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主持人扬扬舞蹈家金星作客新浪聊星空舞状元(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9:10 新浪娱乐
主持人扬扬舞蹈家金星作客新浪聊星空舞状元(2)

主持人扬扬舞蹈家金星作客新浪聊星空舞状元(2) 主持人扬扬舞蹈家金星作客新浪聊星空舞状元(2)
主持人扬扬舞蹈家金星作客新浪聊星空舞状元(2)
金星说现在选美太多了就像为大款们选媳妇 选美都选滥了我们是凭良心做评委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就是说我在看他们肢体动起来高兴之余,我有同样的遗憾,所以今年参加舞状元的,看到金老师这样分析之后,请把你的心打开干干净净来跳舞。

  主持人 : 我想还有一个社会原因,就是因为咱们这是第一届,在这之前没有社会性平民选秀式的舞蹈比赛。但是通过《舞状元》的普及,会让更多的人真正喜爱舞蹈,所以从社会意义上来说,舞状元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孙杰 : 谢谢你的夸奖。

    选美都选滥了 我是凭良心来做评委

  扬扬 : 其实看到我们第一届选中的李世博得了舞状元以后,没有签一大堆公司,反而选择了到舞蹈学院考编导系,9月份入学。所以我们觉得特别好,他反而选择把自己舞蹈功底打的更扎实。

  金星 : 这也是一个规律,最后在事业上成功,都不是冠军、亚军,都是第五名、第六名。有些中国选美都选烂了,就像给大款们选媳妇。前两天有一个选美比赛让我去,我说我不去,作为舞蹈评委我有自信心,我知道干什么,选这个女孩长得漂不漂亮,我有毛病啊。所以我拒绝了,我说我不去,你认为美我不觉得美,18岁女孩谁没有胸、屁股。所以说选美都选烂了,我们中国有些地方是天天选。我觉得这种选人才是给社会提供好的机会,但同时也是泛滥,肮脏的东西,幕后的东西都来了,所以很多观众说,你们星空舞状元有没有幕后的东西,我不知道,至少我是凭着我的良心来做评委。好在这个平台特别轻松,没有人给我施加压力,没什么规定,完全是凭我们的直觉,所以我和扬扬还有曹启泰经常争执,你喜欢这个,我不喜欢那个,最后我们的目的都是选择合适的人,对得起观众的收视率。如果别人给我下命令做事,我不会做这个评委了,当所有的比赛都很清晰、清楚的话,我觉得比赛是很有价值的。

  扬扬 : 我想这也是很多老百姓所期待的。

  主持人 : 在《舞状元》的报名表上写着,比较优秀的选手会和星空卫视签约。

  孙杰 : 是这样的,我们舞状元第一届的标准和第二届是一样的,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有奖励机制,你得了星空舞状元之后,你会有一份奖励,会成为星空传媒之下签约的艺人,和扬扬成为搭档。至于李世博为什么选择舞蹈学院进修,那是他在追舞蹈的梦。

    舞状元要具有综合潜质

  主持人 : 我想舞状元其实是提供给了很多平民爱好者一个舞台,但是作为专业的舞蹈家,你们希望优秀的舞者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或者一个爱好舞蹈的人,希望经过什么样的锤炼,才能成为很好表现自己肢体语言有张力的舞者?

  扬扬 : 就像我跟金星这样。

  金星 : 我觉得要有很多可能性,除了她对舞蹈的热爱,并不是把舞蹈作为一种借口或者一种渠道,因为舞蹈可能使他生命释放的更加准确。

    

  另外她在整个比赛过程当中,因为每个参赛的舞蹈,有的是现代舞、爵士舞等都有,那么她对这种之外,对其他舞种的接纳怎样,而且在这整个过程当中,我们对综合素质看得比较多,包括我们提问题的时候,她对问题的看法,不能说舞蹈只能跳起来,不能说话,起码舞者脑子里要清楚在干什么,看到这个人综合潜质。并不是你跳的特别棒,特别酷,酷极了,然后出去小流氓一个。这不是舞状元,是要有潜质的舞蹈明星,这个潜质就包括了综合素质。所以现在市场上很多明星是包装出来的,但是在包装过程当中,还需要真才实料的。

  扬扬 : 我最近在看一本书叫《狼图腾》,我不知道大家是否看过这本书,就是讲草原的游牧民族,跟天争、跟狼争、跟气候争,我一边看一边延伸到我们的舞蹈,像我跟金星一样,她跳现代舞,我也是。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的营养让我们吸收,我们反而像拓荒者,如果是芭蕾舞等,中国肯定有很多社团,他们已经占有一片天,发展非常好了,但是像现在小孩子喜欢的街舞,甚至很多孩子把各种各样的舞蹈都融合在一起,变成很现代的舞蹈,其实国家都没有太大的支持给他们,像我跟金星自己都有自己的舞蹈团,完全要靠自己在舞蹈领域里面生存,带着一批喜欢跳舞的人。真正给我们的养分非常少,都要靠我们自己努力,带动后面的新人,其实《星空舞状元》也一样的,我们在这里面看到的孩子,如果他们对舞蹈还有一颗执着的心,如果他们对舞蹈的热爱没有到了鬼迷心窍的程度,他们不可能成为舞状元。所以不管他是女生还是男生,无论他的身份是如何的,如果想得到舞状元,一定对舞蹈有着一颗心才是舞状元。

  主持人 : 那么有没有发现好苗子自己来亲自教。

  孙杰 : 有啊。

  金星 : 他们上一届有三名选手都跳的非常好,现在都在杨杨老师的舞蹈团。

  孙杰 : 是我们成都还有长沙的冠军。

主持人扬扬舞蹈家金星作客新浪聊星空舞状元(2)

主持人扬扬舞蹈家金星作客新浪聊星空舞状元(2) 主持人扬扬舞蹈家金星作客新浪聊星空舞状元(2)
主持人扬扬舞蹈家金星作客新浪聊星空舞状元(2)
舞状元要有综合潜质 金星比较业余与专业选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业余的选手要超过专业

  主持人 : 这些参赛选手业余和专业之间差别大吗?

  金星 : 业余的超过专业的,我觉得这是很滑稽的误区,其实业余的远远超过专业的真诚度,专业学生觉得这种比赛很容易,因为我是正规学院出来的,怎么跳这种比赛呢。但业务选手他们的心态特别平和,很多专业的人员很骄傲,骄傲的没有道理,觉得我是专业的,你们是业余的。其实错了,很多人在专业舞团里面混,那现在来《舞状元》,就是看你到底有多大的本事,是你没机会,还是你不行。

  扬扬 : 而且我们发现很多非专业的孩子来参加报名,他们身上特别明显。比如我们上届有一个近十佳的胖子卢景宏,他那哪儿叫跳舞,但是一上来就抓住观众的心,让我们看到舞蹈明星的特质,这不是专业学校里面能学得到的,或者能感受得到。真的是在社会上流浪的,或者在社会上水土养得特别好,绝对不是象牙塔里面出来的孩子,其实我们在关注专业或者非专业的时候,我们眼光都是一样的。你说没受过专业训练的小孩子,他们来参加,也是非常干净、单纯,他们很自由、开朗。这都是很多专业的学生很羡慕他们的地方。

  金星 : 主要是舞蹈质量打动三位评委就可以了。

    当年都不被专业院校看好

  主持人 : 我听到两位评委经常提到舞蹈的感染力,但是我记得小的时候,舞蹈院校来挑小演员,必须要腿比上身要长过多少,才能有机会入选,这也会成为舞蹈必须要考量的标准?

  金星 : 我们那个时候是这样选择的,但是我觉得这有一定的道理,需要一个比例,但是对民间舞、现代舞、爵士舞不会,重要的是对舞蹈的感染力。所以身材特别符合标准的,但是没有那颗心特别可惜,《星空舞状元》就给那些没有经过筛选过的人,用一颗心来跳舞,我觉得是很好的平台。

  扬扬 : 他们可能在很专业的平台不能进,没有机会进。就像我们刚刚在之前接受过一个采访,中间有个表演节目,是三个女孩,两边的两个女孩真的是腿长瘦瘦的,中间是一个特别胖的女孩,站在台上不动,大家都在看旁边的两个女孩,但她一动起来那两个人根本见不着了,就看到中间那个女孩,我说她的肢体完全没有达标,但是舞动起来完全在节奏里面,表情都是很好的。

  金星 : 你看扬扬这么标准的身材,却是自学成材的。当年来招她的人说她膝盖骨大,其他都符合,但进不了专业,就因为膝盖骨大,但今天扬扬老师自学成材到这个份上。我当年是不够标准的,当时选我说不要我,我是填空填进去的,因为当时选我的时候,专业的老师都喜欢我跳舞,说金星还有一点天分,但是领导们不这么看。我是偷偷找到名额填进去的。所以这个舞蹈是没法说一定要什么标准的。

  扬扬 : 你说杨丽萍也是一样,她喜欢孔雀,喜欢跳舞就跳出来了,也没进过什么学院。有一句话,咱们这儿的天才都是苦读书才认为将来是可以成才的。在西方的成才孩子都是辍学的孩子。当然这不是正面的教育,但是对一些人来说,他们确实没有受过特别专业的训练。

  金星 : 所以以前常说你没这个天分,不能干这个活,干哪行都是老天爷给你的条件,但这不是只是一部分人的,人人都可以跳,以前谁来谈迪斯科。现在迪斯科是多好的一件事情,我觉得这是一个过程,过两年这个专业和非专业就慢慢很平均了,你觉得这个舞蹈是你生存的方式,主要靠舞蹈生活的人变成专业演员,舞蹈会是一种乐趣,就像有人喜欢打高尔夫,有人喜欢游泳之类的。我觉得舞蹈是一件好的事情。

  扬扬 : 所以渐渐把专业和业余这两个字,可以形容的更精准一点,因为可以把专业写成职业,我们这边所说的专业就是到院校进修才叫专业,但是其实叫职业,我以舞蹈为生了,我就是一个专业,因为我不管跳什么舞,我一直为舞蹈为生,我就是专业,我是职业的。所以今天把专业两个字拿掉,变成职业。

    网友觉得我太厉害了

  主持人 : 我想这么多网友喜爱两位评委,更多的也是她们用一颗热爱舞蹈的心去评判,并不是苛求一个框架和标准。

  金星 : 有些网友觉得我太厉害了,可能咱们好话说太多了,我是那种属于挑毛病的,但是我特别赞同扬扬的观点,就是演员的职业性。我觉得无论你出发点是什么,专业出发还是业余出发,最后落的点还是你喜欢的东西就可以了。我觉得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很多做导演的,不见得就是导演出身。所以哪怕是星空舞状元,对你的生活产生影响就够了。

[上一页] [1] [2] [3][下一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