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难忘罗文(二)-死讯提前八小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6:12 南方都市报

  我早了八小时宣布罗文的死讯。

  一切都是巧合。或许是注定。

  那时候,我每天中午十二点半便收工离开电台,那天因要访问余文乐,留下来跟他录音。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约摸下午一点十五分,同事推开录音室的木门,神色凝重地叫了我出去说:“高层打电话回来说:罗文死了!请你现在入直播室宣布。”

  我马上致电高层问个明白,他说:“我正在跟杨受成吃午饭,他刚收到罗文助手阿东的电话说罗文走了。”

  杨受成是罗文所属唱片公司老板,他隔天便去医院探罗文,每次都跟阿东说:“老爷(近几年大家对罗文的昵称)有事,要第一时间通知我。”杨受成更承诺会负责罗文的丧礼支出,所以他的消息应是第一手,最准确的。

  但我还是向他求证一次,这是做记者多年来的训练,我打杨受成的手机,清清楚楚地问他:“是不是罗文已经死了?”“是。”

  “什么时候?”“大约是十多分钟前,应该是一点整,阿东打电话给我,哭得很厉害地说:老爷走了。”

  “即是罗文死了?”我一直不用任何代号,是不想大家有任何误会,的而且确大家都是在讲同一个人——罗文。他死了。

  我跟杨受成说:“我现在入直播室,宣布罗文的死讯,我可不可以说:英皇娱乐主席杨受成先生证实罗文已于今日下午约一时整病逝?

  杨受成爽快:“得,你讲吧,你不会丑怪的,你老板正在跟我午膳,一直听着我们的对话。”

  挂了线,我揩拍档直冲入直播室,打断常规节目,我宣布:“刚刚收到英皇娱乐主席杨受成先生的电话……”我的眼泪涌了出来,喉咙哽咽,说不下去,拍档马上补位:“杨生说罗文已于今日下午约一时病逝了。”接着播了一首罗文的歌,这一节便完了。

  短短七分钟,原本大家都错了。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