加油。

  主持人:刚才提到下一张专辑会回到组合,是回到以前的组合,还是其他的?

  林志炫:就是不一样的组合,目前在录音的阶段,这个组合可能预计年底应该会把整张专辑的内容录完。但是具体发行的时间,还不是很确定。因为我觉得另外一位组合的成员本身也是蛮忙的。我们基本上属于比较怎么说呢?跟我一贯的风格会有不一样的东西,这个请大家拭目以待,我也不好说一个具体的东西。只能说是我自己主张的音乐上的一些风格。

  主持人:你是这张专辑是组合的身份,以后的身份还是这样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