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传真 
《通天塔》精美海报
影片信息
·片名:《Babel》
·译名:《通天塔》又译《巴别塔》
·导演: 亚里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
·编剧:吉乐尔莫·艾瑞尔加
·主演: 布拉德·彼特 凯特·布兰切特
     盖尔·贾西亚·贝纳 菊地凛子
·片长: 142分钟
·公映: 2007年3月(内地)
·发行: 中影集团
·推广: 北京奥维尔影视文化传播公司
《通天塔》通过审查 锁定内地春节档
[第79届奥斯卡奖提名公布 《通天塔》成大热门 发表评论]
[引进:将于春节期间国内上映][“金球”大片先睹为快]
[精彩视频: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 奥斯卡7项提名导演专访]
 看《夜宴》众说纷纭  [博客专题]
 今日美国:很有气势故事可信性强
    剧情片《通天塔》可能是2006年最为野心勃勃的一部影片了,纵观全剧,影片布局复杂,情节引人入胜,克服了多种语言交流的障碍,突破全球不同政治文化背景束缚。影片结尾十分完美……
 福克斯网络:导演亚里桑德罗才是《通天塔》的明星
   观看墨西哥导演亚里桑德罗的影片《通天塔》,用“等待另一只鞋落下”来比喻,那是再恰当不过的了,因为观众观看该片时的情绪将是紧张、焦急与不安。其他导演在执导影片时往往会营造……
 最暗的夜,最亮的光
   我想要更多。抱着对《爱情是狗娘》的钟爱和对《21克》的失望,我无法确切说出对《巴别塔》到底期待什么。多线叙事是早就料到的,精神痛苦也是做好准备的,但《巴别塔》有什么新的……
 《通天塔》展示世间群像
   这是一部群像作品,因此演员很多,没有绝对的主角。布拉德·皮特和凯特·布兰切特的星光并未盖过其他相对不太知名的演员,每条故事……
亚里桑德罗与隔阂三部曲
 “隔阂三部曲”
   《巴别塔》与伊纳利度之前的作品《爱情是狗娘》与《21克》并称“隔阂三部曲”,更是伊纳利度本人口中“将为这个三部曲画上完美句号的终极之作”。三部影片印证了法国电影新浪潮运动的领军导演让-吕克·戈达尔的那句名言……
 ·首部曲:天下无狗:观《爱情是狗娘》
 ·二部曲:《21克》:除去肉体我们还能剩下什么?
 ·三部曲:《通天塔》之哲学体系
《通天塔》与圣经经典桥段
 经典桥段
   据《圣经·创世纪》第11章记载, 创世之初,普天之下的人类同操一种语言,出于骄傲,人们想建一座通天之塔,以证明自身的无所不能。上天知道后,对于人类的骄傲感到非常恼怒,便将人类拆散到世界各地,分化了他们的语言……

新浪娱乐为《通天塔》独家网络支持

·奖项汇总·
第79届奥斯卡7项题名
第59届戛纳影展最佳导演
第64届金球奖最佳影片
BAFTA五项大奖提名
点击查看全部奖项
·先睹为快·
电影预告片
剧情简介:北非摩洛哥境内的小山坡上,黑人兄弟俩正无忧无虑地放着羊,此时他们的父亲手捧着刚刚从日本朋友那里得来的步枪欣喜地向他们走来。乱世之中拥有如此稀罕物,自然如获至宝,父亲随意向远处开了一枪以试试手感之后。远处随即传来一辆旅游巴士的紧急刹车声。此车上坐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其中一对美国夫妇理查德(布拉德·皮特)与苏珊(凯特·布兰切特)来荒凉的非洲旅游完全是为了挽救他们濒临崩溃的婚姻…[全文]
·投票打分·


·责任编辑: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