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独家专访大唐:我是这样去解决“高枫事件”(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20 新浪娱乐

  我有职责将损失减到最小

  记:高枫死了之后,无论是对现在还是今后来讲,损失都太大了。

  大唐:其实,在高枫刚刚生病的时候,我处于一个非常乐观的状态,因为我觉得这个病很容易就治好了。被媒体知道后,我也没有极力否认他生病的消息,但是我知道,只要他一活过来,便意味着一个无可估量的价值。高枫的去世,我失去的是一个好朋友及一个美好的经济前景,我得到的是一个人生无价的经验和过程.

  记:在高枫出事不久,你出了一本名为《台前幕后》的书,你真正的目的是什么?

  大唐:目的有两个,一是进一步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说明事实真相,但更重要的目的是为了减少损失。我想,我没有义务将我所知道的全部告诉你,如果你想知道,你就得花钱买。正好也有出版社让我趁热将我与高枫的故事写出来,所以,才有了后来的《台前幕后》,这也增加了一笔经济收入。每当你遇到危机的时候,不但考验你应付危机的能力,还要考验你减少损失的能力。要知道,我的每一分钱,都是辛辛苦苦赚来的,所以我有职责将损失减到最小。很多报纸后来报道我的书稿卖了多少多少钱,我也没有否认,我觉得这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自己的劳动所得,又不是偷来的,不怕别人知道,这也是我的性格.

  我即将出的第二本书是我对人生的一些感触,因为很多读者都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喜欢我写的东西,我也不想让他们失望,所以才决定再出一本.

  

  在关键的时候,我相信自己的判断

  记:我发觉在你处理整件事情上,你都显得比较清醒和果断,现在回过头看,你有一些什么体会?

  大唐:首先,我觉得自己始终保持着一个比较清醒的状态,没有沉溺在一种虚无的悲伤当中,其实,当时也没有时间让你去伤感,你必须得应付一个又一个你知道和不知道的事情。对任何人来说,这种事情来得太突然和迅猛了。从高枫死到开追悼会,只有两天的时间,而我们只有三四个人去忙碌,可想而知面临的压力有多大,如果到最后关键时候不到位,可能你前面所有做的一切全毁了。

  高枫事件后,我自己对自己说,这世界上没有什么可以难倒我的了,还有什么事情能比这件事情更影响大的了哪!失去朋友的痛苦,经济上的损失,等待中的煎熬,被无聊人的谩骂都交织在一起了,人生的苦痛莫过如此了.

  记:当时有没有人给你出主意?

  大唐:有,还很多,但我更加相信自己的判断,事情是变化的,你不可能找到一个成功案例可以借鉴。另外给我提出建议的朋友他们以前也没有经历过类似的事情,他们的意见不可能有针对性,我感谢他们的好意,但是我必须按照我的思考方向做事,因为毕竟我是当事人,外人感受不到我受到的压力,他们的建议不可能准确,最后事实证明我的决策是正确的,

  记:有人说,通过高枫之死后,人们才知道你这个人,你怎么看?

  大唐:那是圈子外的人这么认为,圈内人早就知道我了。对于明星经纪人,只有明星和客户才是我们有效的交流群体。公众的影响和意见对于我们来说不是最重要的,有一个明星的母亲对我说:我们如果真在乎那些流言蜚语的话,我们全家早就被逼死了.这句话说出了我们娱乐圈人的心态,其实我们是不太在意人们怎么说的,因为我们就是从事的被别人注目的行业,我们的心理素质已经达到了这个地步,就像一个老运动员,看台上的人再喊得大声,对他们也没有什么影响.

  未来的期望

  记:你对读者有什么话说?

  大唐:我只希望读者们在看待任何事情的时候一定要动脑子,不能人云亦云,比如说张国荣事件,张国荣跳楼后很多人都认为他是因为感情出了问题,有个四川的记者还在当天让我分析一下张国荣是否因为感情问题自杀,我当时就说:我敢肯定张国荣不是因为感情的问题自杀,因为艺人与平常百姓不同,他们的职业需要他们在银幕上或者舞台上演绎很多种爱情,他们甚至体会了世间的各种生离死别,因为这个缘故艺人们对待感情的看法是与常人不同的,他们要比平常人坚强,像张国荣这样的老演员,他也是年近半百的人,说他对感情看不开,那是天方夜谭,娱乐圈人不会相信.娱乐圈也有很多人为情自杀,但是你仔细分析,那些人都是在二十岁多一点的时候,比如说翁美龄,因为这个时候是一个人的情绪最不稳定的时候,有时因为感情出了问题就作出傻事.所以我说,张国荣自杀的最大原因一定是因为他的疾病,而且最大的可能是抑郁症,因为其他病对于张国荣来说都不能足以使他走上自杀这条路.

  记:你恨那些在网上发帖子骂你的网友吗?

  大唐:谈不上恨,我只觉得有些人幼稚,他们说我炒作为了卖唱片,先别说高枫的版权不在我手上,就是唱片的版权是我的,我靠高枫事件卖唱片难道有什么不应该吗?难道我非要眼睁睁的看着满大街的盗版不闻不问吗?难道让盗版商赚了大把昧心钱就可以,而我们正宗的经纪人挣点我们应该挣的就不可以了吗?你想想这有道理吗?梅艳芳去世后她的纪念专辑也是满天飞,赵丽蓉老师去世后她的小品集也是到处都是,为什么高枫就不可以?还有天理吗?

  还有,人家高枫的父母都没有说什么,其他人有什么资格对我说三道四?他们的信息来源不就是那些小报吗?他们根本就不知道幕后发生的事情,却根据小报的报道加以分析夸大,这是实事求是吗?通过高枫这件事,我发现一个现象,上网的人没文化的人还真多,我原来一直以为上网的人都是知识分子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