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思德专题 >正文
电影《张思德》 黑白影像涌动红色激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3:56 北京晨报

  影片《张思德》昨天终于对媒体放映了,记者看到看片会后不少人流着眼泪走出影院。一部主旋律影片能如此打动人?著名作家刘恒编剧,尹力导演,吴军、唐国强主演,加上一个普通士兵的故事,一个小战士和领袖之间的故事,就是问题的答案。张思德身上所表达出来的更多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朴实、谦和、善良,是一种涌动着的、本能的自我牺牲、自我奉献的精神。这是尹力导演的阐述,也是影片为何具有某种独特动人力量的原因。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60年前,毛主席《为人民服务》的演讲抓住的就是千百万个普通战士身上的闪光点。60年后,中国功底最扎实的电影人以此拍摄的电影,也抓住了这样的精髓。为了重现当年延安时期的风貌,导演尹力采取了黑白处理手法,影片好似当年的老电影,只有结尾的追悼会采用彩色,预示着一种力量的延续。整部影片风格非常细腻自然,也异常朴实,没有丝毫雕琢的痕迹。正因为要最大程度地还原历史,因此在道具、布景上要求苛刻、严谨。

  《张思德》缘起于今年3月导演尹力和北京文化局局长张和平的一次吃饭,两人闲聊时冒出了拍一部纪念毛泽东《为人民服务》发表60周年电影的想法。于是《张思德》的最初拍摄想法就这样产生了。在只有“张思德、毛泽东、为人民服务”这十一个字的情况下,在有关张思德的材料几乎一无所有的情况下,“无中生有”出这样一部影片。主创人员表示,对张思德记载的缺乏,是创作最大的难题,同时也给了大家无限的想象空间。(记者侯柠柠 )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