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魏绍恩:1924-2004的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8:03 南方都市报

  “有些时候,当我赤裸裸躺在沙滩上,感觉风吹过身体,看见头上的星星……面对我的是这么十分深远,非我能够以言语形容的夜。我就想,天,我丝毫不重要,我所做的或所不做的,又或任何人所做的,都不会比我正在躺着的沙粒或者正以作枕的椰子更重要。”

  马龙-白兰度这么说。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如日中天的巨星当年大驾光临大溪地,一见钟情,爱上岛上的阳光空气也爱上热情媚艳的异国美少女,种下一生的姻缘,写成下半世纪的个人命运悲剧。

  悲剧在2004年告终。活了80岁的人留下一个影坛传奇:西方男演员可分成两派,马龙.白兰度以前,和以后。

  他并不算一个多产的演员。事实上,他让人印象深刻的代表作品就只那么寥寥几出。今日普罗影迷,对白兰度的认识很可能止于《现代启示录》里面那只几近痴肥的巨兽。可能我老饼(念旧),我始终坚持是那只几近痴肥的巨兽让《现代启示录》成立的。这戏,其他演员都可以换走,独白兰度不能替换。

  他走了后,有小朋友来让我替她挑几出白兰度的作品欣赏。我告诉她不用怎么挑,白兰度的作品每一出都可以看,无论多烂的戏都可以看,看他。

  是的,他未必每一出戏都用心去演——有些时候我们甚至可以明显看出他的揶揄、嘲弄。然而底子厚是改变不了的事实,连漫不经意的举手投足已经有戏。而且你不得不佩服镜头前他就有那个presence。

  各位小朋友,如果有兴趣认识马龙-白兰度,不妨由最脍炙人口的《教父》开始,复习他两出上世纪50年代的名作《欲望号街车》、《码头风云》,再看《巴黎最后的探戈》。

  拍于1972年的《巴黎最后的探戈》是让他掏心掏肝的演出经验。影片完成后,他宣布此后再不会这么伤害自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