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艺人的家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41 新浪娱乐

  很多艺人用自己的家人做经纪人,我一直持否定态度,里面有很多的弊端,因其他文章里我提到过类似的话题,这里不在一一赘述,我说说这些年我遇到的一些有意思的艺人家属。

  2000年的夏天,有一位山东的小孩要来北京做歌手,我听了他的小样带觉得还不错,值得栽培。我就和他母亲商量能不能我们双方共同投资为他出唱片,他母亲说他们家里条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件一般,但出5万元还是没问题的,我说没关系,剩下的我公司负担,等合约签完,我已经开始给他约歌了的时候,他母亲到我公司说要谈一个重要的事情,她让我给她写一个保证书,保证她儿子在一年内成为第二个刘德华,我傻眼了,内行人都知道,艺人的红与不红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缘故,我那里敢保证这些,况且成为刘德华哪里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我给她讲,做艺人有时真像赌博,可能一夜成名然后腰缠万贯,也有可能钱打了水漂,但是她就是听不进去,最后我决定和他们解除合约,一个月之后,她给我打来电话,说在北京有一个制作人答应为她儿子出专辑,并且已经保证他儿子一年达到林依轮的知名度,二年追上“四大天王”,我还能说什么,我没有别人有本事,但我也不想说别人坏话,但我心里清楚这是天方夜谭,后来听说那个制作人因为某种原因被抓了,许多歌手的钱被他挥霍了。山东的那对母子后来也没有和我联系,我想他们的“明星梦”可能早已经破灭了。

  还有个女歌手的母亲也很有意思,这个母亲自己带着女儿生活,孩子还算有天赋,可是这个母亲的所作所为真的不敢恭维,因为是单亲家庭,可能是怕被瞧不起吧,那个母亲总是在嘴边挂着什么“我有几个公司啦”,什么“我们全家都做生意啦”,“我在部队里有人哪!”,什么“我在中南海有亲戚了”这类的话,听到这些就让人觉得滑稽可笑,都什么时代了,还拿着这些谎言骗人,难道你有钱就能买到尊重吗?有法律有警察,难道别人还能随便欺负你?还不止这些,可能还是怕别人欺负她们,她总要装出一副强势的样子,嘴里常说些脏字做点缀。那个母亲的穿着更是有趣,大红大绿的衣服很俗气,可是她觉得很时髦,我们尊重她不说这些,她却经常评价别人的穿着如何如何?不仅如此,有一个帮过她们的记者讲,一次,她们母女送给他了一袋子食品,回家打开一看是还差三天就要过期的,外面包装袋上的出厂日期被撕掉了,可是里面还有一个,她们可能始料不及,那个记者说,倒不在乎这一袋子吃的,这种做法是对人的不尊重,甚至是侮辱。我建议这对母女,如果想在娱乐圈混下去,有一句话要记牢,那就是:对任何人以诚相待!

  其实,很多艺人最后没有红起来就是因为家人担任了经纪人。娱乐圈是个十分复杂又敏感的圈子,人们从事的是文化产业,但是里面又有三教九流,它不同于社会其他群体,没有一定的独特处世能力要想在这个圈子里是很难的,仅靠送礼吃饭拍马屁是不行的,仅靠你的艺术才华也是不行的,这就是娱乐圈难以捉摸的根本原因,包装艺人也是属于商业范畴的,它需要综合素质较强的人运作整个过程,所以艺人找一个专业敬业的经纪人还是很重要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