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总政话剧团专区专题 >正文

总政话剧团首届戏剧演出季超低票价回报社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9:44 新浪娱乐
总政话剧团首届戏剧演出季超低票价回报社会

话剧《黄土谣》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总政话剧团首届戏剧演出季超低票价回报社会
话剧《洗礼》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05年4月26日到5月18日,总政话剧团首届戏剧演出季将亮相首都八一剧场.本届演出季包括两部大型精品话剧《洗礼》和《黄土谣》,还有一台云集众多明星大腕的精品小品晚会《欢笑在今天》。这些作品都是总政话剧团富有代表性的佳作,曾让千千万万的官兵为之动容,具有深沉的感情和深厚的艺术魅力。这次演出季,本着贴近老百姓、回报社会的目的,让作品回归社会。用票房检验作品的质量,再用票房推动更多演出的进行,让这些具备雄厚实力的艺术佳作回归社会,他们对此充满信心。

  洗礼:王海鸰的军人情节

  本届演出季以一部渗透的细腻情感而又气势恢弘的大型话剧《洗礼》开场。这部戏由著名剧作家王海鸰执笔。王海?的《牵手》《中国式离婚》是近年来颇受观众欢迎的热门电视剧,王海鸰同时还是一名军人,是总政话剧团的一名优秀编剧。当她把同样深沉的情感注入军人生活中时,就产生了《洗礼》这一部佳作。这部戏中,情感仍然是剧情发展的主线。

  该剧讲述的是1998年在军队裁军50万的同时,长江发生了特大洪涝,解放军将投入规模最大的部队进行抗洪抢险,这两件事让一个三代军人的家庭不可避免地受到震荡。这个家庭因此而产生的亲情、爱情的复杂变故。王海?当年深入抗洪前线,凭借个人真实的体验创作出了惊心动魄的宏大场面,又细致入微地进行了情感的刻画,阳刚的壮阔与阴柔的瑰丽,在她的笔下水乳交融出催人泪下的人间真情。

  王海鸰自己评价说,其实这部戏比《牵手》要好。此次演出季是这部佳作走近广大观众的良好契机。

  该剧由汪遵熹导演,男主角由曾获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中国话剧振兴奖的翟万臣担纲,总政话剧团一级演员乔琛、李保义、牟云等加盟演出。另外,该剧曾获曹禺戏剧文学奖·剧本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全国舞台艺术最高奖“文华大奖”。

  小品晚会:明星和名品的结合

  在五一长假期间,演出季特别奉献了一台小品晚会《欢笑在今天》,这台晚会云集了众多的明星大腕,奉献出总政话剧团十年的优秀剧目。

  总政话剧团成立五十年了,这五十年中创作并演绎了很多佳作,同样他们也培养了很多优秀演员。这一次,剧团把近十年中的小品精品重新加工,很多从未与老百姓见面的精品即将亮相。这11个洋溢时代气息的原创作品,融合了多种表现形式,再加上魏积安、郭达、孙涛等明星组成的强大演员阵容,一定会给人们的五一长假增添一道亮丽的色彩。

  黄土谣:“葡萄酿成了酒”

  “《黄土谣》这部戏,就是让我们看到,经过优秀剧作家的创造,生活怎么变成了艺术,葡萄怎么酿成了酒。”著名戏剧理论家童道明先生曾经这样评价该剧。

  的确,这是由一个非常动人的真实故事创作的话剧。这部戏由总政话剧团团长、著名编剧孟冰根据新闻事件改编,为此他曾经三次到故事发生地采访,每次都载情而归,使作品的每一个细节都渗透着朴实的力量。

  他用深情的笔调,平实的视角,生动的语言,张扬了一个本分的农民、普通的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剧中质朴的语言、朴实而深邃的情感,正像贯穿剧情始终的西北民歌《走西口》一样震荡着观众的心灵。诚信、责任、亲情、爱情交织汇聚。据了解,以往在军队内部演出,观众都是流泪看完全剧,也给了本剧热情的赞扬。该剧由著名表演艺术家魏积安、翟万臣、孙涛领衔主演。

  《黄土谣》给予人们的是一种信仰,一种信念,一种追求和一种责任。这就是我们民族不停的往前跋涉的一种东西,这也是一种道德、一种责任的问题。

  票价:低票价贴近老百姓

  本着让精品面向更多百姓的原则,本次演出季定出最低50元最高180元的超低票价。演出季的负责人表示,总政话剧团这次走向市场,不完全是为了票房收入。票房是检验作品水平的标准,但不是唯一标准。鉴于这是首次演出,需要更多的人了解并认可总政话剧团的作品,所以主办方希望能够通过票价的调整,让更多的人,各种不同阶层的人都有能力走近话剧、走进八一剧场。梦幻/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