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京报》文娱时评专题 >正文
电影节滋味———《威尼斯日记》之二京报沙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1:13 新京报

  一出威尼斯的机场,迎面便是汪洋大海,我们一行人在码头等船去电影节的举办地丽岛,大会接我们的小姐说:今天是来宾最多的一天。EXELSIOR码头上已经聚集了世界各国的记者,这是采访到导演、演员的最好时机,所有电影节的来宾都要从这里上岸进入丽岛。

  船来了,与我们同船而行的是电影《柔道龙虎榜》的剧组,我们相互点点头,笑一笑,算是打过招呼。古天乐等几个男孩儿显得很羞涩,也许是还不太适应大的电影节,他们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之间交流得很少,倒是带队的先生跟导演熟识,两人聊了一路。几年前在巴黎电影院看到《枪火》时,贾樟柯便预言杜琪峰会成为发展香港电影美学的导演,今年他的电影分别去了柏林、戛纳、威尼斯,国际影坛开始给他足够的重视,而他也给华语电影带来了新的声誉。我自己也是他的影迷,虽然《柔道龙虎榜》我已看过,但我在威尼斯还会去看,为华语电影捧场。

  船到丽岛,靠在EX鄄ELSIOR码头上,前面密密麻麻地站满了记者,每来一船人,不分青红皂白地一通乱拍,我觉得好笑,其实他们根本不知道船上下来的是谁,只是怕落掉重要的人物。有一个记者更幽默,他一手拿相机一手拿录音笔,每拍一个人便问人家“whatsyourname?”问到我时,我说道:“Tao.”声音很大,把自己吓了一跳,我想经过了柏林、戛纳的磨练,我已不再是害羞的女孩了。我们的电影让我充满自信。

  一进酒店大堂,便碰到台湾著名制片人徐枫,这次她担任大会的评审,这位昔日轰动影坛的侠女风采依旧,她高贵的气质让人很容易在人群中发现她。贾樟柯和她寒暄,我坐在大堂的沙发上,远远地看他们说说笑笑,不由地想到自己的未来,我觉得徐枫从一个家喻户晓的明星变成了一个有国际影响的制片人,很好地完成了职业的转化。她70年代主演的《侠女》成为第一部在戛纳获奖的中国电影,她90年代制作的《霸王别姬》成为第一部在戛纳获金棕榈奖的华语电影。我在想自己将来老了也要去尝试电影的幕后工作,因为我不想因为年龄的变化而离开心爱的电影。

  一到住的地方,公关理查德便催促我化妆,因为大会安排我参加晚上的开幕式,我被安排在靠后的时间入场,走上红地毯时,天色已晚,我一个人在闪光灯中缓缓地往前走,电影宫前的十几个灯箱上都摆放着金色的狮子,它们迎接着客人,我对它们做了个鬼脸,而我的心里已经收获了一种荣誉,在威尼斯的夜幕下,我自信地向前走,我相信我还能走更远。

  很难忘今夜威尼斯的夜色,在湛蓝的天光下,街上是狂欢的人群,这让我突然有一种温暖的感觉,也有一种忧伤,也许这便是电影节的滋味。

  9月2日发自威尼斯 赵涛(作者为《世界》主演)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