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没有人情味的内地流行乐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22 新浪娱乐

  中国内地的流行乐坛不仅没有专业性,也没有人情味。

  谢津,筠子高枫,这几位内地音乐人都是英年早逝,不管他们的歌唱艺术是否曾经辉煌过,也不管他们是否大红大紫过,起码作为一个音乐人,他们都曾为挚爱的音乐事业努力过,可惜的是,对于他们的早逝,内地的流行乐坛没有给他们一个说法。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我很欣赏港台的流行乐坛,对于每一个逝去的歌手,比如薛岳,邓丽君,张雨生,张国荣梅艳芳等等,在每一个与他们有关的日子,港台流行歌坛都通过各种方式给予了纪念,甚至募集资金为他们建设陵园或者资助他们的家人,这一切都让我非常感动。

  真的,如果不是因为高枫的原因,我不会想到这个话题。在高枫去世后,国内各大排行榜开始颁奖,虽然高枫的《美丽新世界》专辑大卖,但是没有一个单位给高枫一个奖,哪怕是一个怀念奖,难道仅仅是因为高枫离去的时候满城风雨吗?不,是因为这些颁奖单位根本就没有想到过这些,或者说这些颁奖单位不是真正的音乐工作者,他们想到的只是如何通过颁奖礼打开他们节目的知名度来赚更多的钱,而不是要办成一个真正是向音乐人致敬的颁奖礼。

  最遗憾的是2003年初的《中国歌曲排行榜》十年回顾,虽然高枫的创作并演唱的《大中国》曾经在这个排行榜上拿过多周的冠军,虽然孙悦演唱的高枫创作的《伙伴》等歌曲都曾是年度十大金曲,可是在这个回顾演唱会上,没有一个人提及过高枫,没有一个人提及过那首《大中国》,我原以为这个在北京的也是当年高枫最在乎的排行榜会更专业或者更有容纳精神,可是我想错了,高枫的歌迷也想错了,他们看完首体的晚会都感到很难过,在高枫的纪念网站上一位高枫的歌迷写道:不管高枫有多少是是非非,他毕竟唱的是一首歌颂祖国的《大中国》呀,他在北京奋斗了十年,《中国歌曲排行榜》也正好是十年,怎么冷酷到连一个字都没有提到?

  我不知道这是高枫的悲哀还是中国流行乐坛的悲哀。

  如果我们连自己的音乐人都不尊重,谁还尊重我们?如果我们内地的歌手这么怕抬高自己的同行,那将来有谁会给你一个肯定?

  不仅是高枫,还有毛宁,当毛宁出事的时候,内地的流行乐坛或者音乐协会给过毛宁鼓励吗?谁都会有犯错误的时候,谁都会有意外,尊重别人帮助别人其实就是尊重自己帮助自己。

  作为高枫曾经的经纪人,我不在乎是否给高枫一个什么奖,高枫的父母也不会在乎,就是在天堂的高枫也不会在乎,因为他生前得过得奖也很多,但是我要说的是,中国的流行乐坛的颁奖礼应该有些人文关怀了,如果我们对那些曾经为流行歌坛作出过大小贡献的人那么迅速的遗忘,我想内地的颁奖礼永远难以成为被歌迷尊重的及被歌迷们信服的颁奖礼。

  艺术这东西太需要人情味了,美国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也经常把奖项颁给一些生病或者故去,抑或年龄很大有可能没有机会再得奖的人,香港金像奖上“四大天王”对张国荣的怀念也令人感动,什么时候在内地的流行歌坛也能看得到这样的景象啊!

  如果内地的流行歌坛还是这样“冷酷到底”的话,我断言内地流行歌坛难以辉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