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理解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21 新浪娱乐

  前一阵子我在媒体上看到一个关于宁静的报道,说某部戏找宁静演女主角,宁静开出了一个离谱的价格,并且要求剧组为她安排五星级酒店,然后剧组断然回绝了宁静等等,我个人特别反感这样的消息,我猜测很有可能是剧组借着宁静的知名度在炒作新闻,但是这种新闻对演员是极不尊重的。

  首先,大家不可否认宁静是个知名度较高的明星,她自己想要多少片酬是由市场决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定的,你认为“离谱”那是你的事情,那不“离谱”的价格是多少哪?剧组当然巴不得宁静不要钱才好,这当然是不可能的事情,人家宁静为什么要低价为你们服务,你们片子赚了大钱你们会想到分给宁静吗?现在是市场经济了,大家都是双向选择,不要因为人家不同意你们的条件就说三道四,因为你们做得的既不是公益活动,也不是慈善事业,你们拍电视剧也是为了赚钱,凭什么要演员受委屈,你嫌人家片酬高你可以不请,但是没必要在媒体上说人家“离谱”,谁叫你们没有资金实力还要请明星的?

  宁静演不演这部戏不会影响到她什么,这个新闻出来后也不会影响到她接其他戏,但有时候老百姓看到这样的报道后就会对演员有些看法,他们会觉得这些新闻中的明星“唯利是图”,或者“利欲熏心”等等,这些看法不可避免的会对演员的公众形象造成一定的伤害。其实普通群众还是对娱乐圈很陌生的,以前的电影电视都是国家投资拍摄,演员只是拿工资而已,或者部分演员拿些并不多的片酬而已,现在不同了,大部分电影电视剧都是私人公司在运作,赚钱与赔钱都是他们自己的事情,演员拿的钱少,就等于这些私人公司省钱了,与国家并无关系,所以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对演员那么苛刻哪?内地的许多民众还是没有改变旧的观念,还以为电影电视都是国家的,演员拿钱多了就等于国家多出钱了,其实这是个天大的误会。

  我们太容易把目光对准那些明星了,一部电视剧里赚钱较多的还有制片人及导演等等,现在世俗的看法好像是制片人及导演赚大钱无可厚非,而演员赚了钱好像就是大逆不道似的,在海外很多大明星的片酬都是公开的,你请得起就请,请不起就拉倒,这就是商品社会,唯有在内地,请不起人家还要羞辱人家一番,这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吗?

  流行歌坛也是这样,一些演出商赚了大钱自己在偷着乐,可是歌星拿了点出场费就被盯上了,什么要高价了,什么不多唱几首歌了等等,人家凭什么要多唱几首?唱歌也是劳动,你们在单位多干点活不也要加班费吗?凭什么人家就不可以多要钱?凭什么人家就要免费为你们表演?

  当然,某些特定的演出演员应该适当降低价格或者免费演出,比如说慈善福利演出,为老少边穷地区的民众演出等等,其实很多演员也是这样做的,哪一个明星没有参加过公益活动,只是场次有多有少罢了,你总不能要求一个明星总要做免费演出吧,没有钱,他那里来的新歌和MTV?所以我们看问题不要太片面了。

  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水准也在日益升高,很多人外地旅游都要住星级酒店,作为宁静,住一个五星级酒店一点都不过份,谁叫你拿着人家的名字去卖片子哪,你就要付出代价的,这就是成本。

  所以我们看问题千万不要人云亦云,现在的社会是商品社会,任何商业活动都是由市场的规律在做着调节,我们千万不要听风就是雨,看到这些新闻我们也就一笑而过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