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十面埋伏》占尽先机会否胜之不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5:31 南方都市报

  《十面埋伏》将于7月中于香港和内地同时首映。

  由于《英雄》史无前例的成功,所以几乎所有电影都退避三舍,不会在同期硬拼。与此同进,官方限制7月份上映进口大片,可以说,等于在为《十面埋伏》扫除屏障地开路。7月中之后的两三个星期,内地观众的唯一选择,就是张艺谋的这部新片。难怪制作人张伟平在接受一份电影刊物访问时,信心十足地夸下海口:“韩三平说《英雄》票房的神话,20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年之内不会有片子超过。我把《十面埋伏》放在这个时候(上映),再创个30年(无人能破)的暑期档纪录。”

  国产片中,试问谁能像张艺谋那样受到官方的维护和宠幸?一个有潜质收二三亿票房的市场,几乎就让一部电影所独占。由于我们的院线制度并不完善,所以就算如今流行的影城都有超过一个银幕的放映厅,但到时候,蔚为壮观的现象是,每个厅每一场,都只会放映《十面埋伏》。

  这绝对不是一次自由又公平的竞争。

  可以推断,官方需要《十面埋伏》这种既乖巧聪明,投资大又有魄力的商业片来向世人证明,我们中国人拍的国产片,同样有本事叫好叫座,大破纪录。两年前的《英雄》,是最好的示范。

  如果套用一个冯小刚的譬喻,《十面埋伏》的上映,就像擂台上将美国人的作品绑起来,将其他国产片全请到台下,然后让《十面埋伏》不带拳套,肆无忌惮的攻击对手,哪有不胜的可能?

  要真正考虑《十面埋伏》的实力,就应该公平地将它放在擂台上,让《蜘蛛侠》和《哈利波特》加入战场,大家同时开放给老百姓选择。如果这样也能横扫票房,才算真正的成功,才不会胜之不武!

  事实上,一般大城市的多厅式影城,都能提供这样的一个战场,而且,极有可能出现“双赢”或“三赢”的局面!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