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便衣警察》计划重拍 编剧海岩坦言没有信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2:48 新闻晨报

  上世纪80年代,伴着刘欢的一曲“几度风雨几度春秋”,电视连续剧《便衣警察》风靡大江南北。到了新世纪,当《永不瞑目》凭着一样令人欲罢不能的精彩剧情吸引亿万中国人时,人们才知道,原来,其原作者竟是当年那部《便衣警察》的作者。当时,凭借《便衣警察》,海岩获得了金鹰奖最佳编剧奖;今年金鹰,他凭借《玉观音》再一次拿到这个奖项。记者近日又获悉,其处女作《便衣警察》将进行重拍。据悉,新版的《便衣警察》将于10月中旬开始重拍,海岩将担任编剧和艺术总监。

  著述颇多的海岩始终认为,小说《便衣警察》是他最为成功的一部作品。但当年的《便衣警察》只是反映了原小说的三分之一,因此重新拍摄《便衣警察》并把这个故事完整地展现出来可谓他多年的愿望。但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海岩,没想到他在电话那头淡淡地表示:“重拍《便衣警察》,我没信心,也没期望重拍能火。”据他透露,这次艺术总监一职只是挂名,而所谓的“编剧”,也只是他把小说和1987年完成的老剧本交给了制片方。

  制片方重拍《便衣警察》筹备了近一年,海岩对新版将完整表现原著内容也表示热烈欢迎,但他对该剧重拍“没信心”:“首先新版《便衣警察》在制作阵容上显然不能和旧版相比,因为当时的主创无论是赵宝刚冯小刚还是安战军,现如今都是影视圈里响当当的人物,而新版很有可能是一部‘全新到底’的作品,怎么说都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其次作为作者,我个人希望能在电视剧里还原那个特殊时期的中国社会原貌,而这一点新版可能很难做到。”他还坚信,应该有很多观众和他有着同样的想法,如果重拍无法把那个时期很好地体现出来,那么当年着迷《便衣警察》的观众群也许会因失望而流失。

  的确,旧版《便衣警察》好比一个星工厂,现今已经成为影视界重量人物的赵宝刚、冯小刚、安战军、胡亚捷、申军谊、许亚军、丁芯、谭小燕或多或少都跟旧版《便衣警察》有关,歌坛大哥刘欢更是因为演唱《便衣警察》主题歌《少年壮志不言愁》而迅速走红歌坛。

  制片方北京古奥音乐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剧重拍面临的问题还是很多,演员的挑选是最大问题,“现在万事俱备,只欠演员了,要找到有上世纪70年代气质的演员太难。”目前,《便衣警察》剧组正在全国范围内挑选演员。由于演员人选及拍摄外景地难以确定,原计划9月底的开机时间已经改到了10月中旬。

  另据了解,《便衣警察》还要推电影版的计划也可能受挫。对此海岩无奈地表示,近几年来只要说起投拍电影版《便衣警察》,总是嚷嚷的人多,真正坐下来好好谈谈投资等具体事项的人少。而与海岩有着合作关系的世纪英雄电影投资公司也没有任何动静。分析原因,他直言不讳:“我的电视剧火得快,所以他们正忙着拍我的新剧《血流如河》呢。”晨报记者 袁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