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值得珍藏的《西城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4:37 南方都市报

  香港有艺术电影院此刻重新放映美国百老汇音乐剧《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电影,居然很卖座。

  《西城故事》真是不朽经典,相信内地能买到VCD和DVD。这部戏,值得珍藏,因为导、编、音乐、舞蹈、歌词,都是当年美国顶级人马制作,电影获得了10项金像奖,成就之高,即使几十年后的今天,依然难有可以超越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最最一流的,是音乐。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是大指挥,又是作曲大师。他这部戏的歌,首首令人叫绝。旋律之动听,出人意表,创意不绝,非亲耳聆听,无法充分体会。

  编舞的杰罗姆-罗宾斯(Jerome Robbins)是百老汇数一数二的编舞大师。这次为《西城故事》的编排,更令同行与观众,同声叫绝。因为全部动作取自美国街头青年的生活,是经过艺术加工的生活白描。动作就是生活所需,所以雅俗同赏。高雅之士,微笑点头;街头少年,共鸣不已。真是精彩得笔墨难以形容。

  歌词是美国歌唱家史提芬-桑德黑姆(Stephen Sondheim)的杰作。其中如《玛利亚》(Maria)、《此夜》(Tonight),《某处》(Somewhere)等等,是我偷师的范本。

  其他精彩的太多,未能尽列。

  但演员平均而少精彩的。纳塔莉-伍德(Natalie Wood)和男主角称职而已。配角较突出,但比起其他方面的成就,演员的表现,合格而已。

  原剧是莎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背景改了在纽约穷人区。在《西城故事》之前,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全部大团圆结局。悲剧作结,这戏是第一部。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