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难忘罗文(九)-身后是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8:30 南方都市报

  罗文病发时,我曾直接问他:“你有那么多名贵珠宝,又有物业,可有立遗嘱?”

  罗文深信自己能战胜肝癌,半开玩笑地大叫:“ !我会痊愈的,哪还用立遗嘱?”

  他从没想过,自己会就此撒手人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罗文去世当天的中午,主诊医生认为他的情况很差,叫相关人等不要离开医院,并把罗文要见的人都请来,助手阿东就是在这时慌张地致电杨受成,说罗文死了,我亦同时收到消息向杨受成求证,杨受成以为阿东说的是真话,便向我证实罗文已死。

  直至当日下午约五点,主诊医生建议替罗文打一支令他松弛下来的针,减轻他的痛苦,让他舒服上路。亦是此时,我一连接了好几个不同来源的电话,异口同声地说罗文快要走了。

  罗文一直坚持不走,约晚上九点,众人不忍见他辛苦地垂死挣扎,遂要罗文最要好的老友们轻嘱罗文安心走吧。

  顽强的他,与死神纠缠大半天,至晚上11时15分才咽下最后一口气离开。

  因为误报罗文的死讯,虽然没人责怪我,传媒同业也没刁难我,但我却在一夜间,瘦了5磅。

  罗文去后,他的好友对好几个人很有意见。说罗文病情转坏,体重日降,瘦骨嶙峋,体力日差,全身骨痛,虚弱得连在屋里走动也要人搀扶,除了至亲好友外,爱美的罗文根本不想其他人见到他的病容,可是竟有一些平常不太熟的圈中人摸上他家来探他。

  有一天,他刚下床,由人搀扶走到客厅时,门铃猝起,是个身家丰厚的过气艺人,罗文与他不熟,助手阿东却跑去开门,罗文也不知哪来的力气,竟然不用人扶,连跑带跳地奔回睡房去躲起来。

  过气艺人并非小坐一会儿,而是私自开了一瓶名贵红酒,与屋里其他人闲聊至凌晨三点多,说是探望罗文,却只进房里见过他一面。大家的结论是过气艺人生活苦闷,来消磨时间。

  罗文身故后,仍有不少是非,玷污他的名声,连一众他的生前好友如邓光荣、沈殿霞、杨受成等等也被连累,罗文的好朋友刘培基因此慨叹了一句:“希望他来生带眼识人。”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