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专题 >正文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 刘晓庆的蹒跚一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7:40 北京青年报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刘晓庆的蹒跚一步(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年终岁尾的演出市场,《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无疑是众多明星话剧中名头最响,也是最具文学含量的一出。昨晚,“金大班”和她的姐妹们登上了保利剧院的舞台,且歌且舞的喧闹场景中萦绕着曲终灯灭的无奈,但观众期待的绝不仅仅是文本带来的开心或感动,他们更希望看到昔日同剧中“金大班”一样风光无限的刘晓庆在经历风雨之后能够拥有怎样的容颜和演技。

  据说,刘晓庆昨天中午便来到剧院化妆准备晚上的演出,可见她对此次北京演出的重视程度。但是对于金兆丽这样一个年龄跨度达20年的角色,如何将她在人前的霸气以及内心的痛楚一并展现出来,同时还要不失上海女人特有的性情,对于任何一个演员来说都是难以逾越的障碍。其实对于刘晓庆而言,舞台并不是她的强项,与影视相比,舞台需要的是台词的功力以及形体的表现力,能够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基本攻克语言关确实不易。

  相信导演为“金大班”的出场着实费了一番脑筋,于是有了最终呈现在舞台上的一幕,伴随着她和众姐妹的一番嬉笑,一束灯光投射在舞台正中偏后的一扇门上,身着开叉很高的黑色旗袍的刘晓庆手夹香烟、轻倚门框,随后被可伸缩的舞台装置推至前端,一句“我来是人情,不来是本分”道出了当时呼风唤雨的金大班的不可一世。

  选择用探戈来展现金兆丽的个性恐怕最合适不过了。她是个快人快语的人,这样的舞步和韵律恰与她的个性相符。细节的幽默也是全剧的亮点之一,特别是金兆丽被迫与上了年纪同时还有狐臭的潘老板跳舞一段,她不仅选择了自己拿手的,需要体力与速度的探戈,而且不住地让他转圈,同时速度越来越快,还不时表现出对那股恶心气味的厌烦,这一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笑声与掌声。此外,“金大班”在与昔日就不和的姐妹任黛黛于台北意外见面时,两人夹枪带棒、互相奚落的一段对话也极具戏剧性。

  整个舞台并不豪华,似乎缺少了当年百乐门的阔绰与奢华,特别是评选“上海舞国皇后”一段,舞台上火爆、热烈的场面略显不足。

  作者:郭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晓庆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