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台湾体育名嘴傅达仁新浪聊王祖贤与邓丽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8:55 新浪娱乐
台湾体育名嘴傅达仁新浪聊王祖贤与邓丽君

台湾体育名嘴傅达仁新浪聊王祖贤与邓丽君 台湾体育名嘴傅达仁新浪聊王祖贤与邓丽君 台湾体育名嘴傅达仁新浪聊王祖贤与邓丽君
台湾体育名嘴傅达仁新浪聊王祖贤与邓丽君
傅达仁作客新浪谈中秋晚会
台湾体育名嘴傅达仁新浪聊王祖贤与邓丽君

台湾体育名嘴傅达仁新浪聊王祖贤与邓丽君 台湾体育名嘴傅达仁新浪聊王祖贤与邓丽君
台湾体育名嘴傅达仁新浪聊王祖贤与邓丽君
谈起体育兴致勃勃 期待姚明早日成为篮球霸主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NBA有很多家伙,你不脏,他脏,打篮球你投准的时候,大头针扎在屁股里面,裁判也看不到,找不到,运球中突然一口痰到你脸上,他拿过球就进了。打球中打架很多,前一段时间,斯坦科威奇杯也打起来了,还有的时候洋人他够不着你,他毛多,他就拔毛,你一叫,裁判又看不见。所以必须要有一个观念,一个对一个的时候,我一定把你吃掉,如果两个夹你一个,姚明还可以对付,高、跨步,一跨就是半丈,你包不一定包住。像迷宗步和蝴蝶步,两个人都包夹不住,但是两个人包夹他的话,居高临下,助攻,居高临下看的清楚,他现在会了,但是还要加强,他天生的条件,还没有发挥到他这个条件应该有的效果。所以我有写过几篇文章,希望他不要做一个老实人,在球场上,要做一个侵略者,进攻、防守都要侵略。你要抢栏板怎么侵略,一定要用假动作,人家要挡他的,球一上栏板就挡住了,他要用假动作。姚明太老实了,中国人的善良都在他的身上,我就不顾一切地说,你一定要假的。篮球场上的老实人是不会得奖的,你随时都要兵不厌诈。

  所以运用眼睛,我看你,我要做假动作,我这样一看其实我的球在这里,我要向下过人的时候,我向上看,向下过人,我要投篮的时候,向下看,跳起来了,声东击西,把你的眼睛运用到极点,天生的个性是可以训练的。当一个教练可以训练他,要用这个眼睛。

  比如说你在训练运球的时候,运一半,教练一伸两个指头,运球员不能看球,一定要看前面,二,要喊出来,马上变三个,运球的时候要看教练的手,可以用训练方法训练出来的,我是篮球教练员出身,我觉得姚明还有更大的进步的空间。再下一个球季开一个小刀没什么问题的,如果把篮球的观念抓住了以后,我是一个侵略者,我是一个无人能挡的人,再把体能练好,前进、快速、后退,帮忙防守,助攻助手,前几年灌输美国人打球的观念,美国人打球是霸道的,打以色列不就是轰炸吗,打篮球也是一样,轰炸,观念要非常的强势,他就有更大进步的空间。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姚明早日成为篮坛的霸主。

   傅达仁:他不知道我曾经当过后卫,当过马来西亚的教练,但是我从新闻记者的身份广播,他听到了。

   主持人:这次傅老师来北京是参加中秋晚会,我们也听说中秋晚会有可能请到很多体坛的明星来参加。

   傅达仁:我中断一段了,15年前,1990年,北京亚运会,我在这里跟宋世雄,韩乔生主持过节目,我第二天出去买东西大家都认识我了,电视的杀伤力很强。第二年我又来参加晚会晚会,是赵忠祥倪萍主持的时候,我是来介绍一些球员,1991年的晚会。但是那以后我有很长时间没来,那以后我回去做了体育部的经理,很少回来,因为电视、媒体这个东西少回来就淡了,再出来他又记得你了,这个人我知道。

   主持人:这次来到新浪之后,我相信傅老师下楼之后,就会有很多人说,傅老师你好,我也喜欢打篮球。

   傅达仁:真的吗?

   主持人:真的,因为我们新浪网的网友非常多。

   傅达仁:我在洛杉矶主持的节目叫《新闻与秘闻》,礼拜5下午6点,听的人太多了,海峡两岸四地,中国人都在听我这个节目。

台湾体育名嘴傅达仁新浪聊王祖贤与邓丽君

台湾体育名嘴傅达仁新浪聊王祖贤与邓丽君 台湾体育名嘴傅达仁新浪聊王祖贤与邓丽君
台湾体育名嘴傅达仁新浪聊王祖贤与邓丽君
王祖贤儿时骑在他脖子上 和邓丽君是很好的同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祖贤幼时骑在我脖子上

   主持人:傅老师的学生里面,除了有热爱篮球的各行各业的人士,有很多都是明星和主持人。而且您有一个干女儿是王祖贤。

   傅达仁:那真正是我的干女儿。因为她的爸爸跟我打篮球打一个队。

   主持人:从小看着长大的?

   傅达仁:对,也是台湾的国手,是王耀皇,她小时候骑在我脖子上的,我办喜事的时候,在台北的一个饭店,她去上台给我唱歌,她很少出来的,我说你爸爸找你,所以她上台唱歌助兴。其他像邓丽君都是同事,她的节目很好,后来我跨足于电视主持,像《超越巅峰》等节目,后来就是因为那时候身兼太多事,报完新闻,转播球赛,然后上综艺节目,我以前主持《黑的白的》,形式就是两辆摩托车,给你两把钥匙挑黑的还是白的,如果你选对发动了就开走,现在要选就是选房子,一栋房子给你两把钥匙,你把这个打开,OK那就是你的。

     陶子搭档评世界杯

   主持人:你和陶子也曾经搭档主持?

   傅达仁:是世界杯足球赛。陶子做功课,她晚上开夜车补习足球规则,我说你看什么,你把规则交给我不就行了,后来别人批评她外行,其实这个不需要批评,本来她就是外行,她哪会踢足球,就是一个专业人员和一个演艺人员在逗笑,我最高纪录一天转三场,完了再加一个足球游戏节目,有11个钟头,连续的,张小燕就在台旁边给我租了一个宾馆,转播完一场我就去睡一觉,她就把饺子煮好了给我,足球比赛很长的,一场90分钟,完了还要罚点球,当时跟陶子,还有轮流好几个艺人搭档,就是为了把足球炒热。

     参加中秋晚会定有惊喜

   主持人:你这次来参加中秋晚会,有什么节目给大家透露一下?

   傅达仁:我当然是代表全世界华人中的一员,请大家不要忘记,除了春节之外就是最大的秋节,月亮还是故乡的圆,不是说外国的月亮比我们中国得圆,主要的意思是用各种语言、表演来强调,让全球的华人都不要忘记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有很多华人都忘了,在洛杉矶这些节他都不过了,什么端午节,吃粽子,中秋节吃月饼都没有了,除了几个拍马屁的送几个。他们过外国的万圣节,圣诞节,美国国庆什么的。

   主持人:在这次晚会上你还会和宋世雄老师一起表演节目?

   傅达仁:这个节目是很大的节目,当然我和他中间可能有一段主持。我觉得如果大家沟通很好的话,能把我们这些专业的、逗笑、幽默和他的创意表现在里面,当然不会和比利比腿,也不会让阿里打我,到时候大家看,我一定有好玩的特别的事情。

   主持人:现在能多说一点好玩的事情,新鲜的创意,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傅达仁:现在就想知道。我跟你讲阿波罗登陆月球是第一个,在台湾也有卫星转播,这边都有卫星传播,现在我们中国的卫星也都上去了,时代越来越进步了,但是当阿波罗登月的时候,一上去一看,看到的最绝的东西是什么,你知道吗?不是嫦娥,也不是兔子,是四个中国人在那儿打麻将呢。我跟你讲,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有中国人,中国人万岁。

   主持人:以前在台湾过中秋节,也会有这样大的综艺节目吗?

   傅达仁:有,每年都有,台湾的综艺节目就是应试,不像以前做节目,提前半年都在准备。像台湾的节目,这一期还在播,你在录影上半集,下半集还在写呢,我们现在讲话都没有稿子的,完全凭自己的机智表现出来,中秋晚会,大家去排一排,耍游戏,哪个扮嫦娥,哪个扮兔子,4个人打麻将就没有了,开个玩笑。节目准备不长,三天以前录就可以了。再上去一个艺人耍耍宝,逗逗笑就完了,吃个大月饼。

  我曾经回我的山东老家,山东电视台做过一家节目,我就动了很多点子,访问穆铁柱,跟姚明差不多高,山东大汉,我就爬在梯子上去采访他,我让他认针,这么大的手,他后来认进去了,我说对了,认真,打球也是这样。还有像一个铅球的教练,我们一同访问他,我给他出了一个点子,用山东的馒头,圆圆的做了一个铅球,我说我在大学里面是也是铅球代表,我就把这个铅球推到观众里面去,观众吓得四散,因为他们不知道,但是被镜头抓到,后来我把铅球拿过来,一掰开吃了,你要有点子,像阿里打我,别人不会这样,所以戏法要变的很好看。

   主持人:你也提到台湾的节目和内地是不一样的,这次来参加中秋晚会,是全球华人思念故乡的主题,你有一些什么好的想法和创意呢?

   傅达仁:现在马上考试啦,我想一定会想出很多很好玩的。只是过中秋节,我们以前过节,或者是过春节,我都先设计新闻片断,两三分钟的片断都设计,这里大概也有了,以前我很早很早就设计外国人写春联,外国人包饺子,外国人也跟他们一起过秋节,月饼怎么做。

   主持人:我们离中秋晚会还有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相信傅老师和晚会的导演一定能想出很好的创意来。

   傅达仁:原则上是这样,像我们主持人一定尊重编剧和导演最初构想,他把他的最初构想说出来,这段谁和谁,是什么,我们只能根据这个片断,主持这一段里面的来发挥。比如说我上次参加《光荣与梦想》,我就给他逗乐子,他给我一段让我主持李宁,还有宋世雄三个人去播像体操一样的,两个绳子挂在天花板上,哗卷上去了,哗下来了,每个人讲不一样,我就说股票涨停板了,上去了,跌停板了差点砸到头。我要讲什么,可能根据他给我的时间发挥,先跟导演沟通,这个我懂了,我用我的方法表现让大家很乐,又不出框框,让思想很正面,振奋人心,团结民心,热爱中国这个主题,但是有很多方法可以让你热爱中国。不一定很严肃,每天喊,我热爱中国,我们这个是文艺节目,所以很轻松让他们爱国,甚至于掉泪都可以。

  我曾经在洛杉矶陪我儿子念书的时候,不是外国的月亮特别圆了,外国的和尚会念经了,但是真的是月亮很低,非常大,很低很低的,我在传播球赛的时候,一个外国的导演,他专门喜欢抓月亮,刚好球赛开始,月亮就在球场旁边,他一抓,真是非常美的画面。我就说月上柳梢头了,我都是用中文播,突然讲了一句英文,他们听懂了,一直称赞。他给你一个范围,每一句话,甚至几十秒就要有一个东西出来,让大家认同或者是同意,全世界的中国人看的是同一个月亮,同一个月亮真在照着全世界的中国人。中国人是最讲究亲情、团结和团圆的,在这么圆的月下,大家能不团结吗,能不团圆吗,希望天下的中国人都能成功、胜利,团结一致,也许有人流泪,我这是即兴之作,让我设想一下比这个好得多。

  

[上一页] [1] [2] [3][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