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07年十大知识产权案 腾讯损害收费用户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0:46  北京商报

  案件十  “掌中无限”借鸡生蛋成被告

  原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被告:北京掌中无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案情】

  原告的移动QQ系统为普通QQ用户提供免费的有线(计算机终端)即时通讯服务,为移动QQ用户提供收费的无线(手机移动)即时通讯服务。被告未经原告许可,在其PICA即时通讯系统中为用户提供了通过计算机终端和手机免费进入并使用移动QQ系统的服务。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被告均经营即时通讯的产品和服务,两者具有竞争关系。被告为提高其竞争力,未经许可以商业目的将原告的移动QQ系统作为PICA系统的组成部分,使普通QQ用户通过PICA系统无偿享受了移动QQ用户才能享受的服务,致使原告不能取得应收取的费用,并失去了潜在的移动QQ用户。被告的行为损害了原告利益,构成不正当竞争。

  【点评】

  法律鼓励经营者进行技术发展和创新,但不能损害他人合法权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