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彭浩翔:与初恋情人分手(四)-选择阿诺放弃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5:37 南方都市报

  我坚持要看电影,阿雅坚持要我陪她逛街。我一面跟她僵持,一面用眼角瞄到观众已开始鱼贯入场,而排在售票处前购买即场门票的人,也有十来个,此刻我心里最担心的,不是如何去哄阿雅,而是如果继续这样争拗下去的话,二点半这场的门票,可能要被人买光!

  “这样吧,”良久,阿雅想出了一个方法:“你等我走后才进去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但这样我会少看半个小时呢!”

  “你可以接着再看五点三十分的那一场,你看了开场前的那半个小时,不就行了吗?这样你便可以六点出来上班啊。”她这样告诉我。

  我简直难以置信,和她的方案相比,我提出叫她自己逛半个小时,是多么合情合理。

  “这根本不合理。”我说。“不管怎样,我现在要进去。”

  “如果你现在进去,我们就分手。”阿雅说。

  我并没有想太多,只是转身就走向售票处。

  并不是说我和阿雅的感情不值得珍惜,只是那一刻,我觉得我跟阿诺.施瓦辛格的约会更重要,而且我觉得阿雅不会因为这个跟我分手。

  所以,我决定不理会她的警告。

  当我买了票入场的时候,我回头看了一下,阿雅已经走了。

  自动扶手电梯一直将我送到戏院,奇怪的是,我感到体内的胰岛素正在上升,我不能确定,那是因为初恋结束而导致的伤感,还是期待已久的《幻影英雄》带来的兴奋。

  果然,阿诺的确有戏弄史泰龙,片中的小孩因魔法电影票进入电影世界后,为了让男主角杰克知道自己是好莱坞明星阿诺,便带他到影碟店,去找《未来战士》的录像带,却发现《未》片中饰演未来终结者的,竟然是史泰龙!

  阿诺还对小孩说:“他演得不错呢!”

  这样,因为阿诺-施瓦辛格,我和阿雅终于分手了。

  多年以后,每次有朋友跟我谈论这部影片,说内容一般时,我总会反驳说:这是动作片的《星光伴我心》,是影痴们对电影的一次朝圣。朋友都不会明白,因为我对《幻影英雄》的看法,已不再客观。

  在看此片的时候,我确实带着如那主角小孩般的情怀,我放弃了我在现实世界的初恋,一段能触摸到的血肉关系,去投入一个光影世界。

  而最重要的是,我并没有为此有过太大的后悔,除了在不久之后,阿雅提出因为她在跟我拍拖时,不时替我付钱买《电影双周刊》,因此她觉得她有权拿回一半我家中的《电影双周刊》。

  “请将所有双数期号的《电影双周刊》给我。”她在电话中告诉我。

  当我望着家中只剩下约一百多本,全是单数期号的《电影双周刊》时,那一刻,我有一点儿后悔。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