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盗版选角”-“假选角”困扰《神雕》出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01:19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过 《神雕侠侣》的动画造型 南方网动漫频道 供图

  前不久,《神雕侠侣》投资方慈文东方发布了《神雕侠侣》要在全国筛选女主角小龙女的消息,这个消息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很多观众和演员的大力支持。据慈文东方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选小龙女的消息发布后,每天都有400多人在网络上报名,还有40来封应选的信邮寄到办公室,咨询电话更是不计其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但就在他们的选角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的时候,他们却发现有一些栏目组和全国不少文化公司正假借选角的名义,宣传自己,招收演员,非法营利。

  慈文东方:“假选角”阻挠了《神雕》进度

  7月21日,慈文东方发布了声明,表示湖南电视台的《金鹰之星》这档栏目借《神雕侠侣》选女主角的时机,用不正当的途径宣传自己,并表示全国有些文化公司正在借此非法盈利。

  慈文东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神雕侠侣》有着极大的社会影响力,大家都对男女主角杨过和小龙女的演员人选有着很大期待,这使剧组备感压力。他们是在导演组已经看过了数百名前来应征的青年演员,仍不能找到合适人选的情况下,才不得不把落实小龙女人选的最后日期推后了半个月,并组织了“小龙女”甄选活动,这花费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

  但他们表示,现在社会上搭乘“小龙女”选秀快车的活动层出不穷,像《金鹰之星》这样的栏目就是在打着《神雕侠侣》的旗号给自己做宣传,以致大量报名者对正规选秀活动产生了怀疑,阻挠了《神雕》剧组选秀活动的进度。而更恶劣的是,他们还发现一些公司竟公然打着选“小龙女”的招牌进行营利性活动,这是绝对不能允许的,对此他们将保留提请诉讼的权利。

  《金鹰之星》:我们没借《神雕》营利

  当记者采访湖南电视台《金鹰之星》制片人陈女士的时候,她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慈文东方这么说,《金鹰之星》这个选秀活动已经举办三届了,一直都有很好的反响,我们没有必要借助《神雕侠侣》做宣传。同时,我们更是从来没有收取过报名费,根本没有任何营利行为。其实,这一届选《神雕侠侣》的导演于敏做评委,完全就是本着我们节目的宗旨:发掘优秀的演艺新人。慈文东方发布声明后,有不少人问询我这件事,但是总体来讲,这对我们没有什么影响。到目前为止,湖南电视台也没有对我们的节目做任何调整。”

  慈文东方暗访“盗版选角者”

  无独有偶,慈文东方的另一部古装戏《小鱼儿与花无缺》也遇到同样的问题,这部电视连续剧由王晶导演,谢霆锋张卫健主演,目前正在北京怀柔紧锣密鼓的拍摄中,不过现在却有报名者向该电视剧投资方举报,北京某文化公司假借报名之名,非法收取高额报名费。

  “假选角”:只要交3200元保证上戏

  慈文东方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上周四,他们接到了一个沈阳男孩的电话,问慈文东方是否委托了一个公司在沈阳设立了选角点,只要交报名费3200元,就能当特邀演员,保证上戏。而慈文东方表示,他们从未委托任何公司为《小鱼儿与花无缺》招聘特邀演员。所以,慈文东方的相关工作人员当即告诉这个男孩这是骗人的。但在随后的几天中,慈文东方又接到了一些类似的询问电话,这样,慈文东方开始警觉。

  为了查个究竟,慈文东方负责宣传的关小姐假冒了报名者:“我先假冒了一个报名者,给这家公司打电话,询问情况,但接电话的那边觉得我是北京口音,没说几句就挂断了电话。过了一天,我再打电话的时候,对方上来就说‘你昨天不是已经打过电话了吗?’随后,挂断了电话,这说明,对方用的是来电显示。他们这么做,很显然,肯定有问题。”慈文东方负责宣传的关小姐忿忿不平地说。

  跟踪暗访:一概不要北京人

  为了不让观众受骗,慈文东方再接到这类报名电话的时候,就联络了一个沈阳报名者,决定跟着她,去看个究竟。而当来到招聘现场后才发现这家公司地处北京亚运村附近,没有任何门牌号码,所有事项都只有一个人负责,报名过程也极其简单。

  这位报名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那个负责的人告诉他只要当即交3200元钱就可以签一份“合同”,并且表示肯定能和谢霆锋配戏。他还向记者介绍说,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一定要让报名者出示身份证,只要发现是北京人就不要。而且还规定一定要在他们设立的特定报名点报名,再由专人、专车统一安排他们来北京。而且公司办公室惟一的工作人员还表示,现在已经有30多人交费,都准备上戏了,而且还将去剧组培训,至于别的情况,他一概不说。

  慈文东方的关小姐则对记者表示:经过这两件事情,我们呼吁所有剧组都要“打假”,要彻底杜绝这种用非法途径赚取利润的公司和栏目。信报记者郝晓楠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内地版《神雕侠侣》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