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保利华亿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花腰新娘”张静初再战《七剑下天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5:05 传媒时代
“花腰新娘”张静初再战《七剑下天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静初是个安静内向的人,在《孔雀》里,她的角色是一个青衣。谁料命运和这个原本适合演青衣的女子开了个玩笑,让她在《花腰新娘》里结结实实的做了一回“刀马旦”。九月,她将走进徐克的武侠新片中。

  据说《花腰新娘》拍完之后,全剧组的人坐在一起闲聊,说:“咱们这个戏,花旦、青衣、老旦、老生各种角色齐全……你说这‘花腰新娘’算什么行当呀。”章家瑞导演答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刀马旦呀。”

  柔弱女子练出肌肉

  《花腰新娘》给张静初最大的感慨就是:从体力上个性上,她都已挑战了自己的极限。

  原本可以用手无缚鸡之力来形容的张静初,拍完《花》之后,胳膊上的肌肉就突显出来了。片中的凤美是舞龙队的。而且是舞龙头。故事原型的舞龙队女孩个个非常强壮,剧组的武术指导掰手腕都掰不过舞龙头的女孩,而张静初看上去却是非常瘦弱,胳膊比一般女孩都细。第一天拍戏的时候她只舞了十分钟,手就烂了,满手是血。至今想起,张静初都心有余悸。

  最艰巨的一幕是片子最后夺金牌的舞龙大赛,当地人做的龙头里面是海绵和木头结合的,虽然重但不至于舞不动,可剧组的道具龙头做得实在,比真的还要重两倍,几乎相当于张静初体重的一倍多。凤美有一个动作是要踩到一个人身上去舞龙头,拍的时候张静初心里特没底,“那个龙杆太重了而且是新的,每个舞龙的女孩手上都在流血。拍远景时我们手上缠着胶布,近景还不能缠,怕穿帮。舞下来之后,人们都惊讶得说我太厉害了,简直就是个大力士。“既便这么累,张静初还必须保持一脸灿烂的笑容,只是每到背对机器的时候她就迅速变成一副苦瓜脸,导演一喊停,她会迅速倒在地上。

  跳舞跳到欲哭无泪

  《花腰新娘》 里有一场当地花腰彝族有名的“烟盒舞”,剧中张静初要和男二号阿聪一起跳,教练给设计的都是技巧性很强的动作,“最恐怖”的一个动作,就是凤美喊一声“阿聪”,然后“啪”一个倒立,把脚搭在阿聪肩上,阿聪再把凤美拉起来继续跳,凤美几乎是腾空的状态,用腰在支着自己跳舞。

  张静初当时连倒立都不会,虽然练了两个下午,还是做不了,经常是倒立后男演员抓不住她,她的脑袋就直接撞地上了。编舞安慰张静初说,到时候镜头可以分切拍摄,那就不用担心了。结果实拍时发现根本不能切开拍,好多场景都接不上,只有一条拍下来,而且导演只给他们半小时去练习,“我真的是欲哭无泪。”

  老天保佑,实拍居然特别成功,拍完之后当地围观的群众都冲上来叫喊着和张静初拥抱在一起,像疯了一样高兴喜极而泣。

  更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导演拍着张静初肩膀说“不错不错”,接着来一句“再来一条”,在场的所有人当时都没声了。好在那条也很棒,拍完之后,张静初还高兴的跑去问导演,能不能看到她的脸?别让人以为是替身。导演一句“大屏幕上看得清楚,小屏幕上估计看不清楚”再次让张静初欲哭无泪。

  等待时机孔雀开屏

  “拍《孔雀》的时候,导演需要角色是那种清教徒似的感觉,内心很有力量,我适合演那种角色。而凤美就比较夸张,我只是尽全力在演,但心里没底,不知道出来之后什么样。”

  没拍《孔雀》之前,张静初说话做事都规矩而客气,因为从小家教很严。现在拍完《花腰新娘》,“我觉得拍戏时特别自我,所以可以想怎样就怎样,如果被人说我疯疯癫癫,我可以说那不是我,是凤美。”

  看过《孔雀》的人都觉得张静初是本色演出,而且演的非常好。结果,张静初的几个朋友看过《孔雀》的样片之后再看《花腰新娘》的样片,半天都没看到张静初,当被告知张静初是第一个出场的演员时,朋友们都惊呆了。

  走进徐克的武侠世界

  9月,张静初将远赴新疆天山拍摄徐克导演的电影《七剑下天山》,在该片中,静初将与杨采妮、黎明孙红雷陆毅等合作,饰演女主角刘郁芳,这个在众侠客中唯一没有武打戏的女子将承担起延续《七剑》神话的重要责任,最终成为七剑的领袖人物。徐克导演在与张静初的第一次面谈后便确定了由静初出演这个角色,徐导演认为“静初身上有很多值得挖掘的潜力,她能达到导演心中想要达到的人物高度。”

  9月初,张静初将在天山开始自己另一段崭新的电影旅程。这次的工作环境远比《花腰新娘》时的云南红河更干燥炎热,条件更加艰苦,但静初对此毫无惧色,她说:“为了自己心爱的电影,吃多少苦都值得!”文/邢榕 白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张静初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