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魏绍恩:年青活力是炎夏的爆谷、可乐和鸡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6:31 南方都市报

  已经8月了,暑期差不多进入尾声了,2004年过掉三分二了。中场结算,今年港产片暂时让人失望。影迷固然哀叹上映的电影质素,最多只能说偶有佳句而整体上乏善足陈,而今年最佳电影暂时由土炮动画跑出,《麦兜波箩油王子》遥遥领先;另一方面,目睹今年票房数字港产片所占比例的疲不能兴,片商大抵不能不心有千千结。

  在这种情况下,《千机变2之花都大战》在香港票房高开就几乎有冲喜的意义。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当然大家心知肚明,电影这种流行文化产品,这时候要在市场取得震撼性成功卖个盆满钵满,不能不照顾后生仔后生妹(年轻男女)的口味,要让后生一伙看得高兴,看完还会再看三遍。这事中外皆然。《花都大战》能够在淡市中杀出一条血路,全靠义无反顾紧盯后生一伙的市场定位。

  一定程度上,《花都大战》再不是一部电影而是一个以后生为主导、后生市场为动力,专供后生们享用消化的特定商品。电影只是它的包装,本质上它跟后生仔后生妹观众进场时候大包小包的爆谷、可乐、鸡翼没有分别。

  是的,跟爆谷、可乐、鸡翼配合得天衣无缝的《花都大战》将电影还原成电影最初原义:娱乐。炎炎长夏,冷气间内一边看《花都大战》,一边大吃大喝,的确可以算让人兴叹“夫复何求”的享受。

  可以。但不一定。要点在于:身为观众的你,对“享受”有什么要求?再问一句:你上次出席中学生举办的周年游艺晚会是什么时候?你对那次游艺晚会的评价是什么?你享受么?

  看《花都大战》就好比出席一场有声有色的中学生周年游艺晚会。台上的脸孔尽是年青的活力。他们不一定都做得出色。然而看着看着,我竟然觉得他们有点sweet,而我也有点为他们的能量而感动。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