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魏绍恩:《柔道龙虎榜》的甘草绿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5:15 南方都市报

  《柔道龙虎榜》中,酒吧里九唔搭八(风马牛不相及)的一场戏,戏剧设计上的荒谬和张力绝对有权成为港产片的经典场面。现在,因为缺了镜头调度上的配合,型格是全了却差那一点点神采。十分可惜。

  《柔道龙虎榜》的绿叶好得绝无仅有。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卢海鹏是好的。同属杜琪峰系列,如果《PTU》的卢海鹏还嫌演技略嫩的话,这趟他是彻底返璞归真了。

  戏好就不在于戏份多寡。茶餐厅内他演的师父面对久别的徒弟,由很久没同你一起食饭到开始絮絮说一段近况流程,面不改容得几乎带了张报幕员的扑克脸,这扑克脸背后,看在观众眼里,却偏有千回百转的委婉、澄明。有一点火在里面燃烧。而我们真正为那一点火感动。

  绿叶中张兆辉也是好的。张兆辉这演员相当神奇。这些年间,他惯性偶尔闪一下,又消失掉。《柔道龙虎榜》上半场的他让人看得眉飞色舞,当然主要得归功于大佬的角色设计——“虾虾霸霸”(欺负弱小)的衰人从来没有如此可爱过。

  可爱到下半场我开始挂念他,开始想拉条横额,上书“将张兆辉还我”。

  绿叶中连蔡一智也是好的。当然也得归功角色设计。白痴仔从来都是在电影中赚人热泪的必杀技。还好《柔道龙虎榜》的白痴仔不是赚人热泪,他永远在危急关头扯开喉咙高歌助兴,唱《姿三四郎》。

  《柔道龙虎榜》动人,不在于它用力,更在于它没用上很大的力。

  开场后不久,三人组游戏机场内偷龙转凤成功而迅速演变成的满天银纸飞舞,应采儿忙于执钱、古天乐无助给郭富城压在地上……我一直以为会有古天乐的大特写反应,然而没有。他只是一条给遗弃的“死蛇”,连细看一眼的价值也没有。

  “死蛇”在那一刻开始滋长,在观众心中还原成一个人。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