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我是全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33 新浪娱乐

  自从我有点知名度后,很多的朋友都说我应该利用仅有的这点知名度赚钱,他们告诉我,老百姓知道你的名字根本没有用,赚不到钱就等于没有任何价值。

  我能做点什么哪?赚钱谁不想,但是我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利用知名度赚钱,就是最近有很多影视学校邀请我去给学生们讲课,但是为了那几百块钱的课时费我要站几个小时,我觉得也不容易呀。后来一个电视台记者给我讲,他说我唱歌走调还不是很厉害,应该及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时推出一张通俗歌曲专辑,没准混个脸熟后还能走穴赚钱,但是我也不敢这么做,一是对自己的嗓子没信心,二是真要把我弄到台前来,我还真的难以适应。

  前些日子,有个制作人朋友想让我在他的电视连续剧里给他们演个角色,片酬从优,刚和我谈的时候我还真动了心,谁没有做过明星梦?最近他说要借着我演戏炒作一番新闻,吓得我赶紧打退堂鼓了,我原来以为是他无意中发现了我身上哪里有表演细胞,我正心存感激哪,知道原来如此目的后,我想就此打住吧,我真的不想再招人烦招人骂了。

  很多朋友说我全能,他们这样说:你看你是大学毕业,学的是经济管理,英文也很好,完全可以到外企工作;第二,你会写歌,当一个音乐制作人也不成问题;第三,你文笔不错,书卖得也很好,当个畅销书作家富富有余;第四,做经纪人就不用说了,国内还没有你这么高知名度的经纪人;第五,就凭你在北京的人际关系,在某个大公司担任一个公关部经理或者策划部部长绝对能做好。

  有时候听完他们的话我还真有点飘飘然,好像自己真的是一个全能的人,但是我觉得像我这样假全能的人在目前的社会上并不很受欢迎,什么都能做一点的人容易这山看着那山高,稍不注意一辈子就会一事无成,所以千万不要因为虚荣贻误终生。

  娱乐圈里有很多自己认为自己是全能的人,我认识一个歌手,她常对我讲,如果有人找她拍戏她一定会大红大紫,她还说她将来要做服装设计师,因为她认为自己对流行的把握很到位,最近她看到有些女艺人转行做节目制作人很赚钱,她又说想开办几个栏目,和她们竞争一番。我不是小瞧她,就像她这样一天一个主意的人,想做大事太难,这种认为自己什么都能做的人往往什么也做不好。

  “术业有专攻”这句话太对了,每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踏踏实实的做好一件事比什么都想做但什么又做不好的人强多了,体育比赛中的全能冠军让人尊重,但是如果一个人在生活中全能却不一定是好事,许多家长逼着孩子学完钢琴学美术,学完国际象棋又学跆拳道,我想这些孩子将来能在某一方面成才那才怪哪,因为他们那里有那么多的精力呀。

  现在的歌手比赛经常有文化考试,我觉得真的是多此一举,说实在的,我们内行人都知道,一个歌手知不知道“四大发明”和他能否唱好歌没有关系,很多农民一个大字不识,但是他却知道怎么种地能有好收成,他能说出节气的名字,你能说他没有文化吗?一个家庭妇女可能连唐宋元明清都不知道,但是她却能剪出优美的剪纸,你能说她没文化吗?邓亚萍十六岁的拿到世界冠军的时候,我想她也不一定会解方程式,难道你能否认她的成就吗?

  现在好多人老拿着“文化”这个词贬低娱乐圈的明星,其实文化是一个很广义的概念,并不是知道了李白杜甫就是有文化,能把一首歌唱的动人就是有文化。

  现在是一个竞争的社会,为什么那么多人找不到工作,就是因为我们学的东西和别人太相似了,你知道“四大发明”,他也知道“四大发明”,那你哪里有优势而言?

  还是少些全能的人好,每个领域要有每个领域的专门人才,我们每个人最好是在自己的特长中找出一个最出色的发展,千万不要觉得自己什么都可以胜任,到最后可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结局,那就是终生的悔恨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