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当明星也要靠运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5:28 南方都市报

  要进娱乐圈,成功地干一番事业,天份要紧,努力也要紧,但更要紧更要紧的是运气。

  张艺谋大导找女主角,整个中央戏剧学院都找不到合适的,失望之余,正想告辞,忽然门外走过一个女孩。

  “这是谁?”张大导指着问。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这就是巩俐

  原来巩小姐本来不喜欢演电影,只爱舞台剧。她的脑袋,灌满了史丹尼斯拉夫斯基理论,所以心不旁骛。张导演来中央戏剧学院招电影演员,全院轰动,有志于电影的学员人人报名,偏偏巩小姐半点兴趣都没有,没有把资料交去。

  周润发“无线训练班”出身,人人都觉得他必红。但演戏演得好,观众缘也佳,人红了,却还是票房毒药,电影都却不赚钱。

  发哥是到《英雄本色》才走起运来。

  像我自己,上学时曾在学校演古装话剧《桃花扇》。业余话剧演出,鸡手鸭脚,我在舞台上动作又大,摇头摆脑,结果噗的一声跌了在台上。下面嘘声四起,我窘极了,人急智生,向旁边的演员双手一揖说道:“龙友兄,有劳你帮帮小弟!”

  那位演员马上答应,我长揖还礼,台下鼓掌。

  那夜,戏剧大师姚克在座,觉得我有急才,把我引进了他们的话剧社,我也就此入了娱乐圈。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