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时人题材不好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5:10 南方都市报

  很佩服有些电影和电视编导,常常想在时人中找题材作电影故事。真不是开玩笑的,这些人的勇气,的确值得佩服!

  因为困难实在太多了。

  还没有去世的人,未曾盖棺,焉可定论?而即使已经逝世多时,也有亲戚朋友一众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有干系的人等存在。在容易兴讼的社会,往往就会因此引起一连串诽谤官司,烦死人。

  所以,有时好朋友想做这类事,我例必大泼冷水。而且自己也绝不肯参与其事。

  有位英年早逝的大歌星,有人要为他写歌剧,问我要资料,我半声不哼,完全拒人千里!因为说了也是白说。提供出来的真资料,能用吗?除非给了豹子胆下肚。但即使胆大包天,真的用上了,也必定后患无穷。起初一番好意帮助朋友,到头来反而为友人带来麻烦,何必呢?

  要拍电影和电视剧,故事自由创作就好了。一支笔,天马行空,想写什么,就写什么。有些朋友有特别好玩的趣事,也不妨改头换面,用在剧本里,大不了在片尾剧终处加个“本剧故事纯属虚构”便少了很多麻烦!

  况且,即便偶尔有一两部这类题材的影视作品,最终能够排除万难,拍摄完成并推出演播的,也极少有什么好成绩。通常既不叫好,也不叫座。即使侥幸没有缠上诽谤官司,但也是名利俱无。辛苦一番,得不到什么好处!

  因为观众是聪明的。大家都是中国人,明知很多事知道了也不会说。连说也不会,要如实拍出来,更加全属奢望。所以一遇到这类东西,看的兴趣就低,怕上当!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