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费玉清演唱会专题 >正文

众名嘴细说费玉清 温文尔雅不失活泼机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23 北京青年报
众名嘴细说费玉清温文尔雅不失活泼机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悄然抵京 媒体接驾受惊

  昨天下午五点,刚刚在上海大舞台完成个人演唱会的台湾歌手费玉清一行乘飞机抵达北京,本想悄然来京准备10日个唱的他,没想到一露面竟有大批媒体赶来“接驾”,他笑言一下找到了偶像巨星的感觉。而实际上,媒体的追捧是因为费玉清已然在北京掀起继蔡琴之后又一股怀旧热潮,这一结果大大出乎很多人的预料。和蔡琴一样,除了歌者身份,费玉清也在电视台主持几档名牌栏目,这为他们在演唱会现场的表现加分不少。记者采访了内地几位受欢迎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在他们眼里,费玉清温文尔雅又不失活泼机智的风格同样值得赞叹。戴军:他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艺术家

  戴军与费玉清有过三次合作,在他眼里的前辈费玉清是个“私下里绝不冷场,很会说笑,也很平和的人,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歌唱家”。戴军向记者讲起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我知道小哥在台湾也是主持人,所以在他上我的节目时就故意出题刁难,要求他讲一个笑话要马上把观众逗乐。没想到小哥立刻绘声绘色地讲起来,现场观众果真笑得很厉害。我当时就在想,如果他做娱乐节目主持人也一定非常出色。另外,费玉清会唱的歌特别多,同时也很会照顾人,现场演唱的时候碰到我也会唱的歌,我说‘费大哥我可不可以和你一起唱?’他就会在一边主动唱合声,却把主音的部分留给我,他的那种谦虚,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索妮:他做到我渴望而无法达到的生活

  费玉清做客索妮主持的对话栏目后,同样给这个采访过无数明星的女主持留下深刻印象,“笑容比较招牌,人很温和,甚至有点老实厚道的感觉。他对生活的需求令我难忘,他向往远离都市喧嚣、世外桃源似的生活,虽然不喜欢用电脑和手机,但他还是勇于去尝试去接受。其实这些与我比较像。”

  至于费玉清和其他大牌艺术家的显著区别,索妮想了想总结说,是对人生的豁达,对艺术的追求无止境,已经接近生命的真谛。“其实这不仅仅是年纪的关系,像罗大佑即使再过二十年还是会那么有个性及锐利,费玉清却不一样,他有自己永远的笑容,对一件事情再不满意也不会表现得像罗大佑那么尖锐。”

  刘仪伟:他的歌给人优美的距离感

  “老来红”的刘仪伟是内地接触过费玉清的主持人中最熟悉其作品的人之一,“像我这样年纪的人都听过费玉清的歌。感觉他的嗓音跟别人不太一样,有一种优美的距离感。”在刘仪伟的印象里,费玉清也是温文尔雅,而且“听说很幽默”,“他的生活态度不太像艺人,生活很简单,与他的音乐一样,会一只鸡养了好几年,一条皮带用十几年,一个录音机也可以用很多年,总之跟普通人都不太一样。另外他非常孝顺,永远把母亲放在第一位,这也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刘仪伟说,虽然他至今未亲自体验费玉清现场演唱会的魅力,但他相信那一定是一场高朋满座的音乐会,“不会太热闹,听他的歌时大家都会心微笑。我们聊到过,说如果某一天可以将演唱会做区分的话,他的演唱会就是需要穿着正装入场的那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