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亦菲被曝父母离婚近十年 继父是生意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7:56 人民网-江南时报
刘亦菲被曝父母离婚近十年继父是生意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接演《神雕侠侣》后,刘亦菲可以说星途“更进一步”。日前,刘亦菲在妈妈的陪伴下赴九寨沟拍摄“神雕”,经过一番大肆的渲染报道,漂亮的刘妈妈仿佛也成了一位明星,但刘亦菲的爸爸比她妈妈似乎低调得多,不仅从未出现在记者的视线里,而且刘亦菲本人也很少提到过他。日前,记者采访了一位与刘亦菲妈妈有多年交情的好朋友,她向记者透露了刘亦菲成长的家庭环境,和她妈妈的一些陈年往事,尤其还介绍了刘亦菲的父亲,并披露了她父母鲜为人知的失败婚姻。

  妈妈刘晓莉 武汉歌舞界大美女

  刘亦菲妈妈名叫刘晓莉,出身于干部家庭,她的母亲是武汉一家果品批发公司的党支部书记,现在已经七十多岁了,从外表根本看不出年轻时有多漂亮,刘晓莉还有一位姐姐,长相也很普通,刘晓莉算是“一家独秀”。据这位知情人士介绍,刘晓莉从小就喜欢舞蹈文艺,十几岁就进入武汉歌舞剧院学艺,后来便成为这里的舞蹈演员。刘晓莉年轻时比刘亦菲还漂亮,虽然她的身材没有刘亦菲高,但鼻子、嘴巴却比刘亦菲好看,是武汉歌舞界有名的美女。刘晓莉虽然今年已经四十七岁了,但看上去只有三十多岁,堪称“驻颜有术”。

  评为国家一级演员,刘晓莉曾是武汉很出名的歌舞演员,台下她美丽温柔,在台上舞艺超群,她曾在武汉开过个人的独舞晚会,印度舞、西班牙舞、孔雀舞以及经典作品《春江花月夜》、《天鹅之死》都跳得非常好。在武汉歌舞剧院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和“文华奖”的力作《楚韵》中,刘晓莉扮演“湘夫人”的一段独舞非常精彩,她也因此被评为国家一级演员。可能受家庭的影响,刘晓莉在政治上也很进步,很早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经常被评为文化系统的优秀党员。

  离婚只因婆媳不和

  熟悉刘晓莉的很多朋友都认为她女人味很浓,性格表面上很温和,对自己不喜欢的事物并不轻易表现出来,但柔中有刚,据这位知情人士透露:刘晓莉与爱人孔先生离异很大程度上是没有处理好与公公、婆婆的关系,与孔先生的家庭之间的隔阂始终没有消除。离婚后,爷爷奶奶非常希望由他们和儿子抚养刘亦菲,但刘晓莉坚决不放弃抚养权,为此双方闹得有点僵。

  在刘亦菲十岁时,刘晓莉带着女儿去了美国,当时她主要考虑是为了女儿更好的成长,另外她觉得自己作为演员的高峰期已过,很难在艺术上再有更大的发展。

  生父孔先生 出身高干已经出国

  刘亦菲父亲孔先生,出身于高干家庭,他的父亲是武汉同济医科大学的党委书记,母亲是同济医学院的党委书记,但刘亦菲的父亲并没有走从政或从医的道路,而是在武汉大学外文系任教。据说孔先生相貌普通,带着一副眼镜,但气质斯文,性格比较内向。就出身来讲,似乎刘晓莉有点“高攀”了。刘晓莉与孔先生离婚之前,一家三口还曾经去拍过广告。

  记者通过朋友联系上了刘亦菲的爷爷家,接电话的是刘亦菲的姑姑,她告诉记者:刘亦菲的父亲已出国,奶奶则已经去世了,刘亦菲的爷爷因年事已高,身体不好,不方便接受采访,但她代为向记者转达刘亦菲爷爷的几句话,刘亦菲爷爷说亦菲从小就是一个好孩子,全家人都很喜欢她,她从小干什么就很认真,现在爷爷相信她干什么事情也一定能够干好,爷爷很想她。对于刘亦菲父母离异的事情,她的姑姑表示过去的事情没有必要再提了。

  继父陈先生 英俊潇洒从商多年

  今年七月,刘亦菲到“神雕”剧组“考试”并试妆,刘亦菲的继父也陪同她们母子女前往。据有关人士介绍:刘亦菲的继父姓陈,看上去只有三十多岁,英俊潇洒,谈吐不俗,人也很随和,他的普通话讲得很好,是一位生意人。当有人问他与刘亦菲是什么关系,这位陈先生轻声说出“爸爸”两个字。现在看来,虽然从小家庭就遭遇变故,但是刘亦菲还是跟着母亲一起挺过来了,特别是在演艺事业的发展上,“小龙女”的星运非常不错。(卓伟)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亦菲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