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7月流火 2000万元的顶级享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7:33 北京青年报
首映庆典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月10日,一个寻常的日子,我们几乎找不出什么重要的历史事件跟这个日子有所牵连。

  7月10日,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一部电影超常规的首映庆典由于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将会演变成一个重要的文化事件。而大凡构成“事件”的,它一定有着特殊的意义。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7月10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们也越来越强烈地感受着《十面埋伏》所营造的浓郁氛围。

  作为《十面埋伏》首映庆典主会场的北京工人体育馆,已经开始装台、布景。8日,国际歌坛巨星凯瑟琳.巴特尔、神秘歌手刀郎,以及刘德华章子怡李宗盛童安格张信哲韩红陈慧琳朴树阿杜S.H.E、女子十二乐坊等表演嘉宾将全部云集北京。9日进行带妆彩排。10日,六个分会场将与北京主会场遥相呼应,共同掀起庆典狂潮。难怪屡屡制造社会“轰效”的张伟平,虽然忙得不亦乐乎,却依旧神采飞扬、意气风发:“现在说早了点儿,但我敢说,当你听了看了这台3小时15分钟别开生面的演出,你肯定‘晕’!”

  2000万元的顶级享受

  记者:《十面埋伏》全球首映庆典究竟投入了多少资金?都是在哪些方面投入的?

  张伟平:首映庆典的资金目前投入了2000万元。一是场景的制作,舞台上的牡丹坊比影片中的牡丹坊大1.5倍,充分体现了中国盛唐文化的博大精深,让观众真正感受到什么叫富丽堂皇,什么叫雍容华贵。二是音响、灯光及其他设备,是普通演唱会的10倍,全部是世界一流的,比如我们的音响设备,这次用的是三声道,一个声道传送歌手演唱,一个声道传送交响乐,一个声道传送《十面埋伏》的精彩片断和花絮,三个声道同时在一台晚会上使用,这在国内还是首次。为使这台庆典晚会达到世界顶级的音效,我们使用了全部的欧美器材,包括美国拉斯维加斯《泰坦尼克》演唱会上的音响设备,我们是他们的3倍,目的是给观众一种从未有过的听觉享受。具体说,就是5.1声场的环行影城的效果。视觉上,我们调集了在亚洲都很少用过的世界上最先进的灯光器材,可以在舞台上营造出《十面埋伏》的很多精彩场景,使观众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除了两台科幻灯外,我们还使用了欧美大型演唱会上使用的高科技灯,拉斯维加斯《泰坦尼克》演唱会用了6盏,而我们用了36盏,每盏灯的价格就是一辆“捷达”轿车。还有我们对表演嘉宾的投入,他们都是有偿的。

  记者:据说,很多观众打电话给新画面公司,纷纷询问庆典晚会结束后,牡丹坊可不可以保留,并且对外开放一天,让大家参观、拍照?

  张伟平:我们正在积极与工体方面协调,看是否有这种可能。我们会尽力满足观众的要求,请大家放心。

  赚的就是吆喝

  记者:首映庆典的售票情况如何?

  张伟平:售票情况出乎预料的好,有东南亚的观众,还有欧美、日本的观众,主要是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他们或打来电话预订,或来到我们公司及各售票点购买,非常踊跃。庆典晚会的门票目前已全部售出,票房将近600万元。

  记者:投入与回收,落差如此之大,你为什么要干赔本赚吆喝的买卖?

  张伟平:我们的初衷和目的不是为了赢利,而是通过首映庆典这个形式来宣传和推广我们的国产影片《十面埋伏》。所以,我们在全国同时设立了6个分会场,这种推广的力度是空前的。好莱坞搞大片首映式也不过是找那么一个大场子放映影片而已,而我们的首映庆典则是以《十面埋伏》为主题,经影星、歌星的全新包装,来推动这部国产影片走入千家万户。首映庆典上,歌星会演出他们的经典歌曲,影星会拿出他们的绝活,同时还有《十面埋伏》的精彩片断和花絮,给观众以演唱会的享受、晚会的刺激和首映庆典的感动。我相信,大凡参加了《十面埋伏》首映庆典的观众,再去听去看其他演唱会,他都会觉得不过瘾了。

  记者:首映庆典的目的已经从一部电影上升到对整个国产影片和电影市场的推动,应当说,这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讲,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那么,表演嘉宾为什么还要出场费?

  张伟平:我认为他们付出了劳动,因此得到一些报酬,这也是合情合理的。同时我非常感谢这些表演嘉宾,能够对国产影片全力支持、积极参与。

  纯粹的庆典

  记者:首映庆典为什么不接受商家赞助?

  张伟平:我认为庆典活动应该做得很纯粹。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包括取消了体育馆一半以上的座位,即舞台的背面和侧面不能坐人,就是为了保证观众的观赏效果和观赏情绪,而不像他们在其他演唱会、晚会上看到场上竖立的各式各样、令人眼花缭乱的广告牌和赞助商的标识。所以,我们做了一次忍痛割爱的决定。尽管有很多商家包括国内一些著名的大企业找到我们,但我们还是放弃了赞助。我不希望把首映庆典搞成一文一商,而是要做成一个纯粹的文化活动。

  电影必须先进影院

  记者:由于国产电影市场的低迷,很多影片与音像制品同步发行,而你们到现在还坚持《十面埋伏》的音像版权给多少钱也不卖,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张伟平:我认为如果影片没有足够的放映时间和空间,让音像制品抢先出现,势必会给全国院线和制片方造成重大的票房损失,而票房是回收电影成本和盈利的主要途径。我们这样做能够强有力地保护电影市场的良好秩序,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使那些劣质的盗版盘不能够横行市场。音像版权没有卖,市场上只要一出现光盘那它肯定就是盗版,这样就可以进行有效的打击。

  记者:《十面埋伏》的音像版权开出了天价,但音像商们并没有望而却步,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你真的不动心吗?

  张伟平:要说不动心那是假话,毕竟《十面埋伏》的音像版权是国内开出的最高价格,但是我想,如果提前卖给了音像商,他们看到了影片在市场上的巨大商机,尽管合同规定音像制品必须要在影片上映两个月后才能上市,但他们难免不受利益驱动,铤而走险。《英雄》当时就曾出现过这种情况。

  记者:你们这样做不是明摆着会遭受经济损失吗?

  张伟平:什么事情都会有得有失,为了全力保证影片的票房,我们也只好忍痛割爱了。

  记者:影片上映完毕后再卖音像版权,还能卖出2000万元的价格吗?

  张伟平:我们会根据市场的行情而定。但《十面埋伏》所造成的巨大轰动效应,对音像制品的发行无疑是巨大的商机和推动,我相信,投资方与音像商一定会有一个双赢的结果。

  作者:老维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