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多媒体音乐剧《周璇》专题 >正文

伊能扮周璇狂哭1小时 明年与张国荣负距离接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7:53 新浪娱乐

  “天涯啊海角,觅呀觅知音”,这是金嗓子歌后周璇经典金曲《天涯歌女》的头两句,穿越时空,前晚,《周璇》音乐剧在上海美琪大剧院首演,从伊能静情感丰沛的歌声中,周璇温润轻柔的嗓音、坎坷曲折的人生,重现夜上海。

  《周璇》音乐剧排练第12天,伊能静辞演,当时生著病的她,心力交瘁,尤其面对周围众多大陆一级硬底子话剧演员,压力大得她喘不过气,心生放弃念头。导演白永成听了
,对她说:你不演,我从5楼跳下去。当时,伊能静竟然回白永成一句:那你跳好了,我不会同情你,我比较同情我自己。

  前晚《周璇》首演,座无虚席,前半段,伊能静又唱又跳,后半段,冲突戏一场接著一场,流产、婚变、哥哥失去记忆又车祸身亡,伊能静足足在台上哭了1个小时。她的演出证明自己不但是实力派演员,还真的挺能唱的,观众报以热烈掌声,戏散了,她回到家,疲累却心满意足地说:还好,我撑下去了!

  伊能静个性好强,她知道周璇的歌声无人能取代,只能靠更多的感情与投入换取肯定。首演后台,哈林送来一大篮水果,上头装饰了两只可爱小熊,哈林了解她,卡片上写着:最好的太太,最好的妈妈,最好的演员,征服中国!后头署名“哈氏双雄”,临演出前,哈林与小哈利的支持,是伊能静最需要的鼓励。

  向来首演总是状况特别多的。伊能静为求完美,特别请经纪人前天从台湾带去崭新礼服,结果因天气不佳,班机严重延迟,伊能静急坏了,直到上台前一刻礼服才送到。下午彩排时,她在台上被麦克风架绊倒,狠狠地跌了一跤,刚好那场戏演的是她怀了孕却因为家庭生计奔波演唱,当了妈妈的她,特别有感触,摔那一跤,她捧著肚子,又把自己吓得魂魄全飞了。

  过去演陆小曼、奥米,伊能静说,这些角色个性都相当复杂,而周璇,她太乾净、太透明,跟她的歌声一样,但生活却是一团糟。刚开始,她觉得周璇很笨,不懂得爱自己,但演到后来,她获得很大的领悟:她这一生,都是不得不的选择,最后也只能接受命运的安排。

  接演《周璇》,两个月的排练费是1万5千元人民币,伊能静上海、台北两地跑,光飞机票都不够,演出费用30场加起来差不多100万台币,也不及她拍一支广告,辛苦更不用说,刚开始她不懂正确发音,经常排练完嗓子也哑了,但魔鬼训练给了伊能静充电的机会,也让她在上海发光,跻身文化界,前晚《梁祝》作曲陈钢看完整场表演,给了伊能静很高评价,已开口找她合作。

  “周璇”导演白永成,之前曾制作刘晓庆演出的“金大班最后一夜”,以及陈志朋演出的“张国荣--负距离接触”,前晚庆功宴,伊能静允诺明年10月再合作,演出“夜半歌声”,爆笑的是,现场不少大陆媒体傻眼问:“伊能静小姐,你不是前两个星期才说不再接演舞台剧了?”一旁伊能静的经纪人摇头:“没办法,伊能静太喜欢接受挑战,她是自虐狂!”联/褚□君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伊能静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