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马伟豪:巧手厨师泡制的《枪林恋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6:17 南方都市报

  电影《枪林恋曲》上映了,早前有机会观看试片,遇到此片的导演郑保瑞之时,又让我想起了一个有关厨师的理论——一个出色的厨师,会把看似平凡的材料全情发挥,炮制出上等的佳肴。还记得《射雕英雄传》中,黄蓉最巧手的正是清炒白菜吗?我所说的“黄蓉”,当然就是新晋导演郑保瑞了。

  郑保瑞是香港近年一个深得行内人注目的导演,由副导演出身,一步一步按部就班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踏上他的导演之路。他最特别,亦是我最欣赏的地方,就是他永远能在有限的资源里发挥他的导演才华。他第一部正式在港上映的商业电影是《恐怖热线之大头怪婴》,顾名思义,是一部低成本的港产恐怖电影。剧本不算特别出色,但观众们透过银幕仍可以看出他的诚意,可以看出他并没有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去制作这部作品,更没有放弃电影中每一个场口去发挥他的创作空间。终于,他拍摄出一部与传统港产恐怖电影截然不同的恐怖片,不但惊吓效果出色,当中的叙事手法及镜头的运用更充满个人风格。他竟凭着这部低成本的作品,最后分别获邀到意大利乌迪内斯及德国柏林参展,之后更在意大利的米兰国际电影展中夺得最佳剪接奖。他亦凭着这部作品在电影圈中打出了名堂。

  之后,郑保瑞又执导了另一出低成本惊悚片《热血青年》。我觉得这部电影是恐怖电影的还原基本之作,当中惊吓场面之多绝对是香港电影中少有的。犹记得与女伴到电影院看这部电影之时,她吓得双手一直没有离开过脸颊,整部电影也是在指缝中看完的。郑保瑞这部电影,被香港电影评论学会选为该年的十大推荐电影之一,同时,他又凭着该片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杰出青年导演奖之提名。

  能够同时以两出低成本电影获得专业垂青,是一件十分难得的事情。这次得到充足资源拍摄《枪林恋曲》,当然又有另一番新鲜感。《枪林恋曲》有别于郑保瑞一直钟情的神怪惊悚题材,是一部硬桥硬马的“高压爱情片”。什么是“高压爱情片”?若你知道故事内容你便会了解当中的意思。故事是讲述一对面临分手的情侣(陈奕迅及周丽淇饰演),男方在分手之日竟意外地遇上一班逃亡中的悍匪(王志文饰演当中的领袖),悍匪胁持他作为人质。面对着生死考验,这对情侣才重新拾回对对方的深情,女方于是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回身在危难中的另一半。

  在枪林弹雨中寻回爱情,《枪林恋曲》是郑保瑞的新尝试,是一个巧手厨师对着满桌好材料,炮制出来的全新菜式,我觉得的确味美可口,不知道你的感觉又如何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