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周振天长篇小说《玉碎》专题 >正文
周振天长篇小说《玉碎》连载之二十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3:48 新浪娱乐

  第二十二章

  其实我在头一天就知道李穿石一准要来迎亲的,但是我没敢告诉掌柜的。头天晚上快半夜了,我躺在前面铺子的柜台上,都睡了好一会儿了,就瞅见洗玉轻手轻脚地从后院走进来,估摸着她又是来给李穿石打电话的。我睡觉一向都是脱的光光的,只盖着一床薄被单子,当着她的面儿我是没法子起身的。再则我也想听听她怎么给李穿石说情话儿,干脆就装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睡死了。洗玉悄没声儿地走到我的身边,轻轻叫唤我了几声,见我没动静,这才拿起电话要通了李穿石那头。就听她细着嗓子问:“穿石,明天到底怎么着呀?”电话那边说的什么听不清楚。

  她又说:“你真的要来呀?我爸爸要是不点头怎么办呀?”

  李穿石在那边说了好一会儿,洗玉又说:“能不能在给我爸再商量商量呀?”

  那头李穿石又说了一通,洗玉焦急地说:“我怎么没诚心呀?你冤死人不偿命呀!我不是说过了,这辈子就非你不嫁了!”

  李穿石那边话音儿柔和了些,洗玉听了,最后说:“好吧……我就听你的……”

  听这口气,洗玉是铁了心要跟李穿石走了。我心说,李穿石这王八小子真有招儿,甭管掌柜的怎么拦着,陆雄飞怎么搅和,他硬还是把个黄花姑娘弄到手了。

  洗玉轻轻放下电话,刚要走出去,又走到我跟前轻轻叫唤了两声:“德宝……德宝……”

  我紧紧闭上眼睛,生怕她看出破绽,偏偏的这时尿又憋急了,也只得忍着。

  没料到洗玉凑到我的耳朵边说道:“德宝,我不管你是真睡着了还是假睡着了,反正刚才说的话要是传了出去,就是你泄露的。那我可饶不了你!”

  我使劲忍着,打定主意决不叫她看出来我在装蒜。

  洗玉总算走了出去,门一关上,我就忍不住地翻身坐起来,光着身子去拎夜壶,刚刚尿出来,冷不防地洗玉又闯进来,他说:“好你个德宝,我就知道你在装呢。”

  我妈呀的一声,赶紧扔了夜壶,拿被单子挡住下身。

  洗玉也不在乎,走到我跟前,拧着我的胳膊狠狠地问:“说,刚才是不是偷听了我打电话?”

  我摇头:“没有……”

  洗玉盯着我的眼睛:“没有?鬼才信!我告诉你德宝,你要是对爸多嘴多舌,我就饶不了你!”

  听这话,我挺来气,索性逗她说:“你怎么饶不了我呀?你吓唬李穿石可以,吓唬我呀?没门儿!”

  洗玉眼睛鼓得老大:“你以为我说得玩的呀?”

  我故意气她:“那个李穿石想娶我们家三小姐的事儿呀,就缓缓吧……哎,这可是掌柜的亲口说的。你想怎么着?还没出门子呢,就胳膊肘往外拐呀?”

  洗玉拿手指头狠很戳在我的身上说:“你好?你胳膊肘倒不往外拐,光惦着怎么吃窝边草呢是不是?”

  我脸“腾”地一涨:“什么窝边草?你瞎说嘛呀?”

  洗玉瞥嘴道:“你在仓库里跟我二姐都干的嘛好事儿呀?打我不知道呀?”

  我慌了,说话也结巴了:“我跟怀玉干嘛了……你别瞎说啊……”

  洗玉得意地笑了:“叫我说着了吧?你那些丑事儿我都替你瞒着呢,你还要到爸那里去卖我吗?”

  见我发愣,洗玉知道我是真的怕了,这才转身走出去,一边“嗤嗤”笑道:“快尿你的尿吧,别憋出毛病来。”

  洗玉打小不是这样待我的,自打跟李穿石谈上了恋爱,别的什么人在她眼里都不要紧了,只要能嫁给她所爱的男人,别说我这个干哥哥了,就是亲爸爸,她也是不惜蒙骗的。哎,一个才十七岁的丫头,心里头有了个男人,就变得这么利害。不管怎么说,我终究没敢把洗玉打电话的事儿告诉掌柜的。所以掌柜的就以为李穿石说来迎亲不过是诈唬而已,就没当会事儿。那天一大早他就跑到英租界里的利顺德饭店去跟惠灵顿说事儿去了,哪里想得到李穿石会真的开着迎亲的轿车,拉着洋乐队热热闹闹地闯到家门口来。

  迎亲的轿车一直开到院门口,那些穿着制服的吹鼓手们吹吹打打,奏着洋曲儿。

  街坊邻居们都跑赶来瞅热闹,一边议论着:赵家闺女嫁人,怎么也没招呼一声呀?这大门两边怎么也不见个红喜字儿呀。

  这功夫,李穿石走下车,他穿着笔挺的西装,分头抹了油,跟他脚上那皮鞋一样倍儿亮。他走到门口,他摆摆手,洋鼓洋号停了下声儿。跟他来的,穿长袍马褂的司仪冲院子里喊叫:“今个是李穿石李先生与赵洗玉赵小姐举行结婚大典的大喜日子,李穿石先生前来迎接新娘子呀!”

  早就有准备的陆雄飞走出门来,他乜着眼睛打量着李穿石和迎亲的阵势,冷笑说:“李穿石,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懂事儿,老爷子早就跟你说明白了,谁叫你大哄大闹地跑来整景儿?”

  李穿石淡笑着,话茬子也不软:“我娶的是赵家的赵洗玉,你在这挡着横着算是哪一号呀?”

  陆雄飞没料到李穿石说出这番话来,顿时就火了:“算你问着了,我陆雄飞是赵家的倒插门的女婿,生的儿子姓赵,我当然就是赵家的人了,街坊邻居们谁不知道?我管这挡子事儿还有错吗?”

  李穿石撇嘴道:“我李穿石娶赵洗玉是堂堂正正的明媒正娶,你管得着吗?!”

  陆雄飞说:“嘿!我们家老爷子早就说了,不准你来的。嘿,你偏偏就要来,这能叫明媒正娶吗?看你这架势,这不是迎亲,而是要抢亲呀。”

  知道今天有热闹瞧了,街坊邻居都兴奋地七嘴八舌议论起来。

  李穿石亮出订婚证书和当初两家交换的帖子冲众人晾了晾:“我这儿有定亲的正式文书,迎亲的日子在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呢,什么叫抢亲呀?”

  陆雄飞:“老爷子早就说了,迎亲的日子另行商议,你今天还是来硬的,这跟抢亲有什么区别?”

  李穿石说:“我不跟你理论,有话我跟赵家的长辈说……”

  陆雄飞说:“我是赵洗玉的姐夫,她的事儿我就管了!”

  说着,陆雄飞就冲那些吹鼓手呵斥:“滚!滚!都滚出去!”

  吹鼓手缩头缩脑地要往溜,李穿石拦住说:“是我花钱叫你们来的,你们听谁的?!”

  吹鼓手又站定下来。

  李穿石大声叫:“接着吹!”

  吹鼓手们犹豫了会儿,又吹吹打打起来。

  陆雄飞恼了,大声吼道:“告诉你们,谁敢跟我陆雄飞较劲,就等着你们老婆孩儿给你们收尸吧!”

  说着他夺过一个吹鼓手的洋喇叭往地上狠狠一摔,又拿脚踩得扁扁的。

  这一来可就乱了套了,吹鼓手们喊的喊,叫得叫,不依不饶要上前说理。

  陆雄飞早有准备,只听他一声吆喝,一伙子膀大腰圆的汉子也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一边捋着袖子,挥着拳头,一边将迎亲的队伍团团围住。

  这时院子里可急坏了洗玉,她冲叠玉的跟前叫:“姐,求求您了,管管你们男人,别搅和我们的事儿了!”

  叠玉只得跑出来喊叫陆雄飞,却被陆雄飞一声喝斥吓回屋。

  眼看着迎亲的队伍就要被陆雄飞赶散了伙,突然又驶来一辆轿车,走下几个政府官员模样的男人。他们一见了陆雄飞就笑眯眯地问:“雄飞,今天是你们家大喜的日子呀,怎么发这么大的火呀?”

  李穿石赶紧迎去点头说:“孙局座,方局座,您们怎么才来呀?您们再晚来一会儿,我就怕是没性命了。”

  陆雄飞一见那两个被称作局座的男人顿时就呆了,原来李穿石提防陆雄飞会在迎亲的时候跟自己捣乱,便特意找了专管码头港务局孙局长和专管陆雄飞那个码头的公安分局的方局长,请他们两个给自己当证婚人,还拉他们到这儿一块儿迎亲。

  陆雄飞怔了怔,赶紧满脸堆笑地上前问候:“哎哟,孙局座,方局座。您们二位怎么有空儿到这儿来呀?”

  方局长自然看到眼前这剑拔弩张的阵势,但是他只当没瞧见,笑眯眯地冲陆雄飞道:“李先生今天迎亲,我们呢,都是他的证婚人,过来捧捧场。”

  孙局长点头说:“我一听说这事儿就叫好,李穿石是我的小兄弟,他娶了赵老板的闺女,不就成了你的一担挑了吗?我冲他,也是冲你,才当了这个证婚人呢。”

  方局长说:“哎,李穿石,你迎得新娘子在哪儿呀?我们这两个证婚人总得见识见识吧?”

  李穿石苦笑地指指院子里说:“就在里边,我不是进不了这道大门嘛……”

  孙局长故作糊涂地:“哎,这门不是开着了吗?那就快进去呀,都呆在在门外边干什么呀?”

  李穿石挑衅地看着陆雄飞,陆雄飞瞅瞅方局长,又瞅瞅孙局长,不得已地闪开了身。

  方局长冲着还呆立的李穿石说:“哎,新郎倌不进去,我们怎么可以进去呢?”

  李穿石一脸的为难,说:“迎亲嘛,总得有个响动吧,乐队都叫人家圈在那里,怎么吹嘛?”

  方局长忙说:“对呀,对呀,吹个热闹喜兴的……”

  吹鼓手们瞅着陆雄飞的手下,没人敢动弹。

  孙局长对陆雄飞说:“雄飞,这些人都是干什么的?人家办喜事儿,他们怎么跟阎王殿里的凶神恶煞似的?”

  陆雄飞无奈,干咳了声,他那些手下才散开去。

  李穿石冲吹鼓手们招呼,乐队又响起来。

  李穿石从陆雄飞身边大摇大摆地走进大门。

  陆雄飞甭管心里头怎么恨,但还是勉强撑起笑模样把方局长和孙局长迎进大门。

  见李穿石终于走进门来,一直在屋里着急的洗玉终于喘出口气来,她这才想起来找掌柜的,哪儿也找不见,又慌神了,便喊我问。我就知道李穿石今天是来者不善,掌柜的又不在家,便一直猫在影背墙后面瞅着外边的动静。洗玉把我喊进屋,我告诉他掌柜的一大早就去了英租界利顺德饭店了,洗玉急得跺脚,叫我赶紧去找回掌柜的。

  我忍不住地冲她说:“掌柜的不是说过了?迎亲的日子还得再商量。李穿石干嘛偏要来?”

  洗玉都快哭出来了,说:“哎呀,人家已经来了,还能赶出去呀?求求你赶快去把老爷子找回来吧!”

  我说:“你别呀,今天事你大喜的日子,脸上挂上泪儿叫哪一出呀?”

  洗玉扯着我的胳膊央求:“德宝哥,你就别难为我了,快去吧!”

  我这个人就是经不住姑娘家的说软话儿,不由自主地点了头,答应赶紧去找掌柜的回来。可又不愿意跟李穿石那帮子人打照面儿,就从后门走了出去。

  我走后,洗玉又去央求叠玉,要姐姐先出去应酬着客人,等掌柜的回来。

  叠玉早就没了主意,见妹妹慌了神儿,便努着劲儿地走出去跟李穿石和那两位局长寒喧。这功夫,楼上的老太太也派璞翠下来问这么热闹是怎么回子事儿。

  叠玉不见掌柜的回来发话儿,哪里敢对老太太讲明真情,轻声吩咐璞翠先别告诉老太太李穿石迎亲的事儿。

  我一路紧赶,奔进英租界的利顺德饭店,在咖啡厅里,瞅见掌柜的正跟一伙子洋人指着几件玉器古董说说道道呢。一瞅就知道,这是惠灵顿的老把戏,他把自己弄来的玉器古董卖给初来乍到的洋老乡,为了让买主儿相信花钱花得值,放心地掏银子,就必须找个懂行又有交情的中国人来当托儿,掌柜的已经给他当了好几次这样的托儿了。

  掌柜的跟那些洋人正说得起劲儿呢,突然见到我走到眼边前,一愣,忙问:“出嘛事儿了?”

  我冲惠灵顿点头笑笑,在掌柜的耳朵边说了句:“李穿石到家里迎亲来了,已经进院了。”

  掌柜的更是一个愣神,便说:“我知道了,你到那边等等……”

  掌柜的仍冲那些洋人笑笑,把刚才说了一半儿的话接着说下去,待那些洋人满意地点了头之后,他才跟惠灵顿打个招呼,起身走出利顺德饭店。

  在往家里赶路的功夫,我把李穿石怎么来的,陆雄飞怎么挡的,两个局长怎么露面的,洗玉怎么说的……都禀告了掌柜的。

  掌柜的什么也没说,但看得出来他肚子里憋着火,脚底下走得飞快。

  当他一进胡同瞅见自家门口沸沸扬扬地挤满了人,还有那群围着迎亲的轿车的吹鼓手们,他就涨红了脸叫起来:“这是干嘛呀?!干嘛呀?!”

  议论纷纷的人群顿时静了声。

  早就有人向院子里的李穿石报信儿,李穿石赶紧迎出来:“伯父……”

  没等李穿石说完一句话,掌柜的就指着轿车和吹鼓手们吼起来:“李穿石,你,你这是要干嘛?!”

  李穿石不紧不慢地:“今天是咱们两家定妥的迎亲日子,我来接洗玉呀。”

  掌柜的说:“哎,我不是明明白白告诉你了吗?眼下不合适,再商量吗?”

  李穿石还是和和气气地:“您是说过,可我们家里不同意改日子,所以……我就照原定的日子来了……”

  李穿石这不紧不慢的腔调把掌柜的激得更火,他说:“我们赵家没点头,你来了又有什么用?”

  李穿石说:“伯父,您看,我今天既然已经这么热热闹闹地来了,您老人家就成全我跟洗玉吧。再说,两位证婚人也都来了……”

  掌柜的这才看见院子里还站着那两个局长呢,都是平日里挺熟的,他怔愣片刻,不得不走进院子跟他们招呼。

  方局长一半拱手一半笑吟吟地说:“赵老板,李穿石是多好的一个女婿呀,您把宝贝闺女许配给他没亏吃的。您还犹豫嘛呢?”

  孙局长也说:“穿石老弟可是前途无量的主儿,您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掌柜的一肚子气,但是在这二位面前又不好发作,只是叹道:“二位局座有所不知……这兵荒马乱的年月,哪里是嫁姑娘的时候嘛……”

  方局长一挑大拇指说:“兵荒马乱不假,可是有我们这些人在,保您个平安无事。您还嘀咕什么呢?”

  掌柜的摇头:“哎,二位,一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方局长说:“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儿,我这个当公安局长的倒要问个清楚……李穿石,你是不是做了对不起老岳丈的事儿了?”

  李穿石一付苦脸:“哎哟,借给我几个胆儿我也不敢哟!洗玉可以作证,我只想着成家之后怎么孝顺老人家呢。”

  方局长说:“赵老板,您瞧瞧,这样的女婿您上哪儿找去呀?您瞅他怪可怜的,就成全他吧。”

  孙局长也跟着帮腔:“对呀,我们可都等着喝喜酒呢。您就让穿石把你那宝贝闺女接过门儿去吧。”

  掌柜的说:“二位大概还不知道,我们赵家的规矩,都是倒插门招女婿的……”

  李穿石立刻说:“倒插门就倒插门,我还情愿跟洗玉一天到晚在眼边前伺候您跟老太太呢……可是就怕有人不愿意我进这个家门儿呀……”

  他说着,眼睛朝陆雄飞那边瞟了瞟。

  一直在一旁生闷气的陆雄飞忍不住甩出话来:“李穿石,你少说这不着调的,谁敢拦着您进这个门呀?只要老爷子愿意,你就是把这儿的房子拆了柱子挑了顶子,谁管着着呀?”

  李穿石说:“老天爷有眼,他可知道,到底是哪一个一直就惦着拆这家的柱子和屋顶呢。”

  陆雄飞立刻说:“说得对呀!拆了柱子、挑了屋顶,才好照着清单抢仓库里的宝贝嘛……”

  掌柜的冲陆雄飞喝斥道:“雄飞,少说这不吉利的成不成?!还嫌这个家还不够乱么?”

  陆雄飞和李穿石这才闭了口。

  方局长说:“赵老板,到底怎么着呀?您不会真的要把新郎倌和我们都晾在这儿吧?”

  掌柜的正在为难,只见洗玉拎着个行李箱走出来:“爸……您就让我跟穿石走吧……”

  掌柜的又惊讶又气恼,眼睛瞪得老大:“你,你个姑娘家的,说这话还要不要脸了?你给我回屋去!回去!!”

  掌柜的吼叫起来,洗玉却不动弹。

  对洗玉这一手,陆雄飞也十分惊讶,他走进自己屋里冲叠玉说:“你别干戳在这儿呀,还真得要叫洗玉把老爷子活活气死呀?”

  叠玉气不打一处来地回嘴:“刚才我还没说说话呢,你就把我骂回来了,我还敢露面张嘴吗?”

  陆雄飞说:“赵如圭也是你亲爹!洗玉这要是真的迈出大门,立马能把老爷子气死你信不信?你能不管么?”

  叠玉听到这儿,便走了出去拉住洗玉说:“洗玉,你可别这么莽撞呀,有事儿跟爸好好商量,啊。”

  洗玉说:“姐,不是大姐夫在里边搅和,我哪能走到今天这一步?您还是去劝劝他吧。”

  叠玉被洗玉这么一顶,顿时就没了心气儿,叹了口气,走回自己的屋。

  就在这时,从门外边走进来赵如璋和他老婆古氏,两个人嘴里念叨着:“贺喜呀!贺喜呀!”

  赵如璋冲掌柜的问:“兄弟,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洗玉出门子这么大的事儿,你怎么连个招呼也不打呀?”

  古氏也说:“就是,洗玉可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她出门子我们当伯伯婶子的,怎么也得来帮着操办操办呀。哎哟,洗玉,这大喜的日子怎么还穿这身衣裳呀?”

  掌柜的闹不明白赵如璋是怎么知道信儿的,赶紧解释:“哥,今个我压根就没打算办什么喜事儿!”

  赵如璋指着门外道:“哎,明明有人给我送了帖子,说今天洗玉出门子……”

  掌柜的追问:“到底是谁存心裹乱,给你们送这个信儿嘛?”

  李穿石说:“是我叫人送的。我跟洗玉的喜日子,怎么着也不能忘了您呀。”

  古氏对掌柜的怨道:“兄弟,你嫁闺女是个喜事呀,干吗跟我们还躲躲藏藏的呀?”

  赵如圭说:“哎,我犯得上躲躲藏藏的吗?人家硬是要来折腾我有什么办法嘛。”

  李穿石不服气地说:“怎么是折腾?我是按照两家定妥的日子,明媒正娶!”

  说着他接过洗玉的箱子。

  掌柜的更恼了,他道:“你明媒正娶也罢,不明媒正娶也罢,总得我们女家愿意嫁吧?我再说一遍,今个不是我们家嫁闺女的日子!”

  他又冲洗玉道:“洗玉,给我回屋去!”

  洗玉却说:“爸,我已经跟奶奶说过了……我今个……一定得跟穿石走……”

  掌柜的喘着喊道:“什么?你好大的胆子!你要是敢走出这个门去,你就永远别认我这个老子!永远别回这个家!”

  洗玉眼里含着泪水瞅着爸爸怔愣。

  古氏见到这场面,顿时来了精神,她用胳膊肘捅捅赵如璋,叫他睁大眼睛看热闹。

  洗玉一咬牙,转身朝门口走去。

  掌柜的叫道:“你……你个不要脸的!给我站住!”

  洗玉浑身一抖,站定下来,他声音抖颤着:“你说,你还要不要我这个老子?!还要不要这个家了?!”

  洗玉突然叫道:“爸,您就别逼我了!今个我……一定得跟穿石走了!”

  掌柜的失望地呆愣着,突然扬起巴掌狠狠地给洗玉一个耳光。

  洗玉委屈地捂着脸掉眼泪。

  李穿石爆叫起来:“哎!老爷子,您不能这样打她呀!”

  掌柜的冲他吼:“我教训我的女儿,你管得着吗?!”

  李穿石也叫:“她是我媳妇,我当然管得着!”

  掌柜的叫:“呸!她还不是你的你媳妇呢!”

  李穿石吼叫得更凶:“从今天起他就是我的媳妇!”

  掌柜的叫:“我是她老子,我的女儿当谁的媳妇我说了算!”

  李穿石也叫:“反正她就是我的媳妇了!”

  洗玉赶紧上前拉开李穿石:“我求求你了。你就别给爸添火了!”

  方局长和孙局长也走过来说着园场的话。

  掌柜的哪里肯听,死活拦着洗玉的去路。

  赵如璋见状,忙拉示意古氏出门,古氏却没瞧够热闹,说:“你还是当哥的呢,咱们走了到是清净了,可这儿要是闹出人命来怎么办?”

  就在这时,楼上急步走下来璞翠,她走到掌柜的跟前说:“掌柜的,老太太请您上去……”

  掌柜的气哼哼地一扬胳膊:“跟老太太说,一会儿再上去……”

  璞翠说:“老太太就是要跟您说洗玉的事儿呢。”

  掌柜的一呆:“老太太听见了?”

  璞翠还没说什么,楼上老太太的喊声已经传出来了:“小二子,你给快我上来!”

  掌柜的对洗玉警告道:“你给我呆在这儿……”就匆匆上了楼。

  见掌柜的进了二楼老太太的屋子,满院子的人都仰着脖子瞧着楼上。连已经躲进屋里的叠玉也走了出来打量。

  古氏对赵如璋说道:“这倒怪了,人家嫁闺女都是喜气洋洋的,你兄弟这儿怎么了?嫁闺女倒像是打冤家似的。”

  赵如璋问洗玉:“洗玉,到底是怎么档子事儿呀?你爸爸怎么生这么大的气呀?”

  洗玉只是落泪摇头。

  过了一会儿,掌柜的身子软软地走出来,他顺着楼梯一步一步往楼下走,刚刚走了几步,腿就软得打弯,一屁股坐在楼梯上。

  众人都瞅着掌柜的发傻,只有洗玉耷拉着脑袋抹着眼泪儿。

  我赶紧奔上楼梯问道:“掌柜的……”

  掌柜的头也不抬,扬扬手:“走吧……走吧……”

  众人都瞅着洗玉。

  洗玉情不自禁地朝楼梯跟前走来,嘴里念叨着:“爸……我……”

  掌柜的猛然大叫道:“你走!走!我就当没生没养你这个闺女!”

  洗玉捂着脸哭起来,叠玉要走过来安慰安慰妹妹,却被陆雄飞拿狠狠的眼神拦住。

  方局长趁机道:“哎呀,还是赵老板开通呀。穿石,还不快谢谢老丈人呀!”

  李穿石勉勉强强地冲掌柜的鞠了个躬:“谢谢您了,爸……”

  方局长又冲吹鼓手门喊道:“迎亲仪式开始了,快吹呀!快吹呀!”

  洋鼓洋号又吹打起来。

  李穿石拉着洗玉朝外面走去,洗玉走了几步,突然又转过身来,冲掌柜的“扑通”跪了下来,连连磕了几个头。

  方局长冲李穿石一个劲儿的打手势,催他赶紧走。

  李穿石忙拉拽着洗玉走出大门。

  洋鼓洋号吹吹打打地远去了,洗玉也跟着李穿石出了家门,上了花轿车。说也巧,这时候天上突然响起闷雷声儿,一会儿的功夫,就下起黄豆大的雨点来。

  赵如璋和古氏跑出了院子,门外瞅热闹的人们也都纷纷散去,赵家院子里的人也都奔在屋檐下躲雨。

  可是掌柜的还是不出声地坐在楼梯上,任雨浇着。

  叠玉上去劝他,他只是摇头不动弹。

  我举着伞走上去给他挡雨,他将我推到一边,嘴里叨念:“甭管我……雨浇着我还心里舒坦……”看这样子,刚才的事儿确实把他的心伤透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