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成龙再冒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6:22 南方都市报

  林建明创办及出任主席的抗抑郁组织“心晴行动”,用成龙的新戏《80日环游世界》做慈善首映筹募经费,首映前除了简单的致词和送纪念品外,还有慈善拍卖摄影师水禾田的作品,以六万八千元成交。

  《80日环游世界》筹拍经年,制作费十亿港元,故事讲述成龙从英国银行偷回被盗去的镇乡之宝一尊玉佛,被警察追捕时遇上有理想的发明家。发明家竟以自己的前途押注与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有势力人士打赌可用八十日环游世界。成龙想利用这机会带玉佛返回家乡,便做了发明家的家仆,展开了惊险、充满笑料、打斗连场的八十日。

  电影秉承成龙系列的风格,有打斗,无暴力血腥,没死人,没粗口,成龙的角色坚毅不屈、有信念、善良、搞笑,最后大团圆结局。

  人物造型卡通化,配乐轻快,节奏利落,简单易明,未看过这本小说,也会乐在其中,是小朋友在暑假的好选择。

  现任美国加州州长的阿诺-施瓦辛格饰演的中东王子叫人惊喜,造型夸张搞笑,属于大配角,戏份比莫文蔚还要少。此外片中还有好几位香港演员,洪金宝、吴彦祖、卢惠光和名模Maggie Q,隐隐意味《环》片很看重亚洲市场,亦可见成龙的影响力。

  这点可以理解,用成龙肖像画的动画《Jackie Chan’s Adventure》风靡世界各地,远至罗马尼亚、俄罗斯的小朋友都迷成龙,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庞大市场,有拥趸便有话事权。

  莫文蔚和吴彦祖虽然饰演奸角,但造型和表现都很突出。莫文蔚的化妆是诡异了点,像大戏脸谱,但每次出场的气势都营造得很好。她那口流利得像母语的英文,定能凭此片叫国际电影人对她刮目相看。

  吴彦祖在美国长大,英文当然流利,他虽非打星,但在片中与成龙一场对打戏表现身手敏捷,加上高大的外形和一张俊脸,很讨好。

  戏是好戏,且看香港票房会否受成龙近日的负面新闻影响。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