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权志龙粉丝被骗百万算活该吗

2015年06月15日12:4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前个星期Bigbang来北京开演唱会,当时帝都下着大雨,可Bigbang算是韩国团体里现场比较厉害的【单凭真唱就能加很多分】,于是小编拿着赠票去看了。到了以后发现这主办方给出的增票不要太多……再加上【公安票】,也就是说,这一场连内场座儿都没有【观众席从首层看台开始】的演唱会,赠票比例……【据了解,一般一场演出正常赠票区间是“7%+公安票”】

  就不在这里解释神马是【公安票】了,字面意思,内地特色。然后来说说权志龙贴吧组团购票被骗百万难追回这事儿。为什么要提出来说呢,因为真的很有必要认真对待这个事情。

  简单说,就是这个后援会过分相信一个有渠道能取票的中间人【这种中间人通常有很多:主办方内部、票务内部、经纪/唱片公司内部、公安、黄牛、与上述有联系的某某某……】,然后人说票难搞啦要一次垫巨款进去,她们就听信人家的话打了全额,接着就是这个人【简称A】没办法拿到票了,因为跟这个人合作的另一个人【简称B】拿不到票了。

  实则B拿票是不知第一手还是第二手购入的票,A从B方面购入则不知是第二手还是第三手,但A肯定要从中赚一笔差价,接着就是后援会【有理由质疑负责人参与拿回扣】从A方面购入。

  后援会求票心切,没怎么了解清楚个中关系就把百多万巨资打给别人了,然后环环相扣,一环出问题,下面全得遭殃,现在粉丝跟B或者跟A追讨巨资,看来就是难难难了。

  这类事件不是第一次,也是近年,也是韩团,也是团票被骗,大批粉丝在场馆外讨说法,但说法没有,演出没得看,钱也拿不回。而且不单单是韩团,很多有号召力的偶像,在组织大型活动的时候,其粉丝也出现很多买票、买入场证被骗钱的案例。

  那就在这里简单给大家说说演出相关的多层关系。一般情况,一场演唱会正常是从票务方面买票,可是当你想通过合理途径买票的时候,经常发现真正好的位置,经常不能从正常途径买到,对方往往会制造【秒切】的假象,其实这一部分票根本没放出来。为什么呢,因为一小部分,需要拿去做公关,也就是所谓赠票,能拿到这么好的位置的赠票,不单单凭借交情,但你又想问,为什么经常看到那种【蛇精脸大浓妆】美眉能拿到这种票,哈哈,你也不兴人家二手转送人!然后还有一部分,包含在【公安票】里,其余一大部分呢,就是等着那群【待宰羔羊】的,也就是所谓【只要位置好,高价也收】的粉丝。那通常是谁来负责分散这些票呢?“黄牛”呀【我们把任何非正常途径倒卖票的皆称为黄牛哈】。可是为什么“黄牛”有这种票源呢?那你就得问主办和票务咯。

  其实在一般看演出的观众看来,我进场看你的演出,就已经表达了支持。可是很多粉丝不这么想,她们觉得要统一给偶像应援,要做得特别有声势,才叫真正的支持,如果没做好,她们甚至会觉得应援不给力,即使自己是出钱去看演出的,即使拿着荧光棒跟着唱呐喊鼓劲儿已经是支持,但她们仍然觉得不够,她们要整齐划一的应援。【这一点,只要没粉过偶像明星和韩星的,绝对不能理解】

  一场演出来说,粉丝必然是主要消费者。但经常架不住僧多粥少,比如Bigbang在北京万事达开演唱会,三面台情况下,场馆一般能坐个11000多左右,但帝都演出有规定,不准设摇滚区【内场站着嗨的区域】,所以Bigbang的演唱会是在明明知道有这个条件而仍旧不改变搭台设计的情况下,依旧搭了一个作用不大的延伸台,然后内场空出大片区域,不设坐席,票面最高票价从首层看台开始。想想这得是场多糟心的演唱会啊,想近距离看偶像,可是第一排还隔着偶像一片空地呢!但首层看台的票可一点都不便宜啊!然后从还没演出的N天前,小编就听到坊间各种抱怨“一票难求”!!!!

  为什么在开头小编说明明赠票很多的情况下,坊间却是在抱怨“一票难求”!!所以这个主办方控票能力是有多不行,相信很多高价买到票的粉丝,一定找的是非正常渠道。那么问题就来了。粉丝后援会需要大量票源,而且位置要比较给力,而这个票源无法从正常途径获得,只能找第三方,然而第三方本身存在不安定系数,可是没有办法,粉丝找不到其他途径了,顶着这个不安定系数前行。不明真相的认为,粉丝这么不明智,拿着巨资跟人鸡蛋碰石头,本身“活该”,但如果你知道在国内看一场演出有这么多鸡鸣狗盗的事情,你还会觉得这些合理消费者只是“活该”吗,她们本来可以正常获得门票的,可是现实却不允许,因为在内地,我们甚至要把黄牛也归进“做演出的”行列。

  如果不能改变现状,那作为粉丝,就应该先懂得保护自己。其实不管票面位置如何,能进场馆就是最大的支持,对于任何一个歌手而言,你在演唱会上为他呐喊,与他合唱,就已经是莫大的鼓舞。(BB酱/文)

  赠票

文章关键词: 权志龙Bigbang演唱会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