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张艺谋之张艺谋的十员大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一个好汉三个帮,张艺谋这么多工作,身边的帮手可不止三个。其实张艺谋电影的背后有着一个力量强大、深藏不露,各有所长的团队,这些人个个练就一身精湛的绝技,术业各有专攻,下面就让我们撩开张艺谋的面纱,看看帮他完成《十面埋伏》的十员大将。

张伟平(监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拍摄《有话好好说》(1996)开始,张伟平就一直监制张艺谋所有的电影作品,《英雄》一片更以2.5亿元的票房成绩创造出国产影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票房的最高纪录。张伟平在寻找投资、宣传造势、经营市场、防范盗版上都自有一套绝招。

  江志强(监制)

  江志强是香港著名的发行投资人。此人很是低调,对张艺谋绝对信任,从不干涉。他监制的作品包括《天国逆子》《卧虎藏龙》《小城之春》以及《英雄》。

  章子怡(御用演员)

  章子怡是张艺谋一手捧红的得意爱将。她还参演了李安的《卧虎藏龙》,好莱坞大片《尖峰时刻2》、徐克《蜀山传》和韩国片《武士》以及王家卫《2046》

  王滨(编剧)

  王滨在一次关于《菊豆》的电影讨论会中认识了张艺谋。从《活着》一片起,王滨便一直担任张艺谋电影的文学顾问。

  李冯(编剧)

  李冯的文学作品包括长篇小说《孔子》《碎爸爸》。《十面埋伏》是李冯继《英雄》后第二部与张艺谋合作的剧本。

程小东

  程小东(动作指导)

  程小东是香港首屈一指的动作导演,曾三度赢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奖。他还担任过好莱坞大片《致命武器4》和《蜘蛛侠》系列的动作指导。

  陶经(录音)

  陶经曾在国内第一部立体声恐怖片《黑楼孤魂》中担任录音。他以《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获戛纳电影节最高技术奖。

  霍霆宵(美术)

  陈凯歌的多年合作伙伴,与张艺谋于《英雄》首度合作。

  赵小丁(摄影)

  《英雄》的摄影师,也参与了北京申办奥运、上海申办世界博览会、北京2008奥运会会徽发布等政府宣传片的拍摄。

和田慧美

  和田慧美(服装、人物造型设计)

  和田慧美是国际影坛备受尊崇的服装设计师,1985年她凭黑泽明执导的《乱》(1985)一片成为首位获得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殊荣的日本女性。和田惠美还曾三次勇夺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信报记者宗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