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影像实验室揭牌 激动影业着手web3.0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4:09  新浪娱乐
新媒体影像实验室揭牌激动影业着手web3.0研发

激动影业总经理蔡可新和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副院长何苏六为“新媒体影像实验室”揭牌。

新媒体影像实验室揭牌激动影业着手web3.0研发

激动影业总经理蔡可新在研讨会上发言。

新媒体影像实验室揭牌激动影业着手web3.0研发

新浪网播客产品总监陈世鸿在研讨会上发言。

  新浪娱乐产业讯 日前,北京激动影业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和新浪娱乐产业频道在北京举办了新媒体发展趋势的研讨会及新媒体影像实验室的揭牌仪式,讨论会的主题是网络视频的发展现状与展望。现场邀请了众多业内著名专家学者、新媒体及互联网专家参加。激动影业总经理蔡可新,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副院长何苏六教授、新浪播客(视频分享)产品总监陈世宏、艾瑞咨询娱乐产业顾问张志远(blog)以及赳客电影导演代表等在现场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激动影业正着手web3.0研发

  拥有自主新媒体品牌赳客的激动影业总经理蔡可新在现场表示:激动影业在两年前看中了新媒体的发展机遇,并以“赳客”命名来拍摄、制作新媒体的内容,目前将内容分为赳客电影和赳客音乐两个子品牌同时运营。在新媒体的内容发展方面,激动影业接下来也会有新的尝试,正在着手推动视觉影像在web3.0的一些功能的研发和服务的架构上,在今年年底可能会在业内率先推出这些服务。蔡可新认为:影像在新的互联网环境下,不仅会成为新媒体的一个重要的表现形式,也会更多的成为用户主动的去寻找他要的服务还是他要得到的娱乐等,去分享这些都会通过我们现在目前还不是很清晰的一个web3.0的功能来实现。

  新媒体盈利模式:3G是视频的春天

  艾瑞的咨询顾问张志远从视频的盈利模式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在现场的发言中谈到:我觉得3G来了以后,应该是视频的春天,但是我们知道这个产业链分为几种,一个就是渠道,我们的运营商,一个就是我们渠道销售商,再一个就是内容的生产者。这里面只能说渠道商跟运营商他们可以获利,但是内容生产商来说你除了垄断,或者你足够的有价值,否则你单个内容版权,在这个渠道里面议价权是非常低的,这样就只有可以靠联盟联防,或者你靠一个大的平台也好,才可以获得盈利,否则的话还是很难来获得收入。从目前整个产业发展状态得出一个结论,也就是说大家想靠一个一个的下载,就是数字销售,这个获利可能性不大,所以我觉得大家不要说我们把所有的版权放在激动影业了,然后激动影业给我多少钱,我觉得这可能做不到。但是他可以做到的是让我们的版权内容,让我们作品,让更多的人来看到,然后这里面会有人来付费,那谁付费呢?我认为是广告商,也就是说植入广告或者提供广告这样的方式,目前来看是经过几年验证,可能是最好的办法”。

  在研讨会现场,激动影业总经理蔡可新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副院长何苏六教授一同为双方共同成立的新媒体影像实验室揭牌。在未来的合作中,激动影业将利用目前已有的3000余家赳客联盟,做为媒体播出平台,配合媒体化运营的盈利模式,将新媒体影像创作者的作品推向市场。影像实验室的成立为传统的电视、电影行业跟新兴媒体之间找到了一种很好的融合的渠道,更为推动新媒体产业和影视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嘉宾观点: 
激动影业总经理蔡可新:激动影业着手web3.0研发
新浪播客产品总监陈世鸿:新媒体的发展使行业围墙消失
传媒大学教授刘燕南:我是“新媒体移民”
美国新亚电视台台长罗万里:中外商业模式不一样
艾瑞咨询娱乐产业顾问张志远:视频内容的未来是广告模式
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吴炜华:视频网站兴起是创业文化的多元发展
激动影业制作部总监李风逸:新媒体娱乐消磨临时时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