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李行(七)-将缘分的金马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8:29 南方都市报

  李行导演继续往下数金马奖历史,“再下去是崔福生做主席,白景瑞担任秘书长,他们对游戏规则有不同的意见,尤其对‘观摩评审的过程’非常不认同。他们认为会影响到评委的自由,评委会言不由衷,所以他就把这个项目去掉了,也就是从1995那届开始,以后的活动跟着他们取消了这一条……。”在言语之中,不难看出李导演对这件事还是耿耿于怀,所以他继续向我解释道,“他们不明白,我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大家怀疑评委不公道,认为评委会被人收买,被人情包围,若增加了透明度,自然就可以攻破这种说法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其实我因为曾经做过评委,我很明白李导演的良苦用心,记得当年金马奖的结果不如我意,身为其中一名评委,又是一个电影工作者,有点感慨万千,很冲动地想写一篇“评后感”之类的文章。我还没写,李导演的反应就很大,其实我绝非认为金马奖不公平,只是觉得自己成了一个操纵别人生死的刽子手,然而这个“审判”竟然在媒体的注视下,显得更是残酷无情。

  我不忍见到哥哥张国荣满怀希望,却惨败在郎雄叔的手中,只是因为大家认为哥哥还年轻,有的是机会。如今年老的郎雄叔已经作古,但是年轻的哥哥亦离我们而去,不记得这以后哥哥是否再和金马奖有过缘,但缘分绝非谁年轻谁年老的,有缘再老都有缘,无缘再年轻也可以无分。

  那年在评选最佳影片时我与大会意见分歧。虽然杨德昌导演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得了大奖,但他并没有借手中的金马奖将台湾电影发扬光大,反而是我属意的李安导演,虽然《推手》没把他推上金马奖领奖台,却把他推进了好莱坞……

  李行导演却认为,这就是金马奖的特色,是它与其他影展不一样的地方。在别的影展拿奖的,不一定可以拿到金马奖,言下之意即金马奖更不容易得,然而这是好还是不好,是对还是不对,那就各有各的说法了。

  不过不管怎么说,不可否认的是,李行导演办金马奖和其他人不同,他把他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其中。不只是我这样认为,整个台湾的电影界也都公认了。所以到了1999年,王应祥又把李行导演找回来,又做了两届的金马奖主席。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