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我爱虚荣(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31 新浪娱乐

  字典上说,虚荣就是表面上的光彩,好像有点贬义,虚荣心这东西,是人类向往高层次目标的缩影,能够看到高的境地,由于能力所限而不能或者暂时达不到那目标,便把努力放在做伪装和充门面这些应景的急功近利上,乐此不疲。

  有人说,虚荣在商品社会确实应该是受鼓励的,如果没有如此多的虚荣男女,名牌服装,名车豪宅卖给谁呢?而一点虚荣感都没有的人,已经接近绝迹,或者只有经济不发达地区的老农民,还保留着一种天然的淳朴。只是现代的文明社会是以工业文明为标志的,因此生活在都市的人,不可避免的要和这样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人打交道,他告诉你,他的衣服什么牌子,他昨天和什么样的名人吃饭,他和哪位高官是至交,他写的书卖得有多红火,他打算在哪里买房子,并强调那可是本市最贵的高尚住宅区。设想,假如没有这样虚荣的人,我们的生活该多乏味呢? 

  人人都有虚荣心,它是整个社会继续更好生存下去的血脉。如果不是过分的追名逐利,如果不是损人利己不择手段的满足自己的虚荣,都是无可非议的,追逐虚荣总比追逐平庸强吧!

  很多古人也是很虚荣的,三国的诸葛亮,多想出山创一番功业呀?可是他就要让刘备“三顾茅庐”,一是为了抬高身价,第二就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有了诸葛亮在前,我们这些平民百姓有点虚荣心又有何不可哪!就要对别人说自己被很多人追,就说自己家境很好,就说自己每天听钢琴曲和交响乐,看到别人羡慕了,尊重我了,我就是有快感,这样我就是很自信.

  请大家不要再践踏虚荣,它并没有那么低贱,它不应该永远属于黑暗的角落。它是平凡,是真实。不要假惺惺的诋毁虚荣,它同样洋溢着希望和上进,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自己,勇敢面对自己的生活,勇敢的承认:虚荣,我也需要! 

  善待别人的虚荣吧,相信每一份虚荣的背后都有一段难言之隐,我们千万不要揭开别人的面纱,谁叫我们生活在这个需要做秀需要虚荣需要包装的时代,大家彼此彼此,还是会心一笑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