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新电影》专题 >正文
塞隆、克鲁兹 战争中的情欲游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4:08 新电影

  导演:约翰·杜依根

  主演:莎莉兹·塞隆、佩内洛普·克鲁兹、斯图尔特·汤森德、托马斯·科茨曼

  类型:爱情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发行:索尼

  上映日期:2004年9月17日

  故事

  1934年,英国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一个阴雨连绵的夜晚,20岁的盖伊(斯图尔特·汤森德饰)正在专心致志学习,突然门被“呯”地撞开,一个美丽的女人匆匆躲进教室。盖伊从未见过这么美的女人,原来她就是英法混血儿吉尔达(莎莉兹·塞隆饰),为了逃避男友的纠缠才闯进来。刚刚离开了他的工人阶级家庭就读剑桥,盖伊本以为生活再也不会有根本的变化,然而随着出身尊贵的吉尔达闯入他的生活,一段迅速而热烈的爱情却开始了。

  尽管他们出身不同等级,价值观截然不同,但还是爱得如饥似渴。他们一起远赴巴黎,在那里吉尔达有一幢公寓,两个人尽情享受着甜蜜的爱情和时髦的生活。不久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两个有情人最终因为分歧而离别。

  盖伊再也不能坐视法西斯肆虐欧洲,决定前往西班牙从军作战,吉尔达最亲近的朋友米娅(佩内洛普·克鲁兹饰)也有意随行。他们的热血并未改变战争的结果,米娅最后战死在沙场。不久后盖伊重返英国,彻底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他在前线寄给吉尔达的信,仍然原封不动地放在壁炉架上。

  纳粹开始对巴黎占领区实行高压政策,盖伊成了一名反战的情报员,返回巴黎与当地的反抗组织进行联络。在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下,他发现了一直无法忘怀的吉尔达,不过她的身边还有一个德国军官(托马斯·科茨曼饰),其他一如往昔,吉尔达看上去还是只关心自己的存在。

  然而盖伊对之后发生的事情又开始迷惑不解,就在纳粹垂死挣扎的最后时刻,吉尔达在一次埋伏中救了他。现在,吉尔达成了德军头号怀疑对象,随时有可能因此丧命,盖伊必须争取时间救出她……

  卖点:三人行

  莎莉兹·塞隆一向开放,从出道起,就不吝啬在银幕上挥霍自己的本钱,在[魔鬼代言人]中稍稍展露玉体,就让人看得脸红心热;在[甜蜜十一月]中与基努·里维斯几度春宵,又勾起无数男人的性幻想,也为自己赚下超级花瓶的名声,而在去年演技备受肯定的[女魔头]中,还玩起了双凤戏情,好在那张丑陋的脸孔不至于让人引起太多的犯罪念头。现在的塞隆更有恃无恐,竟然在本片中玩起了3P,不仅和斯图尔特(据说二人就是情侣)赤裸相对,还和佩内洛普眉来眼去大跳艳舞,场面非常撩人,真让人感慨转变之快。

  演员:借东风

  这部影片在2002年筹拍时,原本打算由娜塔丽·波曼和杰·罗丹演一对战火情人,偏偏被他们双双推掉,后来选择莎莉兹·塞隆演女一号,约翰·杜依根算是捡到宝贝了,这位南非美女在2003年事业大丰收,获得了多项电影大奖的肯定,奥斯卡影后的名头,更为[乱世三人行]增添了不少票房号召力。而且目前佩内洛普·克鲁兹刚与汤姆·克鲁斯闹完沸沸扬扬的分手新闻,其实发行公司应该提前让[乱世三人行]公映,以借东风。

  导演:没名气

  虽然有莎莉兹·塞隆和佩内洛普·克鲁兹两位风情美女,但导演约翰·杜依根在好莱坞实在只能算是一个菜鸟,大部分作品都在及格线以下,好在他拍起爱情戏还颇有心得,也许借助莎莉兹·塞隆这棵大树,就能在美国扬名立万。

  简评:[乱世三人行]=[英国病人]+[爱到尽头]

  莎莉兹·塞隆用一部[女魔头]向全世界证明,她不是一个只拥有漂亮脸孔和翘屁股的花瓶。如今她又恢复了性感、热辣的本来面目,演绎起[乱世三人行]中的时髦角色。从还算详细的剧情我们可以知道,这部戏应该是[英国病人]和[爱到尽头](The End of Affair)的二合一作品。战争、爱情、欲望、背叛、猜疑诸多元素混杂在一起,本片可看作塞隆全面展现演技的一次尝试。而且借着奥斯卡新科影后的号召力,[乱世三人行]或许会再次吸引评论界的注意。先不论影片最后是否会成功,目前从海报来看可谓失败已极,抄足了[四根羽毛],简直让人怀疑设计者的创作力。(文/村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